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也是在这时,郑清浅才知道头一晚墨成章在烦恼什么。

应该就是可能要打仗的事吧?

不对,不是可能,而是肯定会打仗才对,而且这个消息还是耿世勋告诉他的。

几个呼吸间,郑清浅已经将这事想了个七七八八,只是她心里那种古怪的感觉依旧没有消失。

新来的耿家人听说还要全村一起训练,全都一脸茫然的看着周围。

他们不是到这里来安家过日子的吗?咋还要训练杀敌啥的呢?

只有九岁的耿斌,兴奋的问着身边村子里的孩子,打听他们平时都是怎么训练的。

“之前都是大人们早上会一起跑跑,我爹他们会跟着墨四叔打拳,至于我们小孩子,想去就去,不想去也可以不去。不过,我们一般都会跟着去跑跑。”

小男孩都有一个大侠梦,耿斌自然也不例外,虽然这孩子说的只是跑跑,但是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打拳两个字上了。

之前他在家里求着他爹给他请个武术师傅,他爹死活不同意,这回好了,他只要好好跟着练,说不定以后也会变成说书先生口中那样的大侠呢!

这件事确定下来后,众人便各自下地去了,从明儿开始锻炼。

墨家人口少,分到的地也不多,墨成章也没要水田,所以他们家里只需要往地里播种就成。

而有了耧车的帮助,播种可就轻松多了。

云氏负责将地理又冒出来的零星的野草清掉,郑清浅则跟在墨成章身后,把耧车走过后,没有埋住种子的地方填上土。

两人配合得还算默契,但终究是机械活,干得久了就觉得乏味。

“四哥,只咱们加强锻炼是不是还不够呀?万一山下来人,咱们没提前知晓,不也是会措手不及吗?”郑清浅直起腰擦了擦汗,随口问了句。

这个疑惑她其实早就有了。

先前小金他们都知道在村口那帮忙放哨,如今形势这般不好,他们也应该搞个类似哨岗这样的才是。

墨成章停下脚步,抬手擦了一把额上的汗,“最近几日我会跟小金商量,让它的兄弟们帮忙看着些山下的两个路口。”

小金不是普通猴子,他能听懂人话,还能跟人沟通,所以墨成章一直将他当成平等的伙伴。

郑清浅闻言,想了想道:“其实我觉得咱们可以在两个上山的路口设两个哨卡,建得隐蔽些,让小金的小伙伴们有个落脚的地方,这样刮风下雨的也不怕。”

如果两只猴子一组的放哨,有陌生人来了,就让其中一只上山通知,这样倒是能够解决他们信息不通的问题。

只不过,并不是所有猴子都跟小金一样聪明,让猴子放哨的事,靠谱吗?

墨成章见她皱着眉,轻轻笑了下,“这事儿你别担心了,小金聪明着呢,只要我跟他说清楚,他肯定能明白我的意思,再说了,并不是所有的小猴子都适合干这事,还得等小金先挑一遍,到时候我再带着小金训练训练,应该就没问题了。”

他这样一说,郑清浅便放心了,不过还有个问题。

“咱们之前的防火带和陷阱是不是范围太小了?”

假设有人攻上山啥的,他们现在就开始挖陷阱,到时候不就能轻松很多吗?

墨成章眼前一亮,目光灼灼的看着她,“浅浅,你这可真是提醒了我。”

这几日他心中想的事情太多,倒是一时没想到这一点。

战场上没时间挖陷阱什么的,可他们现在有的是时间啊!

照他们干活的速度,再过几天就能把春播的活儿干完,到时候集齐全村之力修陷阱,弄些简单的防御工事,那村里的安全也就有了更多保障。

郑清浅莞尔一笑,“到时候还可以征集大家的意见,看看咱们弄什么样的陷阱更好。”

两人就这个问题又说了几句,很快就接着干活,一边做事一边继续聊,时间忽然就过得快了许多。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就在郑清浅他们忙完了春播,开始为了福泽村的安全而努力的时候,和佑帝下了讨伐成王的圣旨。

一言激起千层浪,百姓们得知这消息后,除了少数人觉得讨伐叛逆大快人心之外,大多数百姓开始变得惶惶不可终日。

刺史府中,程景灏已经顾不上追究耿家的事,因为这道圣旨并没在他的算计之下。

“皇上想用林聪做大将?林国舅同意了?”程景灏皱眉看着程韬,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程韬的脸色很难看,点头道:“是林聪主动请战的。”

林聪是所有林家人中,唯一的将才,并不是靠祖上荫庇,而是此人天生反骨,十三岁就偷偷跑去军中,隐姓埋名的历练,十六岁一战成名,但也被得了消息的林家老太太十万火急的找了回去。

按理说林家有这么个人物应该悉心培养才是,可坏就坏在,林聪乃是林家老太太最小的曾孙,自小便是她的心头宝,那是半点伤痛都不忍心让他受的。

所以林聪被找回去后,再也没了出来的机会。

这次程景灏上书对成王用兵,原本想的是林家肯定会让承恩侯世子出风头,没想到却是承恩侯世子的孙子主动请战了。

不用怀疑,林聪的祖父承恩侯世子,今年才不到四十岁,正值壮年。脑子好使的人从这位的年龄就能推出,承恩侯世子那得多早熟才能有个这么大的孙子。由此也可见,林家的家风到底如何了。

至于承恩侯,那是个怕死的主,绝不会主动站出来抢这样的功劳。

原本程景灏都算计好了,没想到林聪却跳了出来。

他仔细回想了下,突然想到一个细节。

上一世对成王用兵是在两年后,那时听说承恩侯府的小公子生了重病。

程景灏恍然,难怪这次林聪会跳出来,因为他将事情提前,错开了林聪生病之时,这件事自然也就有了不同的结果。

“父亲,颜家可以动静?”程景灏想通了这一茬,很快就收拾好情绪,转而问道。

听他提起颜家人,程韬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下,“你不说我倒是没注意,这次颜家竟然毫无动静。”

颜家乃是大乾开国大将之后,一门忠烈,家中男子全是死在战场上的。

可这次对成王这样的叛逆用兵,为何颜家却没有半点反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