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二麻子等人听了李大山的话,全都不敢置信的傻了。

有人掏了掏耳朵,小声的问李二麻子,“老大,我刚刚没听错吧?”

“应该没,我也听见了,”李二麻子喃喃道,“他们说咱们可以留下来……”

片刻后,李二麻子等人互相拥抱着欢呼了许久。

“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

由于太过兴奋,他们根本不知道该说啥,这一句“太好了”,只能稍稍表达他们的激动。

李大婶无语的看着这群人,可转眼间他自己也跟着笑开了。

李阿爷和墨成章走上前,招呼着李二麻子等人先回屋。

“这还下着雪呢,过会儿再扫也不碍事,眼下先说说你们留下后咋办吧。”李阿爷板着脸,有些吹胡子瞪眼的看着李二麻子。

“是是是,老爷子您说的对,这事儿的确很关紧。”李二麻子立刻狗腿道。

李阿爷瞪他一眼,“咱这里都是实诚人,以后你们从前的坏毛病,通通都要改咯!”

“好好好,没问题,我们肯定改!”李二麻子就差指天发誓了。

可李阿爷还不满意,皱着眉看着他,“首先要改的就是你这狗腿的毛病,说话就好好说,别想着拍拍马屁就行,分给你们的活那是必须完成的!”

李二麻子一愣,连忙摆正脸色,“老爷子,我说的都是真心话,你们能收留我们这么多人,我心里实在感激,不管让我们干啥,我们都绝不会有二话。”

见他态度端正了许多,李阿爷总算满意了,一行人也进了小金他们的屋里。

可刚进去,李阿爷和墨成章等人就皱了皱眉。

“你们这味儿也太大了,说完事赶紧找地方洗洗,可别再把虱子啥的传给咱们了。”这次说话的是李小六。

其实从前他们也没太在意个人卫生啥的,但是自从来了这处山涧,在郑清浅有意无意的引导下,李小六他们也开始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包括从前不当回事的头虱,也在山里采了药,洗了好一段日子才让这东西从他们身上彻底消失。

而没了那些玩意儿,每天又洗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时间长了,大伙儿便都喜欢上这样的状态,之后没让家里女人催,男人们也会主动将自个儿洗干净。

所以在闻到李二麻子这群人身上的味道后,李小六他们这些人,瞬间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啊?这大冷的天,去哪里洗?”李二麻子愣了一下后,苦着脸很是犯难。

刚才他跑到小溪边去看过,那里表层都结冰了,就算他们忍得住寒冷,也没法下水洗啊!再说了,还有女人和小娃子们,那又咋办?

李阿爷回头都跟在他身后的大伙儿道:“一会儿将他们分到你们各家去,让他们自己烧水洗澡洗头,一定要弄干净咯!”

“好的,阿爷,我肯定盯着他们。”有人立刻拍胸脯保证。

这件事就算定了下来。

而后因为这屋的气味实在太大,墨成章等人长话短说,总结下来,对李二麻子等人的安置如下:

首先,他们暂时住在小金它们的屋子里,每日烧的柴火需要自己去找。

其次,关于粮食的问题。李二麻子他们先把手中的粮食统一集中在一处,按最低消耗算,看看还能吃多久。等吃完了,再去全氏那里买粮或者借粮。

再次,开春后,这些人需得帮忙福泽村的人做工,以偿还这份收留之恩。

在这之后,他们如果还想继续留在山上的话,到时候再来谈。

以上,有许多地方都需要墨成章他们帮忙,比如这些人如何做饭,如何洗澡,万一天气不好,没柴火了咋办等等。

做饭的解决办法就是,轮流去各家借灶借锅,洗澡也类似。

至于柴火,要么拿钱买,要么还是借,到时候以工抵债。

总之,李二麻子他们虽然留下来了,但是跟郑清浅他们还是两伙人,各过各的日子。只不过这样一来,郑清浅他们的日子又要紧巴一些罢了。

“大山,让你媳妇儿算算,咱的粮食要是紧着吃,能余出来多少。”

回到家里,李阿爷立刻对李大山道。

李大山的眉头皱得都能夹死一只苍蝇了,“敢情爹刚刚说的那么轻松可以借粮食给他们,您居然还不知道咱们有没有余粮啊?”

李阿爷瞪他一眼,“我只记得个大概,反正我知道就算拉上他们,咱们也不至于饿死,这就成了。”

只不过现在还是要清楚的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才好,这样心里才有个底,而这也是刚才跟墨成章分开时,他让统计的。

如今他们的粮食啥的日用品都是全氏在管,而管钱的却是云氏和李阿爷两人。

这样大伙儿都放心,除非他们两家人同时跑路,不然这地方就不至于过不下去。

李大山知道他爹的脾气,听了这话只好去找全氏了。

而墨成章回到家里时,郑清浅已经做好了早饭等着他了。

“都安顿好了?”云氏从炕上下来,坐到饭桌边。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