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金不见了?

这句话浮现在脑子里时,郑清浅已经冲了出去。

小金虽然只是一只猴子,可这段时间,它带着它的小弟们,帮了大伙儿不少忙,最主要的是,小金跟墨成章关系最好,如果它出了事,墨成章知道了也绝对不会好受。

自从村里人越来越多后,小金的小弟们就有一部分回归了山林,如今还在村头那排屋子里住着的猴子不到十只,而这些应该是小金的忠实拥护者,山下的哨岗都是这几只小猴轮流守着的。

郑清浅跑到这边屋子的时候,屋里只有几只小猴在睡觉,应该是昨晚值夜的,小金却是不见踪影。

她跟猴子们交流比较困难,只略微顿了顿脚步,就转身离开了。

“小四嫂,我都看过了,这附近都没有。”李小六喘着气过来,双手拄在膝盖上,显然累得不轻。

郑清浅冷静的开口,“先去温泉山谷里看看。”小金偶尔也会回到山谷中。

李小六摆摆手,“不可能的,现在天气开始热了,它不会去山谷里。”

郑清浅皱眉,停下脚步。

他说得对,猴子跟人一样怕冷也怕热,马上就要立夏了,山谷里的温度高,小金的确不会往里面去。

“你说它会不会下山找小四去了啊?”李小六忽然睁大眼,提出一个意想不到的可能。

郑清浅愣了下,随即却是认真思索起了这件事的可能性。

小金跟墨成章的感情很好,一人一猴也不知怎么的,平时沟通只需要一个眼神,而小金在整个村子里,基本上也只听墨成章的话。

这几日墨成章不在,小金还往墨家跑过几次。

难道是确定他不在山上,所以真的下山去找了?

“弟妹,小六,你们先别急,我已经让人下山去找了,这附近这么大,也许它只是去哪里玩了,咱们再等等,晚上就知道了。”李大山也追了过来。

小金在村里人心中,早就不是一只猴子了,跟家中小辈是一个级别的,它不见了,他们肯定会尽力去找。

只是猴子贪玩,也不知它到底是去玩了,还是真的像小六说的那样下山找小四去了。

话都说成这样了,郑清浅也知道着急没用,只能点点头,“辛苦大山哥和大伙儿了。”

李大山摆摆手,“应该的。”

郑清浅到底还是放心不下,吃过饭后还是往山谷里去了。

算算时间,土豆和红薯都该成熟了。

这处山谷的存在,可以说是给福泽村众人开了个挂。

山谷里的温度据郑清浅估计,应该是常年在二十二到二十八度,算是许多植物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了。

而地下温泉的滋养,也让生长在山谷里的作物比外面更有“营养”,长得快不说,品质也比种在外面的作物更好。

再加上郑清浅空间的加成,土豆和红薯的长势更加喜人。

因为不用给镇上供货,所以这段时间山谷里又陆续种上了许多土豆和红薯,不过这一批得到六七月份才会成熟了。

郑清浅熟门熟路的进了山谷,一眼就看见第一批种的土豆和红薯藤趴在地上无精打采的,有些叶子都黄了枯了。

她抿唇一笑,果然成熟了。

扫了一圈山谷里,并没看见小金的影子,看来是真的不在这里。

郑清浅唇角的笑意隐没,长叹了声,迈步向前。

有时候动物的感情比人都要真挚浓烈,像小金这样有智慧的生物,真的不能将它当成普通的动物来看待。

郑清浅从树屋里取了把小锄头,对着枯黄的藤蔓挖了几下,并不怎么紧实的泥土瞬间就把成熟的土豆带了出来。

“这个头……好像太大了吧?”

郑清浅将挖出来的几个土豆拿起来,翻来覆去的看,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怎么,因为这次的比之前在砖瓦窑后面挖出来的大多了。

就跟现代超市里卖的那种人工培植的差不多大,郑清浅是怎么看都觉得不正常。

她托着下巴,拧着眉默默想了想,唔……要不以后她都想法子在空间里育种?包括村里要种的稻谷什么的,都往空间过一遍看看,说不定能提高产量呢。

这事儿没困扰她多久,郑清浅很快就把挖到的土豆和红薯带出了山谷。

等她回到村里,直接去了李阿爷家里。

“阿爷,山谷里的土豆和红薯可以收了,您看看这两天组织大伙儿去收一下吧。”郑清浅将手中的土豆和红薯递过去。

李阿爷看见碗口大的红薯和土豆,眼睛都看直了,咽了口唾沫才道:“这是山谷里挖出来的?”

郑清浅点头,“我也吓了一跳,不过山谷里的东西本来就比外面的长得好,大一点也很正常。”

李阿爷一拍大腿,“我的天爷哟!咱们的运气咋就这么好呢?瞧瞧这座山给咱带来了多少好东西,就连碰上的山谷都有这功效,老头子我简直……”

他已经激动得说话都不连贯了。

郑清浅好笑的看着他,也没说什么,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回家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