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支粮商队伍并不是朝廷替颜秋思他们采购粮食的队伍,而是颜家自掏腰包买的一批应急粮食,因为时间紧急,直接委托的粮商运去。

“嫂子,大山哥,咱们现在咋办?”有个年纪最小的沉不住气,得知消息后,急得抓耳挠腮的,立刻就问了出来。

别人如何他不关心,可他们村里还有五十几个人在恒远县呢!

郑清浅和李大山他们的脸色也很难看,但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我们先回去,跟阿爷他们商量以后再说。”郑清浅神色凝重的道。

她不知道如今朝廷的局势,但不给墨成章他们调拨粮草算怎么回事?还有刚刚那人说的,他们很快就会缺盐。

只要不傻的人都知道,缺盐跟缺水缺食物一样,都是会要命的。

这什么破朝廷?难怪成王晋王他们要反,连对替朝廷卖命的人都这般不上心,还指望啥呢?

一路上,郑清浅在心里将和佑帝等人狠狠鄙视了一遍。

等他们回去,将消息一说,李阿爷他们也不淡定了。

“凭什么不给咱们的人送粮草?简直太欺负人了!”

“就是,那个什么林将军是什么人?怎么就给他送?”

“不成不成,咱不能就这样等着……”

反正李阿爷家里这时候已经炸了锅,村民们各个都义愤填膺的,恨不得将不给墨成章他们送粮的朝廷官员揍一顿。

有人自然而然的提到了要给墨成章他们送粮食,但李阿爷的话出口,所有人都不说话了。

“送粮?咱拿什么送?咱暂且只能堪堪管住自己饿不死,军中那么多人,咱们这点东西拿去根本屁用都不顶!”

他也是气急了,实在搞不懂朝廷的人到底怎么想的,就算那个什么林将军很重要,也不能完全不管别的地方啊!

见众人都不说话了,郑清浅忽然开口,“我们没有粮食可以送,但可以送盐。”

本来她只是想他,但如今却只想去见他。

她要确定他到底好不好,要确定他们究竟面临着怎样的困难。

此时此刻的郑清浅终于知道,人果然都是自私的,她管不了别人如何,但只要她去了,墨成章他们五十几个肯定是死不了的。

送盐只是她的一个借口罢了,如今的世道,她一个女子是绝对不敢独身上路的。

“啊?”

送盐?对哦,他们之前从那座盐矿带了够吃三年的盐出来呢!

虽然把现在手里剩的送过去也不一定够军中吃几天的,但是怎么也能顶一阵子了。

李阿爷也是一愣,随即一拍大腿,“对,咱自个儿就留两个月的量,其他全给小四他们送去!”

几百人几年的用盐量并不少,何况当时他们是尽可能多带的,说是带了三年的,实际上是算上了腌咸菜和做咸肉的量。

要给墨成章他们送盐的事当场就确定下来,只是这样一来,去的人手又成了问题。

眼下马上就要进入农忙时节,从福泽山去恒远县,正常的话需要七八天,如果赶路,可以压缩到三四天,一来一回也就是七八天了。

本来他们村子里就走了五十几个壮劳力,现在剩下的两百多汉子,都是干活的主力,肯定不能都去。

如果只是送盐,那也要不了多少人,关键他们听那个胖子说了,恒远县现在百姓都跑了,那墨成章他们根本就没地方弄吃的,如果朝廷的支援来得晚,都不知道他们能撑多久。

在李阿爷心里,自家的孩子那肯定必须尽最大努力的护着,所以在村里口粮紧张的情况下,他依然咬咬牙,让郑清浅计算了秋收前他们需要留多少吃的,剩下的全给墨成章他们送去。

“阿爷,不用都给他们送去,朝廷不敢不给调拨粮食,只是会晚些时日。”郑清浅很冷静的道。

虽然不知道粮队给送了多少粮过去,但总归能坚持几天的,朝廷除非不想守住恒远县了,不然绝不会拖得太久。

不过,这种情况下,怕的就是朝廷送去得太晚,那肯定会有一部分人受罪,更何况谁也不能保证晋军会不会趁机进攻,那才是最要命的。

所以郑清浅是一刻都不想等,很快就将事情安排妥当,回去跟云氏交代了些事情,连夜跟李大山他们下了山,从小路往恒远县送东西。

云氏等人自然不想郑清浅跟着去,但架不住郑清浅非常坚持。

郑清浅一身男装,就跟在李大山身边,帮忙扶着板车。

从镇上回来之前,郑清浅就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去恒远县看一眼,所以特地拐去问了秦掌柜,要来了去恒远县的地图。

他们这群人带着物资,为了保险起见,不敢走大路,所以挑了一条最近的小路,从闵州城外斜穿过去,专挑小路走,避免遇到大批难民。

这次去运送的总共有八十几个人,除了郑清浅外,全是身强力壮的汉子。

“弟妹,你这是何苦呢?有我们去就行了。”李大山看着郑清浅满头满脸的汗珠,忍不住再次叹道。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