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看见郑清浅认真的表情,他也开始一盘一盘的吃过去。

敢站出来接受考验的,多少都有几分真本事。

郑清浅每盘菜都尝了一口,吃完就放下了筷子。

墨成章在她之后也放了筷子,秦昊反倒是最后一个结束的。

“秦公子,如何?”郑清浅看着秦昊问。

秦昊仔细想了想才道:“都还行吧,不过没什么突出的感觉。”

“味道尚可,但留不住人。”墨成章也淡淡道。

这辈子他没吃过什么珍馐美食,但上辈子吃的并不少。

郑清浅点点头,“没错,这道菜虽然简单,可却能够看出一些根本问题,像这样随时能被别家酒楼饭馆取代的厨艺,自然是留不住人的。”

没等秦昊再问,郑清浅便站起身,走到灶台前,对其中两个人道:“你们按我说的做,再炒一次。”

这两人闻言,脸上均是一喜,连忙又开始准备食材。其余几人却垂头丧气的,默默退到了厨房外。

此时大多数具有技术含量的行业都是敝帚自珍的,掌握技术的人不愿意将自己吃饭的手艺外传,免得自己丢了饭碗,所以才会有“偷师”一词。

所以那几个没被选上的人很自觉的退到门外,倒是让郑清浅对他们高看了一眼。

“你在这一步加醋和糖,”郑清浅说完又看向另一个人,“你加茱萸和糖,茱萸不要太多。”

茱萸是这个时代比肩辣椒的一种调料,当然,它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作为观赏植物供人欣赏。

在辣椒传入之前,古代的人们所谓的“辛辣”之物,一般是指生姜,黄芥,茱萸等。

隆升楼好歹也是一家大型酒楼,调料自然是齐全的。

做菜的两个人都很听话,虽然觉得往菜里同时放茱萸和糖,或者放茱萸和醋有点奇怪,但这时候都没人多问。

这次的两盘菜上桌,秦昊都没等招呼,直接拿着筷子就开动了。

郑清浅和墨成章都是不紧不慢的夹了一筷子,看着比秦昊淡定多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才是酒楼的老板呢。

平日郑清浅做饭的话,就会时不时做成现代的口味,所以墨成章已经习惯了。

“咦?这个又甜又酸的,吃着挺不错啊!”秦昊只吃了一口酸辣大白菜,眼睛立刻就亮了,忙不迭的又去夹糖醋白菜。

一口下肚后,秦昊直比大拇指,“嫂子,你怎么会想到在菜里同时放糖和茱萸或者醋呢?”

时下闵州百姓喜欢吃酸,放醋的时候多些,吃酸的人,一般不会将糖也混进去,所以这时候还没有酸辣菜系。

郑清浅也是在原主的记忆中发现的,感觉这个时代不知道是受调料单一的影响还是怎么,反正他们做的菜口味也很单一,几乎都是保留的原汁原味。

可是有些菜是需要一些调料来刺激的,有了新的味觉碰撞,才会有更加可口的美食。

郑清浅微微一笑,“你觉得这两道菜会让你做回头客吗?”

“那肯定啊!这两盘味道不同,但是我感觉肯定能很下饭,我现在就想赶紧来两碗米饭配着吃呢!”秦昊说着,还真的动了要现在吃饭的心思。

郑清浅好笑的摇头,“那可不成,咱们得先把事情说完。”

毕竟她的时间是有限的,要是能在明天之内解决好,她绝不会拖到后天。

秦昊笑嘻嘻的看着她,“嫂子,不会是你要在隆升楼做大厨吧?那我可得给你开双倍的价钱!”

墨成章瞥了他一眼,“你想多了。”

郑清浅抿了抿唇,正色看着他道:“其实你自己应该也发现了,同样都是他们做的菜,可刚刚的就差不多,但是加入不同口味的调料以后,菜品的味道就会大有改变。”

“所以?”秦昊急不可耐的追问。

“所以啊……”郑清浅故意拉长了语调,笑眯眯的看着他,“秦公子,我手里还有许多菜谱,保证都是稍加练习就能做出来的,还能让你留住顾客,你要不要买呀?”

秦昊:“……”

他怎么感觉他又踩进对面笑得狡黠的女子挖的坑里了?

可让人泄气的是,这个坑他还不得不跳!

“买买买,我能不买吗?可是你也别要价太狠啊!”秦昊说得有气无力的,看着要有多可怜就有多可怜。

郑清浅扑哧一笑,“秦公子放心,我这人做生意都是童叟无欺的。”

接下来,郑清浅让秦昊准备笔墨纸砚。

趁着这个时间,她借口去净房,实际上是去空间里查各地的特色菜去了。

隆升楼如今没有大厨,要让他们做各大菜系的招牌菜是来不及了,那就先用特色菜顶上,先把人气带上来再说。

等到人气上来了,秦昊再找个靠谱的大厨,隆升楼的情况也就稳了。

从净房出来,郑清浅又让其他人出去,她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写菜谱。实际上是因为,她记不住那么多啊!只能将手机拿出来,对着截图一点一点抄下来。

等她写完,天色也不早了。

“总共十二道特色菜,秦公子可以让信得过的人来掌勺,这菜谱传出去我可不负责啊,反正我这里是不会往外说的。”郑清浅提醒了一句。

这些菜说起来是特色菜,可也很容易被人模仿,但是因为里面有许多现代用到的调料,她都用相应的古代调料代替了,如果没有潜心研究的话,一般人是没办法短时间内摸透的。

不管在哪个时代,各行各业的竞争就没少过,所以秦昊对郑清浅的未雨绸缪很赞同,当下就决定,赶紧把家里会做菜的家生子拎过来顶上。

至于刚才郑清浅看上的那两个人,回头就跟他们签个长期的契约,将违约赔偿定得高高的,免得回头又被德兴楼挖走。

“墨兄,嫂子,今儿真是多谢你们二位,小弟已经在隔壁街的客栈给二位定了上房,你们今儿就歇在那,明儿我再去找你们。”秦昊笑着拱手,心里的大石终于要落地了。

夜里有宵禁,郑清浅和秦昊不方便熬夜继续谈隆升楼的各种推广营销事宜,所以这事只能改到明天来。

郑清浅和墨成章被送去客栈,一进房间,郑清浅就抓着墨成章的手,高兴得原地蹦了起来,“四哥,菜谱居然卖了两百四十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