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从襄州逃过来的景小天,看着眼前的一切,抬手就咬了自己一口。

“嘶……”真他娘疼!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绝对不会相信,在这样的深山之中,竟然还有一个盖着砖瓦房的村子存在!

原来李大山之前说的是真的,他没有骗他们。

不管什么时候,有人跟你说想带你去深山一日游,你都不会轻易答应,更何况是这种乱世。

所以其实李大山和李小六他们是费了些心思才说动这些人上山的。

没办法,他俩描述的山上生活,对难民们来说太难以置信了,也怪不得人家刚开始不愿意来。

景小天跟其他几个人都在郑清浅那登记了信息,然后每个人领到了一块小巧的木牌,木牌上画着一个圆。

他不知道这是干啥的,不过他也没问,老实的跟在李大山身后,听着李小六滔滔不绝的讲解。

“这一片就是咱们的砖瓦窖,那里是沤肥池,还有那……”

另一厢,墨诗诗正在小声问郑清浅,“弟妹,你不是说要先看看他们的情况再给发实心圆牌吗?”

他们总共做了三种类型的牌子,一种空心圆牌,一种实心圆牌,还有一种是三角牌。

空心圆牌是给那种看着不靠谱的,代表这人只能在村子周围转转,不能深入了解他们。

实心圆牌则表示可以给他们看村里所有的东西,三角牌表示可以给他们看最基本的。

领路的除了李大山和李小六外,还有吴忧和王进等人,他们会根据来人手中的牌子,带着人按计划好的路线进行参观。

听见墨诗诗的问题,郑清浅轻笑了下,“因为这几个都是实诚人。”

估计这几个都是李大山他们花了大力气筛选出来的,所以她从各方面来看,都不觉得他们会是那种来坏事的人。

“哦,那等他们看完,咱是不是就得分出人手去帮忙了?”墨诗诗又问。

眼下已经是六月了,地里要开始忙了,他们本来就少了五十几个壮劳力,要是再分了人手去帮别人,他们可能就会有些困难了。

“当然,不过我已经跟阿爷商量过了,为了不耽搁咱们的正事,只抽调少量的人轮流去,而且我们只是去指导的,能不能做好,还得看他们自己。”

具体方案她都做好了,不管谁去指导,只要照本宣科就行。再加上他们所有人都是参与过村子从无到有的,就算遇到什么难题,也能有个参考。

说到这里,她就不得不给村里人点个赞。

一开始大伙儿基本都不识字,可上了半年多的课以后,基本的字都认得,看和读都没问题,只是大部分人写字都比较难看罢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农家人每日里真的很辛苦,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识字,实属不易了。

听她这样说,墨诗诗就放心了。她担心的倒不是自己家,而是替墨韵担心的。

陈家人多地多,每年都是请了她家帮忙的,今年要是去的人少了,他们的担子自然就重了。

郑清浅这边完事收桌子回家,另一头的景小天走到李阿爷家门口时,有些尴尬的去扯李小六的袖子。

“兄弟,那啥,我想去下茅厕……”

这时候是李大山在将村里人修房子的事,景小天自然只能找李小六说话,可他自己挺不好意思的。

李小六见他憋得脸上都出汗了,哈哈笑了两声,带他进了自家院子,指了指牲口棚旁边的小门,“就在那,你快去吧,我等你一会儿。”

“好好,谢谢。”景小天夹着腿往那边跑。

可进去以后他有些傻眼的瞪着厕所里的马桶,左右看了看,不知道该在哪解决。

院子里李小六忽然想起他们村跟别人家不一样,连忙跑到厕所门边,朝里面喊,“老乡,就是那个有盖子的木桶,你尿里面就行了,尿完记得从旁边桶里舀水冲了啊!”

景小天听了这话,立刻如蒙大赦。他实在憋得狠了,暂时没去管这里跟他认知中的茅厕有很大出入的事。

等他从厕所出来,李小六才笑嘻嘻的对他道:“不好意思呀,我们这里跟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如果你们以后也想弄这样的茅厕,我们肯定帮忙。”

景小天这会儿还没从震惊中回神,只老实的点了点头。

说实话,他现在还有点晕乎乎的。

长这么大,他真不知道,原来茅厕还能这样弄。

无意中用了一回厕所的景小天都震惊得不行,等这些人后面看见整齐的梯田,和平整的下山路时,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

“大伙儿看见了吧?因为是山地,开荒不容易,所以我们弄了这样的梯田……”李大山滔滔不绝的介绍着梯田的种种好处。

景小天等人有种恍如梦中的感觉。

这地方真是他们这样的泥腿子能住的?

八个来参观的,从进村后就基本没有开口说过话,不是他们不想说,而是不知道咋说。

难怪人家说能帮他们在山里安家,难怪人家说只要肯干,啥都会有。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