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福泽村有五十几个人要去从军,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所以这两日众人都没下地,全都围着这五十几个人打转。

墨家的情况在其他人家也上演过,不过他们顶多也就是吵一架就揭过去了。

原因很简单,不管谁家吵架,要走的男人只一句话怼回去,对面立马不说话了。

“咱家所有人的命,哪个不是小四救的?咱能过现在的日子,靠的是谁?”

反倒是墨家闹得并不厉害,让这些人家忍不住嘀咕几句。

“墨小四他媳妇儿就这么同意啦?他俩还没孩子呢,万一墨小四出个啥事,他家可咋办?”

“唉,我还以为小四他娘会闹起来,结果就昨儿早上听说病了,今儿看着就跟没事人一样了。”

“反正咱们呐,啥也别说了,当家的说得对,墨小四算是救了咱这些人的命,俗话不是说了嘛,一报还一报,现在是到了咱报恩的时候了。”

以上也就是发发牢骚,倒是没人觉得自家人跟着去不应该。

而这么些人要去,那准备的东西当然少不了,不过大多都是各家准备各家的。

李阿爷将郑清浅叫去,让她把现在存的鸡蛋拿出来煮了,然后平分给五十几个人。

他们存的鸡蛋本就不多,因为前不久才开始养鸡,能下蛋的都还没几个呢。

郑清浅自然不会拒绝,当下就把这事做了,平均下来,墨成章分到了八个鸡蛋。

云氏那厢,也许是想通了,喝了一碗药就大好了,当天晚上就忙着替墨成章做鞋袜,边做还边嘱咐郑清浅,“小四的衣服被褥什么的,你可得收拾好了,在外不比在家里,穷家富路,咱家有的,他又能用上的,都给他带着。”

“我知道的,娘,都收拾着呢。”郑清浅点头应下。

她可是早就收好的,不过鞋子她是真没辙,不说空间里没有原料,关键她也不会做啊。

不过,等云氏做好了后,她倒是可以拿来改造一下,比如在鞋里放张卫生巾之类的,那玩意儿吸汗什么的,方便又好用,关键她还能给他带一些。

额,至于他问起要怎么解释,呵呵哒,那还不是随她瞎说就好了嘛,反正这个时代的男人是绝对想不到那东西的真正用处的。

与此同时,郑清浅画了个现代行李箱的图纸交给陈忠达他们,请他们帮忙做个小拖车,这样带着行李就方便多了。

村里其他人见了,自然都跟着效仿,好在村里这两天人多,坐起木工活来也快,只是做个架子和木轮子,并不算多难。

只一天时间,行李拖车就做好了。

云氏生病那晚,墨成章一直守在堂屋,怕她病情反复,所以当晚郑清浅继续进空间去查漏检缺。

她怕东西带多了,他拿着不方便,还顺便将厚衣服和被子之类的装进了真空袋,抽了真空,极大的压缩了空间。

不用去想怎么解释的事,郑清浅就差放飞自我了,不过她还是没敢将太过超前的东西放进去,比如电击棒。

那东西杀伤性大,关键时候能出奇制胜,但电量是有限的,在她手上才能不断重置充电,到了墨成章手中,指不定没用几次就没电了,万一他一时没反应过来,指不定还会坏事。

除了衣物药品之外,郑清浅打印的资料也都装订好了。

墨成章他们会做简易炸弹,她在给他的资料中放了一个更高级些的配比,能提高他们之前做的火药威力,就看他会不会用到了。

总之,零零散散的,郑清浅能想到的都替他准备好了。

这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临别前一晚。

墨家三姐妹和云氏都对墨成章殷殷叮嘱了半宿,眼看着亥时都要过了,墨家姐妹才回去,云氏也回屋去睡了。

“媳妇儿,今晚你真的不让我进屋吗?”

等屋里只剩郑清浅和墨成章两人,墨成章立刻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来。

昨晚他守到后来去推门,结果门被拴上了,墨成章以为郑清浅的气还没消呢。

郑清浅看见他这副样子,愣了一瞬,然后很快就板着脸轻哼,“看你表现。”

墨成章眼眸微动,去拉她的手,一边不动声色的把她往屋里带,一边装作可怜的道:“旁边那屋太冷了,我这两晚都没睡着……”

郑清浅其实现在心里还是有气的,气他有事不跟她交个底,哪怕说点啥让她安心也好啊,可这人就跟锯嘴的葫芦似的,对这件事只字不提。

墨成章进来就看见郑清浅从空间里拿出来的行李,他愣了下,怎么看上去没收拾多少东西?

郑清浅假装没看见墨成章诧异的神色,板着脸看着他,“四哥,虽说我不阻止你,可我觉得你还是应该给我一个理由。”

她一副“你不说今晚就继续睡客房”的神色,让墨成章转眼就变了脸色。

他紧抿着唇,斟酌着该如何说。

这两天他也在想,要不要将事情告诉郑清浅,可说了以后,他又要如何解释他是怎么得知的呢?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