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韵作为大姐,从前一直觉得墨成章这个弟弟很让人省心,但今时今日她忽然觉得,她有些怀念那个会依赖母亲和姐姐的小男孩了。

性子跳脱的墨琪一直皱着眉,但她并非不懂事的人,哪怕心里有千般埋怨,在云氏的病床前,她也忍着没开口。

墨诗诗看了看墨成章,又看了一眼郑清浅,摇头叹息了一声,没有说话。

昨晚吴忧已经将墨成章去阿爷家里的事告诉了她,除了惊异自家弟弟竟然这般坚持要去从军外,她更是对村里人的态度感到不可思议。

要知道,他们当初逃出来,就是因为不想被官府抓壮丁。可这次小四自己开口要去从军,这些人却又一面倒的支持他,这事怎么想都觉得匪夷所思。

“小四,你过来。”墨韵叫了墨成章一声,抬脚往外走。

墨成章看了一眼床上睡得安稳的云氏,心中暗叹,跟了过去。

“二姐,三姐,我们也出去吧,让娘好好休息。”郑清浅忽然开口。

墨琪和墨诗诗也想听听墨韵会怎么说,两人闻言也跟了出去。

郑清浅很清楚,墨韵是绝对不可能让墨成章改变主意的,但他们留在云氏身边也没用,还不如出去听听墨韵会怎么说呢。

墨韵和墨成章坐在堂屋的桌前,姐弟两个谁也没有先开口。

陈忠达和吴忧几个墨家女婿,都很清楚墨成章的决心,所以三人都没往前凑,老老实实守着熬药的小炉子。

“小四,你真的必须去吗?”墨韵有些艰难的开口,因为她知道,墨成章这样的态度,已经是在无声的告诉她答案了,但她还是想争取一下。

墨成章眼底闪过一丝愧疚,点点头。

“那娘怎么办?她为了你都病倒了,要是你还是走了,娘她……”墨韵捏紧拳头,问得有些急。

墨成章看向郑清浅,眼中只有她能看懂的情绪。

而墨韵只看他这个动作,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墨韵转而看着郑清浅,“弟妹,你就放心让他去?”

“当然不放心,”郑清浅扯了扯唇角,“可这是他想做的事,人生总要为自己想做的事去拼一把才不会留有遗憾,我不想将来他弥留之际后悔。”

不管他为了什么原因必须要去,她拦不住,只能替他守好这个家。

谁让他走进她的心里了呢?

墨成章忽然拉住了郑清浅的手,放在他的心口处,“谢谢。”

定然是老天怜惜他上一世受的苦,所以这一世才让她到了他身边。

看到这一幕,墨琪和墨诗诗也不知道说啥了。

人家正主都没说话,她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墨韵看着两人交握的手,长长一叹,“罢了,你要不要走我也管不着,但娘的病你不能不管,你可以不要娘,我们姐妹几个可不能没有她。”

从这话就能看出来,墨韵是真的恼了,但她性情温和,并没说出什么难听的话。

只是云氏的病不能就这样放着不管,还得墨成章出马才行。

“我知道,大姐不必担忧,离开之前,我会跟娘说清楚。”墨成章点点头。

话说到这个份上,姐弟几个也没啥好说的了,正好这时候药熬好了,墨韵抢着将药碗端了进去。

喂药的时候,郑清浅和墨成章也在,可云氏先前烧得狠了,并未清醒。

“大姐,我来吧。”墨成章出声道。

墨韵端着碗的手紧了紧,想到云氏估计也会更想让墨成章喂药,她心中虽然气恼,可还是将药碗给了墨成章。

郑清浅坐到床头,将云氏扶起来靠在她身上,一边轻声喊着,“娘,起来喝药了。”

墨成章也叫了一声娘。

也许是听见了他的声音,云氏的眼睫颤了颤,缓缓睁开了眼睛,在看见墨成章时,喃喃的喊了句,“小四……”

“嗯,是我,来,您先喝药。”墨成章将药碗凑近她唇边,语声温和。

云氏下意识的低头喝药,可苦涩的中药入口后,她突然眉头一皱,转头就将嘴里的药吐了,而后又转回来无力的等着墨成章,“我不要你个白眼狼喂!”

“娘……”墨成章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端着药碗哄着,“您别这样,有什么事先喝完药再说。”

云氏冷哼,“既然你要去从军,我的死活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关系?你出去,我不需要你假惺惺!”

墨成章抿了抿唇,将药碗放回墨韵手中,转头噗通一声就跪了下去。

“娘,是儿子不孝,惹您生气,害您伤心了。但儿子有不得不去的理由,等日后儿子定然全数告知,还请娘爱惜自个儿的身子,千万别因为儿子病倒。”

话说完,他对着云氏“砰砰砰”就是几个响头磕了下去。

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天地君亲师。墨成章这几个头磕得半点也没掺假,一时间倒是让屋里的人都愣住了。

云氏有些晃神,自墨成章出生以来,还从未跪过她,更别提磕头了。因为,他一直都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顶着不孝的骂名也要去从军?这个问题几乎同时浮现在屋里人的脑中。

可此时的他们注定不会有答案。

宽敞的屋内很静,没人出声。

而墨成章就那样保持磕头的姿势,一直跪着。

他不能告诉云氏真正的原因,如果有必要,他甚至这辈子都不想让云氏知道,他不是她的亲生孩子。

郑清浅看着墨成章绷得直直的背,忽然一阵鼻酸。

他心里到底有什么秘密?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这个地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云氏挣扎着从炕上下来,亲手将墨成章扶起来,“起来吧。”

墨成章顺势起身,抬手就将云氏扶着,母子两人就这样对望着。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既然你坚持,我也不拦着你了。只是……”她静静的看着墨成章,“你要发誓,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要平安的回来!”

所有人都知道云氏这个要求很无理,可所有人却都望向墨成章,想要他给个准确的答案。

墨成章垂眸,沉默了很久,连郑清浅都觉得他应该会避而不答了,可他却张口了,“好,我答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