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小六和小金给大伙儿耍了一段棍子戏,在郑清浅看来,这就有些类似于现代表演性质的棍棒类武术,不过因为没有正式学过,李小六耍的也只是个热闹,并不专业。

让人喝彩的是小金,这个猴群的领头不愧是领头的,通人性,学什么都格外快,而且因为猴子的天性,它的动作比李小六的可有看头多了。

“哈哈哈,没想到小金还有这本事。”

众人议论的时候,大门外突然响起一阵棍棒拄地的声音,所有人的视线全都看过去。

只见大门外,小金的小弟们排成了一个三角形的方阵,小猴子们手里拿着不太统一的木棍,兴奋的一边叽叽乱叫,一边不停的耍着手中的长棍。

“好!”

“哎呀,没想到咱今年去不成县里,还能在这看上猴戏呢!”

“哈哈哈,这可是真的猴戏,比从前看的有意思多了。”

可不就是真的嘛,今儿这过年的气氛,还真是弄得足足的。

“大伙儿别只顾着看,桌上的菜也赶紧吃起来啊!”李大山站起来大喊了一声。

这话落下,众人才手忙脚乱的开始边吃饭边看。

可惜刷棍子这种节目是体力活,李小六是早就退下了,小金它们也没坚持多久,很快也围着给它们准备的那两桌去吃吃喝喝了。

吴家跟墨家一样,只有三口人,他们两家又是姻亲,年夜饭自然是坐在一个桌上的。

跟他们同桌的还有孤家寡人的刀疤李,以及村里另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王大福。

吴忧也是个爱热闹的,见猴子们都下去了,他还有些意犹未尽,吞下口中的菜看向墨成章,“小四,弟妹他们都上场了,要不咱也来一个?”

墨成章瞥了他一眼,“你有准备?要是你准备好了,我倒是不介意看看。”

吴忧嘿嘿一笑,“哪啊,我这不是想着,我教了一群老爷子老太太,你手下也带着好些弟兄们,咱们也得表示表示啊!”

“我没准备,要去你自己去。”墨成章毫不犹豫的拒绝。

吴忧对他眨眨眼,“别啊,反正我们也没准备,不如就咱俩上去过几招?”

墨成章很无语,放下筷子看着他,“我写了好几天对联和福字,今天也画了一天门神,你要是精力十足,倒是可以跟起子上去比划比划。”

他连郑清浅她们啥时候准备的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去参与这些事?

刀疤李连忙摆手,“我不成,我不成……”

他现在只想好好吃饭,今儿可全是好菜!

吴忧听了这话却是眼睛一亮,转头就看向刀疤李,“对啊,起子也有几下子,走走走,就咱俩上吧!”

刀疤李终究还是没能摆脱被吴忧拉走的命运,只能对着他早就看中的菜挥泪告别。

郑清浅婆媳和墨诗诗拼命忍着笑,都用一种看好戏的神情看着站在院子中间的吴忧和刀疤李。

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刀疤李手下还有几把刷子,跟吴忧打了有来有往的,很快就将众人的目光吸引了。

“四哥,三姐夫也是学过的吗?”郑清浅身子一偏,靠近墨成章身边问了句。

她身上似有若无的幽香透过层层杂乱的气息,直直的往墨成章鼻端钻,他拿着筷子的手一顿,下意识的挺直背脊,“嗯,早年吴老爹就有些功夫,我也是跟他学的。”

郑清浅闻言转头看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他说他身上的功夫也是跟吴老爹学的,可她看着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呢?

就像现在,吴忧的招式以及身法,跟墨成章之前用过的就不太一样。

不过郑清浅自己对这些也没什么研究,这个疑问只在她脑子里闪了一下,很快就过去了。

与此同时,吴忧和刀疤李的表演也结束了。

院子里自然又是一阵欢呼,还有人喊着再来一个呢。

再来自然是不可能再来的了,因为今晚的重头戏是吃饭啊!

没过多久,院子里就只剩下欢笑声,以及杯碗相碰的声音了。

而村口那排屋子里,李二麻子等人也在过着属于他们的年。

“麻哥,咱们来这里真是来对了。”

“谁说不是呢,我这还是头一次吃上这样好吃的东西。”

“成章兄弟他们也不知咋弄的,怎么就能比咱过得好这么多呢?”

他们这边自然没有郑清浅他们那热闹,但能吃一顿饱饭,还能吃上肉,喝上一碗骨头汤,对这伙人来说就够够的了。

因为专心吃饭,所以他们吃得也快,吃完后就开始东拉西扯的闲聊。

“是啊,我也没想到,他们竟然对咱这样好……”李二麻子一边剔着牙,一边看向门外,眼中有浓浓的唏嘘。

其他人面面相觑,的确是这样,李二麻子曾经告诉过他们,他从前还跟人一起去抢过墨成章这伙人,但是没成功。

这要换了他们,那还不得把李。麻子当成仇人啊?可这伙人非但没有拒绝他们,还对他们这样好,简直让他们都觉得有些不真实。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