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是颜家如今的掌权人,且颜家这代只剩了他一个男丁。

耐人寻味的是,如今即将迈入五十高龄的颜秋思并未成亲,府中亦没有其他姬妾。

除了颜秋思的母亲外,颜家比颜秋思辈分高的,也就只剩下旁支的几个族叔了。

至于他的几个姐姐妹妹的,都是外嫁女,对他的话哪里有反对的权利?所以颜家这边,颜秋思不动,便绝不会有人轻举妄动。

程景灏自然不会知道,这一世此时的颜秋思已经跟墨成章碰了头,就像他没算到林聪会跳出来请战一样。

只是这个建功立业的大好机会,颜秋思没动作,颜家旁支的人明着没动,但私底下也有人跑来找颜秋思询问情况。

“安之啊,你倒是跟老叔说说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林家人都敢站出来请战,你却让我们颜家人不准动?”

来的是颜家旁支的一名族叔,自认是颜秋思的长辈,虽然不会反对他的决定,但表面上还是端着长辈的架子。

对这些管不到自己头上的族叔们,颜秋思也乐得给他们面子,平日里说话时也大都是顺着对方的。

“此事老叔不必过问,我心中自有成算。”颜秋思的目光闪了闪。

“不是我想过问,实在是……”族叔有些为难的看着他,“安之啊,如今的颜家已经不是从前的颜家了,家中还有许多小辈也希望能建功立业,所以……”

大乾开国两百余年,期间几多风雨又几经繁华,颜家作为开国功臣,世代从军,可也因不善经营和交际,以至于原本的国公爵位被折腾掉了。

到了颜秋思这一辈,原本他是颜家除了第一代家主外,最有希望带着颜家走向繁盛的人,可却因为一个女人,甘愿窝在闵州做个小小的参将。

颜秋思看向族叔,眼神清明又严肃,“老叔,颜家的家训是什么?”

“精忠报国,只忠于圣上!”族叔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颜秋思意味深长的看着他,“那老叔记住我今天说的话,今后不管我做了什么,都是在遵照家训。”

族叔讶然的睁大了眼,可颜秋思已经端起了茶杯,送客的意思很明显了。

过了一会儿,这位族叔起身,准备离去前忽然又回头看着他,认真道:“安之,其他的我可以不过问,但你的人生大事我们几个老家伙还是要关心的。”

原本还淡定自若的颜秋思,在听到这话后,终于露出一丝头疼的表情来,“老叔还是先把侄儿们的婚姻大事解决了再来管我吧!”

自从表妹进宫后,他就完全没了成亲的打算,自家老娘都拿他没法子,更何况这位旁支的族叔?

“那可不成,颜家嫡支不能断在你这,我这就去找你娘好好说说!”族叔说完就走了。

颜秋思揉了揉太阳穴,看来得尽快从旁支认养一个嗣子才行。

他对心爱的表妹发过誓,这辈子只认她一个,哪怕她进宫为后,哪怕她已经去世多年,他颜秋思说出去的话都绝不会变。

……

春播过后,墨成章和李阿爷根据这些日子以来大伙儿的表现,以及郑清浅那边登记的情况,将防御工事的建设任务统一安排了下去。

与此同时,耿家在村里的房子也开始修建。

这天晚上,郑清浅才吃完晚饭,正跟墨诗诗说着话呢,突然感觉身下一股暖流,她脸色一变,尴尬的张口跟墨诗诗道:“三姐,我突然有些不舒服,先回房……”

“回房”两个字才说出口,小腹处就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郑清浅当下就脸色一白趴桌子上去了。

“弟妹,你怎么了?”墨诗诗连忙起身来扶她,“要不要紧?我去喊小四过来啊!”

郑清浅疼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艰难的摇摇头,扯着她的胳膊,“不……不用……”

可她的话还没说完,人就倒在了炕床上。

墨诗诗直接慌了,一边轻轻摇着她,一边朝院子里大喊,“小四,娘,弟妹晕倒了!你们快来啊!”

然而,此时的郑清浅正一脸懵逼的坐在空间的沙发上。

发了一会儿呆,听见外面墨成章已经将她抱进了屋,还请云氏给她换了月事带,郑清浅脸上顿时便露出个窘迫的表情。

她屋里可没准备那玩意儿。

果然,外面云氏翻了半天没翻到,墨诗诗连忙道:“娘,我那里有新做的,您等会儿,我去拿。”

不一会儿后,墨成章等人退出卧房,云氏替郑清浅在空间外的身体换了月事带。

空间里的郑清浅尴尬了一阵后,忍不住皱了皱眉。

到底怎么回事?那名女大夫不是说喝了她的药就不会疼了吗?怎么这次比之前都要疼?

她低头看看现在的身体,这就是她穿越前的身体,跟外面是完全的两个不一样的个体。

外面那个现在来着大姨妈,空间里这个可没有。

总之,这事儿怎么想都觉得古怪,可她又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郑清浅很无奈,她这会儿出不去,只能等外面的身体恢复后才会被弹出去。

算了,既然已经这样了,她还是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多查些资料好了。

想到这里,郑清浅就起身往书房去,路过饮水机的时候,顺手给自己泡了杯花茶。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总感觉空间里的水泡的茶,比她没穿越之前好喝很多。

空间外,墨成章看着昏迷不醒的郑清浅,面色逐渐变得凝重。

“这样不行,娘,您帮忙准备准备,我带浅浅去镇上看看。”墨成章很快就做了决定。

上次她喝了药明明有好转,可这次居然还是这样,他心里有点发慌,在不知道具体情况的时候,只能想到去找大夫。

他不介意她能不能生育,他只想让她好好的。

云氏愣了下,“可这会儿已经晚了,你们下山也不能进去镇上……”

“是啊小四,大晚上的也不方便,要不还是明天再去吧?”墨诗诗也忧心的开口劝道。

她实在不知道弟妹怎么每次来月事都会这样吓人,可看上去真的让人很不放心。

墨成章沉默了一瞬,“那就丑时过后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