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景灏垂下眼睑,“我也是前不久才从一些蛛丝马迹中猜测的,只是目前还不确定。”

程韬面色一肃,声色俱厉的盯着程景灏,“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

方才他还以为儿子确认了此事,如今听他说只是猜测,他失望的同时却不得不严肃对待此事。

程景灏抬头,“儿子自然知道此事非同小可,但爹难道就真的甘心吗?甘心永远屈居林家人之下,甘心本该属于我程家的东西,却被林家人占了去?”

程韬的眼神变幻不定,目光没有焦距,也不知心中在想些什么。

但程景灏知道,曾高居右相之位的程韬,如今被困在这小小的闵州,做个有名无实的刺史,他心中如何能甘心?

父子两人无声对峙,许久之后程韬才肃然开口,“如若你姑姑的儿子真的还活着,我程家自然还有复起的那一日,但是倘若……今日你说的这些话,从今以后再不能提起!”

程景灏起身,对程韬拱手作揖,“父亲放心,儿子明白。”

“此事事关重大,你需谨记,在大事底定之前,不得走漏半点风声!”程韬目光严厉,从未用如此态度对程景灏说过话。

“是。”程景灏慎重点头,“我先前没对父亲透露,也是怕隔墙有耳。”

秘密只有在自己肚子里才是秘密,一旦说出去,就不是秘密了。

他此时告知父亲这件事,也是因为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找到人,而且连一点他的消息都没有,如果不是好几件大事都跟他记忆中一样,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只是做了一场梦。

“你明白便好,至于找人的事……”程韬斟酌再三,还是神色凝重道,“为了不泄露消息,此事便全权交由你负责,不到万不得已,你无需对我禀报。”

他的儿子虽然身子弱,可脑子却不是一般人可比的,所以既然他说了猜测人还活着,就绝不是毫无根据,而且他手下有自己的人手,并不需要借用他的力量。

如今他的一举一动都还在林家的眼皮子底下,这件事万万不能被林家人发现。

“儿子明白。”程景灏恭敬道。

……

正月十八这日,福泽村所有人都在丑时刚过就起来了。

郑清浅进去隔间洗漱时,偷偷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顿时觉得生无可恋。

才三点!可云氏已经将早饭都做好了。

想想下山要用一两个时辰,郑清浅只能认命的加快手上的动作。

谁让他们住得这么远呢?

今儿墨成章等人挑了二三十个机灵的壮劳力,准备带着东西去江镇卖掉,再用得来的银子给大伙儿买些必需品回来。

郑清浅他们刚放下碗,屋外就传来了动静。

“婶子,小四,我们过来挑东西了!”

墨成章起身去开门,云氏见郑清浅要收拾碗筷,摆摆手让她出去,“这里我来,你赶紧去给登记下今儿都拿了什么东西出去,一会儿你不是也要下山?别在这耽搁了。”

郑清浅这才收回手,对云氏笑笑,“那辛苦娘了,我这就过去。”

“赶紧的,别磨蹭了。”云氏催促道,手上利落的将碗筷都收拾好,转身就往厨房去了。

郑清浅走出正屋大门,去了暂时存放大伙儿物资的屋子。

李小六,刀疤李,还有李二麻子等人已经规矩的排着队等着门口了。

“这是普通药材,小六,你来拿吧?”郑清浅指了指门口的两个大大的麻布口袋。

李小六精神一振,高声答道:“好勒!”

“起子,这是三十张狼皮,你力气大,你来。”

“这些新鲜菜要尽量少颠簸,你们谁脚下稳当的?”

“还有这……”

郑清浅有条不紊的将昨晚就整理好的东西分发下去,拿着东西的人在她这里签了名就挑着东西先走了。

最后,郑清浅将一个小布袋给了墨成章,“四哥,这些是山谷里收上来风干的珍稀药材,给你拿着吧。”

墨成章接过,扫了她身上的男装一眼,“你什么时候做的这身衣服?”

只见郑清浅一身墨蓝色的衣服,款式跟他们的有些不同。脚上蹬着用狼皮拼凑的靴子,一头长发也学墨成章一样束在头顶,只是她头上没有冠,只在发髻外绑了一根同色系的布带。

全村只有正经在县城里读书的墨成章和吴忧戴的是发冠,其他人也都跟郑清浅此时一样,只在头上绑一根布带,防止头发散下来,有的干脆布带都不绑。

郑清浅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我箱子里正好有这种布料,之前抽空做的。”

在路上时,墨家的女人们为了安全,都是将自己当做男人打扮,她自然也有女装改过来的男装,但穿着不太合适,所以她在给云氏做褂子的时候,顺手给自己也做了一套男装。

古代男子的服装款式也就那几种,深衣道袍长袍什么的,都不适合干活或者赶路穿,所以她才做了一身飞鱼服款式的。

说起飞鱼服,并不是指明朝锦衣卫特有的衣服,而是一个古代男子服饰的款式大类,跟短打有些相似,却又不尽相同。

墨成章他们穿的便是短打,所以他才会觉得郑清浅的衣服不太一样,比他们的好看,也不怎么妨碍行动,的确很适合她。

“挺好看的。”墨成章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给了一个中肯的评价,然后就挑着一担菜往外走。

郑清浅本就是美人胚子,这会儿虽然穿的是男装,但那唇红齿白的样子,估计也很难被人误认为男子。

但有他在,自是不会让她被人欺负了去。

郑清浅根本不知道,墨成章已经默默将她划分到需要保护的名单里了,她还震惊于墨成章刚才说的话。

抬手摸了摸脸,郑清浅嘴角轻扬,睡眠不足带来的烦躁一扫而空。

一行人从福泽山下来,没有去闵州北城门,而是去了江镇。

虽然他们起得早,可架不住离得实在太远了,等他们到江镇时,已经是辰时,市场上早就开市了。

“你们先在这里等等,我跟小六去打听下,这里摆摊有什么规矩。”墨成章对众人道,领着李小六去找管理这片市场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