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出去了,郑清浅在屋里许久都没动静。

要说不感动那是骗人的。

他们两个是明媒正娶的正经夫妻关系,他明明可以不用这般,可在这个男尊女卑的时代,他却给了她最大的尊重。

郑清浅拍了拍脸,将屋里收拾利索就出去了。

如今不管说什么都太早,等她搞清楚空间的情况再说其他吧!

云氏早早就等在堂屋里,窝在炕上纳鞋底,先前见墨成章出来,她忍着没问,现在看见郑清浅抱着床单出了房门,云氏的眼睛立刻就亮了。

“小四媳妇,你这是要去洗床单啊?”云氏放下手上的活,手脚麻利的下炕,盯着郑清浅手上的床单,眼睛闪闪发光。

郑清浅被她看得脸色羞红,不是害羞,而是真的尴尬啊!

想想看,做婆婆的整天盯着儿子屋里那点事,她这个当儿媳妇的能不尴尬吗?

万般无奈之下,郑清浅挤出一抹笑,胡乱的点点头,“娘,我先去洗衣服了……”

说完,她立刻落跑,真是一秒钟都不敢继续待下去。

云氏在后面笑得合不上嘴,口中喜滋滋的道:“这下错不了了,明年咱老墨家也能抱上孙子咯!”

郑清浅跑到溪边,把墨成章弄到床单上的血渍洗掉,可让人无语的是,周围同样来洗衣服的婶娘和小媳妇们,对她各种打趣调侃。

“呀,小四媳妇,这大冷天的,你咋不让小四来洗呢?”

“对嘛,你们这刚那啥吧?女人家还是要顾着自个儿些,你们这样还没生过孩子的,要少碰冷水呢!”

“你们快闭嘴吧!没见人小四媳妇的头都快低到溪里边去了?”

“哈哈哈……这都没外人,害羞个啥……”

郑清浅用力搓着床单上的血渍,只恨不能把肥皂洗衣液啥的拿出来,好让她迅速离开这群八卦妇女聚集地。

他们这伙人到这里后,吃的都顾不上,更别提洗衣服的东西了,如今他们洗衣服也就只能靠双手,外加偶尔在山上找到的有去污能力的植物。

郑清浅默默决定,以后她洗衣服一定要找没有旁人的时候,这样她就可以用洗衣液之类的东西了。

当然,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她甚至可以把脏衣服拿到空间里去,用洗衣机洗。

郑清浅飞快的洗完床单,片刻也没停留的往家里去了。

走到半路时,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往身上掉,她抬头一看,顿时停下脚步。

下雪了。

毫无征兆的,这处山涧竟然开始下起了大雪。

不是北方冬天的鹅毛大雪,也不是南方偶尔下的零星小雪,而是下的六角星形状的片雪。

雪花一片一片往下掉,刚开始那会儿落地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没过多久,地上,山上,树上,房子上……全都覆盖上了一层白雪。

“这咋悄没生息的就下雪了呢?之前大山不是还说想整两块地出来种种嘛。”云氏扒在窗前往外看,嘴里不满道。

这会儿墨成章也在家里,正在给厨房做碗柜,闻言头也没抬的道:“只要不是连续下,下这一场也好,到时候土湿些,咱们也方便翻地。”

前世这时候外面是没有下雪的,可能因为这是山里,所以才会下雪吧。

墨成章推测,这雪也就下不了多久,因为大环境摆在那,就算有雪也没多少。对他们开垦荒地的计划,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说得也是,诶,那啥,”云氏忽然想起一茬,“小金他们那屋柴火够不够啊?一会儿你记得看看去,别再把它们冻得跑回山谷那边去了,咱可是才在那面种上菜籽。”

墨成章甩了甩酸疼的胳膊,顺口回道:“您放心吧,阿爷那边每天都安排得有人给它们送吃的和柴火,不会有事的。”

如今的小金已经学会了往灶炕里添柴的本事,而且还很能举一反三的把这项技能教给了那群猴子里比较聪明的,所以它们自己住在山涧口那完全没问题。

只是云氏这口不对心的话,说得郑清浅都差点没忍住笑。

明明就很关心小金它们,云氏却偏偏要说成是为了山谷里种的菜。

原本小金是该到他们家里来吃饭的,但下着雪,也不知道会下多久,路上走着不方便,郑清浅他们估计小金不会过来。

郑清浅这会儿正在给墨成章做鞋面,不过她自己以前没做过,少不得要时不时的问云氏两句。

云氏今儿心里高兴,对郑清浅那叫一个和颜悦色,简直就是空前绝后的程度。

一家三口就在暖融融的屋子里,各自做着自己的活计,偶尔说几句话,气氛融洽又和乐,可世事总是无常的,这份和乐很快就被打破了。

“墨婶子,小四,快开门啊!我媳妇儿难产了!”

屋外传来有人大力拍门的声音,同时伴随着一道有些熟悉的嗓音。

“咦,这不是陈忠平的声音吗?他媳妇儿要生了?”云氏一边说着话,一边就赶紧下炕。

墨成章已经反应迅速的出去开口了。

郑清浅一听见“难产”两个字,心里立刻咯噔一下,想也没想的,连忙丢开手中的东西,跟在云氏和墨成章身后出去了。

“小四,婶子,你们快跟我去看看吧,我家里已经没主意了,王婆子说我媳妇儿要保不住了!”陈忠平说着话时,眼睛通红,那么高壮的汉子,眼瞅着就要哭出来。

墨成章有些尴尬,“陈二哥,我一个大男人,这生孩子的事我也不懂啊,你们还是去找其他人……”

他这话还没说完,陈忠平就哭了出来,“我也知道你不行,可咱们村里就你和你媳妇儿读过书,万一你俩去了能给出出主意啥的呢?小四,我求你了,你们就跟我去一趟,啊?”

云氏性子急,听到这里再也听不下去了,拉着郑清浅就往外走,一边丢下一句,“小四你在家吧,我跟你媳妇儿去看看!”

就这样,郑清浅一头雾水的被拉去了陈家。

有没有搞错啊?她也没生过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