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被她抓住手时还愣了一瞬,随即便轻笑出声,伸手摸摸她的头顶,“我还以为你真的跟表现出来的那般淡然呢。”

刚才当着秦昊的面,她面不改色的收下银票,丝毫看不出来激动。

直到他的手放在她头顶,郑清浅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太忘形了。

“咱们现在正是缺钱的时候呢,山谷里的东西也卖得差不多了,我是真没想到这些菜谱居然也能卖二十两一个。”钱来得太容易了,所以她才这么激动。

也不知道秦家到底多有钱,秦昊那人居然连价都不讲一下,她说二十两一个,他立刻就答应了。

墨成章眼带宠溺的笑看着她,“那你现在不必激动了,占便宜的是秦昊。”

“啊?不是吧?”郑清浅傻眼了,“这些菜都很好做的,基本上吃过几次的厨子,回去好好琢磨琢磨,都能做得大差不差。”

也就是因为这样,她才觉得二十两一个菜谱太划算了,因为这是有时效性的啊!

想想看,秦昊这边撑过跟秦老爷约定的一个月,别家菜馆肯定就能出来高仿菜品,那隆升楼的优势也就没了。

而她轻轻松松月入两百四十两,这买卖怎么算都划算啊!

墨成章摇摇头,“你太小看秦昊了。而且,难道你没发现,你给的菜谱中要用到的菜,并不是时下的?”

郑清浅一愣,随即一拍脑门,连连道:“大意了大意了,我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

现代思维害死人啊!在现代基本上不存在时令蔬果会买不到的情况,那都是一个大棚解决的事。

可这里是古代,她提供给秦昊的菜谱上的菜,只有几道是时下的,而不是的那几道,他们山谷里就有种。

换句话说,只要他们给秦昊供货,其他酒楼就只能干瞪眼。

而更郑清浅无语的是,她之前是只跟德兴楼签了一个月的契约,而且言明大量供菜的时间只有半个月。

可现在契约时间快到了,山谷里的菜又长势喜人,以她看来,估计再供一个月都没问题。

她刚刚还跟秦昊签了要做隆升楼一年经理人的契约,自然不可能再跟德兴楼续约。

原本她也不想签一年,可秦昊忽然聪明了一回,直言如果她连一年都不签,那他也不敢保证,他们之后支在隆升楼外面的小摊会不会有麻烦。

也就是说,除非其他酒楼也找到稳定的供菜渠道,不然他们就算琢磨出来新菜品,也抢不走隆升楼的生意。

“真是没看出来啊,秦昊居然还有这小心机。”契约都签了,郑清浅还能怎样?

虽然这样一算她有点吃亏,可到底换来了隆升楼外面的小摊使用权,到时候她一定让村里人可着劲的利用这块地,一定要把她今天损失的十倍百倍的赚回来。

“他好歹从小耳濡目染,虽说并不是做生意的料,但眼界还是有的。”墨成章淡淡道。

要是秦昊真的一无是处,也不可能第一次看见郑清浅卖菜就凑上前来了。

“倒是你,”他看着郑清浅,眼中闪过一抹好奇,“打算怎么帮他?”

如今菜谱有了,厨子多做几次就能成事,可光有这些还不够吧?

郑清浅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明天你就知道了。”

反正距离厨子将十几道菜做好还有几天,正好给了她营销的时间。

古代可没有营销这个词,市场营销的理论诞生于二十世纪初,后来有了营销学一说,所谓的营销学,是关于企业如何发现、创造和交付价值以满足一定目标市场的需求,同时获取利润的学科。

简单的说,营销就是把你的东西成功的卖给别人,并且还要满足别人的需求。

郑清浅是自学的市场营销,但能被评为创业精英的人,可想而知她学到了什么程度。

江镇她也来过两次了,而这两次她都跟墨成章在镇上逛过,基于市场人的敏锐,她早就发现这里与其他地方的不同。

江镇是个临江小镇,类似于码头市场。

这里来往的商旅众多,不过江镇只是一个跳板的存在,真正做生意的人都会去闵州城内。

所以,这地方能做起来的生意,酒楼饭馆便是其中之一。

也正是因为这样,昨天她在听见秦昊说要将酒楼改成别的营生时,才会多那一句嘴。

明明有个赚钱的项目摆在面前,却因为不会弄而错失,那不是太可惜了嘛。

正好她当时又起了要支个小摊的想法,看中隆升楼前面那块地了,之后的事就都是顺水推舟而已。

没错,郑清浅的真正目的,只是想在隆升楼前摆个小摊罢了。

有人可能会疑惑,不就是一个小摊嘛,至于这样算计吗?郑清浅会说,还真至于。

他们这群人如今有点像黑户,不管干啥都有很大的限制。

如果挂靠在隆升楼,凭秦家在江镇的地位,怎么说也能少掉许多麻烦。

更重要的是,隆升楼地理位置好,而且他们还可以不用付租金啊!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