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全氏一噎,一时间竟然不知该如何反驳。

“我真不知道衣服怎么不见的,今早上起来就没看见,娘啊,您就饶了我这次吧,如果没丢,那以后肯定能找出来的,您要是现在把我打了,以后就该心疼了。”李小柱说得振振有词。

全氏再次语塞,只能瞪着这个越来越能说会道的儿子,一口气堵在心口不上不下的。

就在这时,听见李阿爷在叫她,全氏连忙瞪着李小柱道:“回头再收拾你!”

说完就匆匆跑出去了。

李小柱在屋里嘿嘿笑了几声,然后装模作样的望着屋顶,摇头晃脑的道:“真是没办法,太聪明的人都是寂寞的。”

……

李阿爷搞了一个类似祭祀的仪式,村里人都很兴奋,又都对他很信服,所以全跟着跪在了地上。

郑清浅既无奈又好笑,可总不能别人都跪,就她站着吧?没办法,她也只能跟着跪下。

今日山谷里种的土豆和红薯都收上来了,两样作物大丰收,只收了不足两亩地的,却收回来将近五千斤。

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山谷里一亩地的产量可以达到二十五石,比大乾朝的平均亩产三石翻了好几倍!

按照李阿爷的说法,这简直就是奇迹。

“大伙儿静一静!”拜完天,李阿爷抬高双手,对着众人喊道。

好歹也是每天进行训练的,他的话刚说完,众人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你们都看见了吧?那座山谷里种东西比外面产量高,所以我提议,咱以后除了小四媳妇特别留出来种贵重药材那块地外,其余的都种上土豆和红薯,你们有没有意见?”

郑清浅有些意外的看着李阿爷,她是真没想到,这位老爷子居然会提出这个。

乱世什么最能让人有安全感?对老百姓来说,排在第一位的,肯定是粮食啊!

而现在他们明明有个外挂,当然要拿来种最高产的作物了。

郑清浅默默给老爷子点了个赞,不愧是老爷子,看事情就是比年轻人看得更加长远。

之前郑清浅就特地将长着人参和灵芝那块地圈了出来,因为一般那种土壤里都会有些特殊物资,能催发药材的生长,甚至有的种子就在土壤里。

开春过后,那里果然长出了一些嫩苗,如今已经能看出来,的确是人参苗,灵芝苗她不认识,不知道另外的都是什么。

别的药材都好说,可贵重药材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郑清浅当时才会留了个心眼。

“阿爷,我没意见,小四不在,您让咱们干啥,我就干啥。”有人很快就吆喝道。

“我们也没意见!”

毫不意外的,众人一致通过。

村里大部分人都属于万事跟着走的类型,只要有人领头,又不触碰到自己的利益,他们就不会反对。

都不是傻的,知道如今身处乱世,管他是什么粮食,囤得越多越好。

随便琢磨一下也知道,山下如果一直打下去,那粮价能涨到什么程度,他们都不敢去想。

山里的东西是多,可他们人也多,谁能保证一定不会饿肚子呢?

这事定下,众人散去,郑清浅没有回家,而是去了村头小金他们住的地方。

已经快亥时了,它依旧没有回来。

郑清浅举着火把,站在村口往山下眺望,可夜色太黑,她根本什么也看不见。

重重叹了口气,郑清浅转身准备回去。

可下一刻,她好像听见了几声小金的叫声,连忙转身朝着声音来源走,边走边大喊,“小金,是你吗?”

谁成想,回应她的不是小金,而是一个粗犷的男声,“有人吗?救命啊!”

郑清浅心头一个咯噔,停住脚步,不敢继续往前,动作迅速的往后跑,直接去了村口的大槐树下,敲响了李阿爷挂在树上的破铜锣。

住在村口的周猎户家第一个举着砍刀跑出来,“咋了咋了?”

紧接着,其他人家的汉子也纷纷出来,看见站在树下的郑清浅,七嘴八舌的问开了。

郑清浅指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脸色严肃的道:“那边有人。”

而且小金可能也在。

但这条路的上山口也是有哨岗的,小猴子为什么没有上来报信?

“啥?有人摸上山了?”

听了这话,村里人立刻就炸毛了。

山下在打仗,朝廷肯定到处征兵,如此敏感的时刻,有人摸上山可是大事,千万不能泄露山上的情况!

一时间群情激奋,李大山赶到后正打算带人去看个究竟,结果前方就有人到了他们跟前。

“太好了!这猴子没骗咱们,这里真的有人!”走在前面的大汉喜极而泣,走到李大山跟前就跪了下去,“求求你们,救救我们,救救这只小猴子!”

“咦?这不是我家柱子的衣服吗?”全氏忽然眼尖的看见这人怀里抱着的一团东西,居然是用李小柱早上丢的衣服包着的。

郑清浅几个箭步跑到前面来,对跪在地上的汉子道:“请把小金交给我。”

听到熟悉的声音,汉子怀里的“东西”冒了头,朝着郑清浅可怜巴巴的叫了两声。

果然是小金!

郑清浅看见它的模样,心头狠狠一跳,“它怎么伤得这么重?”

她伸手过去,小金立刻就往她手上滚过来,刚到郑清浅怀里,小金就晕了过去。

郑清浅的心紧了一下,抱着它就往回走。

只见此时的小金满头满脸都是血,身上金色的皮毛也被血水染红,再不复往日金灿灿的光芒。

“这件事说来话长……”壮汉的话还没说完,他身后的几个人就挨个倒下了。

壮汉惊慌失措的去抱自己的亲人,可每个都是他放不下的,他的手根本不知道该去抱谁,“爹,娘!媳妇儿,儿子……”

众人这才看清,来的竟然是一家子。

“快去叫赵大夫!”李大山大吼,吼完又对前面的郑清浅道,“弟妹,你把小金带去我家里,让赵大夫一起给瞧瞧,先救人要紧。”

郑清浅点头,抱着小金快步往李阿爷家去。

此时,所有人都没想到,今晚救下的人,在日后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