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婶子,这事没啥,我跟阿爷说一声,咱俩换换就成。”

她本就擅长管家理账,不管是管钱还是管粮,都无所谓。

不过,他们这伙人如今是在一起过日子,大伙儿的东西都在一块儿,所以钱粮需要分开管,主要是防着那起子小心眼的人说闲话。

要按云氏本身的想法,她是啥都不想管的。但因为墨成章的关系,大伙儿就信任墨家和李阿爷家,云氏也是迫于无奈才接下这个任务。

管钱的事看上去好像轻松些,因为大伙儿如今用到的很少,但这不是开年了嘛,估计这次他们下山,就得把手里的花光。

而且这次还得将存的值钱的东西拿出去卖掉,进进出出的,也不知道会有多麻烦,云氏只要想想就觉得头疼,这才索性跟全氏换一换。

她哪里能想到,她这不想麻烦的举动却是便宜了郑清浅。

村子里其他人对她俩钱物互换着管的事,根本没人有意见,通知下去后,大伙儿在元宵当晚就帮着把存在李阿爷家的东西搬到墨成章家里了。

墨家虽然总体上看上去没有李阿爷家里宽敞,可屋子却是足够的,放下目前大伙儿的存粮完全没问题。

不出郑清浅所料,大伙儿一走,云氏就对她道:“小四媳妇,你也给我整个那什么表,以后要是我不在家,他们来领东西你就记着。”

“好的,娘。”郑清浅笑眯眯的道。

如今东西在她家,以后要动点手脚可就方便多了。

说实话,她最近跟着大伙儿吃饭,胃口都快败光了。

没有在这个时代生活过的人绝对体会不到,那种一年到头都吃不上一顿纯正白米饭的滋味。

虽然郑清浅只来了几个月,而且她还偷偷在空间里吃过几顿好饭,可那种滋味还是让她敬谢不敏。

等过几天下山,她一定要让墨成章多买些白米,到时候她再把空间里存的米混进去,在二月二龙抬头那日,争取让所有人都吃上一顿白米饭!

正月十六开始,墨成章等人开始帮李二麻子他们盖房子。

之前他们进山砍的木材还有剩余,这会儿为了赶时间,众人也顾不得去计较,直接拿给李二麻子等人用了。

而这一举动直接让李二麻子他们感动坏了,干活越加卖力。

中午吃饭的时候,依旧泾渭分明,墨成章他们还是很自然的凑在一起,而李二麻子等人又在另一边,一群人端着餐盘边吃边聊。

“我就说嘛,人家是真心接纳咱的,之前说小话的人,这下被打脸了吧?”

“呵呵,麻哥,我觉得跟他们干活咋不觉得累呢?”

“看你那点出息,”李二麻子轻锤了一拳说话的人,“那是因为人家够团结,而且看看他们干活那架势,咱们真是跟对人了。”

李二麻子早就发现了,墨成章这伙人干活总有一股拼命的架势,让看见的人都忍不住被他们影响,自然而然的,自己这伙人干得也就更卖力了。

“不止如此呢,你们瞧瞧人家还有砖瓦窑,”罗大宝啧啧两声又举起手中的餐盘,“再看看这个,我从前都不知道吃饭还能这样呢!”

罗大宝身边的人连连点头,其实不用他说出来,这段日子他们也感受到了墨成章他们跟其他人的不同。

就比如将疯跑的娃子们都集中起来,读书认字的时候娃娃们都很认真,不读书的时候,这些小娃们干活的劲头也不输大人。

连带着他们这边的孩子跟着读了几天书以后,娃娃们的精神面貌肉眼可见的变得大不相同。

“好了好了,这些话留着以后说,吃完饭咱赶紧先过去接着干,别让人家觉得他们来帮忙,咱自个儿倒是不认真了。”李二麻子一边说,一边拿着餐盘往洗碗的地方走。

这些人如今已经很习惯吃了饭就自己洗碗了。

因为之前墨成章等人规划宅基地时没料到还会有人来,所以只能让李二麻子他们在靠着防火带以内的一圈建房子。

“你们以后可要小心些,这里面可都是陷阱,别你们自己掉进去了。”李大山一边干活,一边对身边的李二麻子道。

“好的,大山哥放心,我们记着呢!”李二麻子嘿嘿笑着。

说实话,刚知道这地方还有陷阱的时候,可是让他们惊掉了下巴,只觉得墨成章等人考虑得也太周全了,什么防火带,他从前听都没听说过。

人家不但建了,还顺便在防火带下面挖了陷阱,听说之前还利用这陷阱收拾了一窝野猪。

当然了,李二麻子他们听说的这些“光辉事迹”都是有人夸大其词告诉他们的。

在临近傍晚时,他们这边正如火如荼的干着活,村口却突然传来一阵阵的猴子叫声。

“咋地了?”

“咱赶紧去看看,别不是小金他们发现啥了。”

李二麻子等人对小金他们不熟,所以听见这叫声还很是愣了一阵,但转眼间就看见墨成章和李大山在往村口跑。

不明所以的李二麻子等人,也赶紧拿着砖头跟了过去。

管他发生了啥事,大伙儿一起去看看总没错。

“呀,佟掌柜,你咋来了?”跑得最快的李小六,看见被小金他们挡在村口的佟掌柜等人,惊讶的大喊了一句。

佟掌柜身后跟着几个伙计,见到熟人,立刻松了口气,拱了拱手道:“我家老爷让我给你们带信……”

这时候墨成章和李大山也来了,双方寒暄了几句,就将佟掌柜他们接到家里说话了。

“墨公子,官府昨日发了告示,允许部分难民进入闵州城,并且可以在闵州落户。”佟掌柜对墨成章拱了拱手。

他这话让李大山等人都是一愣,而后便激动的不停发问。

“真的让咱们入城?”

“允许的是哪部分难民?”

“咱们这么多人都可以在闵州落户吗?”

这些问题都是大伙儿最关心的,佟掌柜也没打断他们,等他们说完了,他才开口,“官府需要你们提供从前的照身帖,身家清白的才能入城,但是……”

“但是什么?”李大山连忙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