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开始秦昊看见陈为财他们往铁锅里倒水,只是猜测郑清浅他们估计要买吃食,心里还有些不舒服。毕竟隆升楼也是卖吃食的啊,他也是会担心被抢生意的好吧?

可当火锅底料的香味从锅里飘出来后,秦昊就知道自己想错了。

这味道只闻着就让人忍不住靠近,再看陈为财他们往锅里下串子,秦昊更是瞪大了眼。

“你们这东西,瞧着挺新鲜啊?怎么卖的?给我来十串先尝尝呗!”

郑清浅在旁边一愣,对看过来的陈为财轻轻点了点头。

真没想到,这小摊的第一个顾客,竟然是秦昊。

陈为财收到提示,笑呵呵的道:“秦公子,咱们这是两文钱一串,三文钱两串,五文钱三串,您要十串是吧?十五文钱,谢谢惠顾!”

“哟,你这价格定得倒是奇怪了,三文钱两串,五文钱三串?那我十文钱就能吃六串,十五文钱是九串……等会儿,我咋算不明白这个账了?你刚刚说的怎么是十五文?”

郑清浅在旁边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秦昊这人不愧是做生意的,居然还知道算一下具体的账。

其实最划算的当然是三文钱两串的算法,他要十串的话,只需要花十五文。

可一般人其实都会被这样的数字游戏麻痹,下意识的会觉得五文钱三串好像更划算,所以他才会在这里算乱了。

这个定价是郑清浅特地教过陈为财等人的,一般都会按照最优惠的给顾客算价钱,但如果顾客自己算不明白,他们也不会多嘴。

还好秦昊身边正巧站着隆升楼的账房先生,扯了扯他的衣袖,小声道:“少爷,这位大哥跟你说的十五文就是最划算的。”

秦昊刚刚被自己绕晕了,这下被账房提醒,顿时也醒过神来,指着陈为财等人哭笑不得,“小爷算是服了,居然还能这样做生意。”

想买三串的,一想只要多加一文钱就可以再拿一串,那必须加啊!这不一下子就把东西卖出去多一件了吗?

秦昊看向郑清浅,“这肯定也是嫂子的主意吧?”

郑清浅只是笑笑,没承认也没否认。

得了,秦昊还有什么不清楚的,绝对是她的主意,没跑了。

小摊这里的香味一传开,自然而然的就吸引了许多路人的注意。

秦昊要的十串很快就拿给了他,不过他这样的身份自然是不会当街吃东西的。

可看着路人好奇的目光,秦昊抓着一把串儿,正打算进去屋里的脚步一顿,竟然大大方方的开始当众吃了起来。

“啧……这辣味儿,够味!”秦昊一边吃一边对着陈为财比大拇指。

闵州百姓本就喜欢吃辣,一听他这话,再加上他那副一边吸溜一边快速吃东西的模样,就有人受不住引诱,纷纷上前询问。

大多数人都选择先买两串尝尝味儿,毕竟三文钱其实也不多,要是好吃就再买。

抱着这样心理的人太多,以至于小摊开张没一会儿,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墨成章和郑清浅都加入了帮忙的队伍。

而秦昊看着人头攒动的小摊,若有所思。

当天中午,隆升楼推出了新活动,给每桌客人免费送汤。

而那些在中午时分过来吃了麻辣烫的人,听到隆升楼小二卖力的吆喝,只犹豫了片刻,就走进了隆升楼吃饭。

反正都要吃饭,而且隆升楼近来口碑不错,他们在这里吃也是一样。

于是,郑清浅他们的小摊,竟然给隆升楼引来了一批客户。

“秦昊也不是很笨嘛。”忙过一阵后,郑清浅笑着看向墨成章。

“他是不笨,不过还是你的法子对了,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的效果。”墨成章很客观的道。

的确,如果麻辣烫不好卖,或者味道很一般,自然也是留不住这些人流量的。

“就是地方小了些,不然咱们应该还能做得更好。”郑清浅叹了一声。

这也是没法子的事了,如今这样已经很好,要是再贪心,恐怕结果不一定有现在好。

墨成章垂头看着她轻轻笑了下,“先这样吧,等日后看情况再说。”

他知道她的担心,也知道她心中其实还有更大的抱负,但现实不允许。

如果有一天……他一定支持她的任何决定。

跟预想的一样,大多数人都是买了就走,不过也有一小部分是在摊子前吃完再走的,所以郑清浅他们准备了几张小桌子,配上几个小凳子,倒也有模有样。

而且因为他们的棚子看着就透着一股高大上的感觉,导致在这个摊子下吃东西看着也并没有很丢份儿。

一个小小的麻辣烫摊子,因为香味太勾人,又开在隆升楼门前,所以第一天就生意火爆。

因着是头一天,郑清浅他们带来的东西并不多,到下午申时居然就卖光了,连一片菜叶都没剩下。

陈为财等人压抑着激动开始收拾摊子,郑清浅和墨成章则被秦昊请进去说话了。

“墨兄,嫂子,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家老头子根本就没料到我会有你们这样的帮手,被我用隆升楼这半个多月的营业额狠狠的打了脸,哈哈哈……”

秦昊一脸骄傲的笑得不能自已。

墨成章扫了他一眼,“如果你叫我们来就是说这些,那我们就不奉陪了。”

秦昊的笑卡在喉咙里,脸都憋红了,郑清浅看了都替他难受。

“秦公子,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要问我?”郑清浅主动递了个话头过去。

秦昊连忙点头,“虽然我跟我爹的打赌赢了,可隆升楼目前还是比不上德兴楼,咱好不容易赶超他们一回,怎么着也得来个乘胜追击啊!”

郑清浅挑了下眉,“我不是给你做了三套预案吗?你不会举一反三?”

只要把她给的营销方案拆开,再重新排列组合,最少一年之内,隆升楼都能稳稳站着江镇餐饮界顶流的位置。

刚刚她还说秦昊不笨呢,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来打她的脸。

“不是,嫂子,你还真打算完全不管啊?好歹你也是咱隆升楼的经理人不是?就再给我支个招呗?”

秦昊略略带了几分谄媚,这副样子简直让墨成章没眼看,冷着脸对他道:“她没空,况且你们签的契约说的只是帮你赢了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