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或许,他可以训练它们做点别的?

“呀,小金这就做好了?”陈忠武一抬头就看见,金黄猴已经把一把小凳子做好了。

这段时间,众人给金黄猴起了简单的名字,因为它一身金毛,得,就叫小金吧!

金黄猴骄傲的拍着胸脯,高昂着下巴,很是得意。

墨成章却对它勾勾手指道:“走了。”

小金立刻搬着凳子,蹦蹦跳跳的跟着去了。

“唉,小四果然不是一般人,这猴子都只愿意跟他亲近。”周猎户在后面叹道。

陈忠武收拾了一下工具,没心没肺的笑着,“咱们都说人以类聚嘛,人家小金也是那群猴子的首领,它愿意亲近小四,不是很正常吗?”

“说得也是,不说了不说了,我也回去吃饭去,你记得早些给我家那两张炕桌做出来啊!”周猎户摆摆手,领着孙子走了。

陈忠武笑呵呵的点点头,进屋吃饭去了。

如今他们这个福泽村的人,做啥事都有规矩,让他做东西可不是白做了,都是要拿真金白银来换的。要是没银子,可以记账或者拿东西和劳力来换。

说起福泽村这个名字,还是李阿爷根据墨成章给这座山起的名字而取的。

“小四这名字起得好啊!咱们大伙儿就是被老天福泽保佑的,以后咱们这些人也不要再提上阳村了,咱这里也该有个新名字,就叫福泽村!”

……

墨成章带着小金回到家,郑清浅已经把饭做好端上了桌。

今天是难得的大伙儿都没出去的日子,虽然无雨无雪,可温度却变得极低,所以今日李阿爷那边没给众人安排活计,让所有人在家里猫着。

之前提过的按照军中的规矩来约束大伙儿的事,也在一步步推进之中。不过因为众人都没经验,这其中还闹过好几次笑话。

但是对墨成章来说,能有如今的生活,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所以也没有过多的强求。

“四哥回来了?你先上炕,我去盛饭过来。”郑清浅跟他打了个招呼,扭身进了厨房。

云氏窝在炕上做衣服,听到动静抬头看他,见它领着小金,眉头皱了皱,“你咋把它带回来了?”

“一顿便饭,娘您别介意。”墨成章连忙道。

云氏不喜欢各种动物,因为养着它们会让家里总是有一股味道,而云氏自来喜洁,如今到了这里,大伙儿都不必养鸡鸭之类的,周围环境又好,她就更是不愿往家里领动物。

要不是家里的骡子还有用处,之前她都想处理了,现在毫无瓜葛的小金又总是跑来墨家蹭饭,她能高兴才怪!

要不说小金智商高呢,也不知它是不是听懂了云氏的话,机灵的眼珠一转,连忙举起手上的小凳子,在云氏眼前晃了晃,然后搁到地上。

“咦,小金还会做凳子了吗?”郑清浅恰好从厨房出来,看见这一幕都快惊呆了。

墨成章很自然的接过她手中的饭碗,随口解释道:“嗯,刚刚在大姐那边跟陈大哥学着做的。”

一只猴子居然还会手艺活?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

云氏也愣了一瞬,而后狐疑的看着小金,“它不会是要把这个拿来做礼物吧?”

“应该是。”墨成章一本正经的点头。

小金也在那一个劲的点头,还拍了几下胸脯。

郑清浅扶额,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小金不会在说,以后这个家里的凳子都交给它吧?

云氏也是好一阵无语,拍了拍额头道:“算了算了,以后家里做饭就多做一份,不过我可说清楚了,我这都是看在那些灵芝的份上。”

她说得义正言辞的,要不是郑清浅已经了解她了,肯定会觉得云氏就是因为灵芝才会对小金好。

发现山谷那日,小金摘了一棵赤灵芝给墨成章,按理来说,那处山谷是大伙儿的,里面的东西也该归大家,但是因为那是小金给墨成章的,所以之后清算山谷里的东西时,众人便都没把那一颗算进去。

要知道,此时的灵芝可是珍稀药材,品相好年份长的,更是有钱都买不到。当年墨成章的亲爹便是因为没银子买灵芝做药引才会重病身亡,可见这东西在此时的价值。

小金当然不可能上炕来吃饭,郑清浅用之前的餐盘给它盛了些饭菜,放在地上的桌子上,随口道:“要是以后小金会常来家里吃饭,四哥,要不你再给它做个桌子啥的?”

像今天,她根本就没有做多余的饭菜,小金突然过来,她只能把她那份多分一些出来。

“好,”墨成章想了想,“小金的口粮我会去跟阿爷说,下次领粮食开始,就划到咱们家。”

如今他们这些人的口粮都是有定数的,每隔三天去全氏那里领,有菜有粗粮,每半个月会发少量的肉,细粮则是没有的。

至于小金它们,因为帮着守夜和做些简单的活,李阿爷那边也给它们划了粮食,不过比着他们减了三分之二。

没办法,别说细粮了,他们这伙人粗粮能吃到过年以后都要省了又省。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