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恒远县在闵州的东北方位,三面环山,没山那面便是晋王的封地冀州。

这样的地理位置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但并非决定性的。

颜秋思接到的调令是驻守恒远县,将晋军拦在恒远县外。

然而,恒远县令胆小如鼠,面对晋军突然发起的进攻,他连抵抗都没组织,就丢下一城百姓跑了,更可恶的是,连个消息都没让人送给颜秋思,导致墨成章他们被埋伏,颜秋思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以至于目前处于被动地位。

这几日颜秋思综合各方考量,决定擒贼先擒王,趁着晋军占领恒远县的将领重伤未愈,让墨成章等人执行斩首任务。

当天夜里,墨成章和颜秋思手下的八名暗卫,一同前往恒远县。

整个恒远县因为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县城里最好的房子便是府衙,想当然的,晋军头领便是住在这里。

墨成章很清楚,颜秋思让他来,不是因为他的个人能力有多强,而是在为他铺路。

所以一路上墨成章都很配合,跟着另外的人悄悄潜入恒远县衙。

但进来之后,墨成章却立刻伸手拦住了要往后院去的几人。

“他在这里。”墨成章低声道。

其余人面面相觑,盯着他没有说话。

这几个都是颜家培养的暗卫,对颜秋思的忠心自不必说,而墨成章的身份他们不知,却能感觉到颜秋思对他的重视,因此这些人对墨成章的话也很重视。

时间紧急,墨成章没有解释什么,只是指着前院的一处屋子道:“在那。”

此时是凌晨丑时和寅时交界,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县衙后院一片漆黑,前院却有一间屋子亮着灯,且有人影晃动。

原本颜秋思得到的情报,是说该名将领住在县衙后院,但进来后墨成章习惯性的扫了一圈,立刻就察觉了不对。

“但那里没人守卫。”暗卫头领犹豫着道。

一般情况下,受了重伤的将领身边绝对守卫严格,但墨成章指着那里,一个护卫都看不见。

墨成章垂下了眸子,轻声道:“兵不厌诈。”

前世程景灏最擅长的就是这一招,知道有人要来杀他,却把所有防卫力量全部安排在了墨成章身边,以至于墨成章替程景灏挡了好几次暗杀。

正常思维肯定都是哪里守备森严,哪里的人就最重要,但经历过多次的墨成章却知道,有时候反其道而行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暗卫们将信将疑的互看了一眼,还是决定先听墨成章的,去那边看看再说。

几人互相掩护,有条不紊的朝着亮着灯的屋子摸去。

接近后,屋内的声音也传进了他们耳中。

“袁将军,末将以为,您这样还是太冒险了。”

“兵不厌诈,我只是料到颜秋思那个老贼肯定会派人来刺杀,就他那脑子,他手下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可……明日我们便要围剿颜军,您何必冒这个险?”

“本将军还怕他不成?就算他们的人来了,也只会去后院……”

他的话还没说完,屋子的窗户和大门就都被强行破开,墨成章等人先后而来,眨眼间就将屋内的几人撂倒,有几个当场毙命。

墨成章的剔骨刀已经抵在了这名姓袁的将领脖子上,“出去,让他们退下!”

这屋子只是表面看着守卫松懈,实际上暗中是有人守着的,他们刚刚过来时解决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听见动静,已经把整个县衙的守军都叫起来了。

换句话说,墨成章他们要想全身而退,就不能立刻杀了姓袁的。

袁晨的脸色非常难看,完全没想到自己的大话还没说完,就成了人家手里的鱼肉。

“你们以为还能活着回去?”袁晨一动不动的看着墨成章,眼中露出不屑。

墨成章懒得跟他废话,将刀子往前一送,袁晨全身一僵,没出口的话卡在喉咙里,张口就换喊,“全部退下!”

面子什么的,哪里有命重要?

墨成章稳稳的将刀抵在他脖子上,暗卫头领将袁晨的手反剪,押着他往屋外走。

守卫的晋军大气都不敢出,眼睁睁看着墨成章等人押着袁晨出了县衙。

“你们都出来了,还不放人?”袁晨见墨成章丝毫没有松手的打算,忍不住出声。

墨成章面无表情,一个字都没说,继续押着他往城门的方向走。

半刻钟后,城门方向传来震天的喊杀声,袁晨猛地停下脚步,瞪着墨成章,不敢置信的道:“你们竟然敢直接攻进来?”

恒远县的城墙虽然防御并不十分出色,可颜秋思只有两万多兵力,想要攻进城里并不容易,更何况城里还有四万晋军,就算他们攻进来也没好果子吃。

所以袁晨从没想过颜秋思会正面进攻恒远县,但越来越近在耳边的声音,以及隐约看见掉下城墙的士兵,却让袁晨不得不相信,颜秋思的胆子果然很大。

墨成章他们听见动静后,跟暗卫头领对视一眼,然后毫不犹豫的了结了袁晨!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