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一早,郑清浅感觉自己才眯过去没一会儿,就被云氏叫起来了。

“你跟小四一起去,”云氏一边替她装干粮,一边叮嘱道,“大伙儿都说你福气大,你跟着去,我心里放心些。”

郑清浅:“……”

她咋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还有保平安功效了?封建迷信要不得啊!

不过,郑清浅也没推辞,毕竟在山里待了两个多月了,再不去外面看看,她怀疑她都要往野人方向发展了。

因着下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到了山下距离闵州北城门也还有小半天的路,所以郑清浅他们丑时刚过就启程了。

也就是现代时间凌晨三点多,郑清浅和墨成章他们便走在了下山的路上。

“你先在车里睡一会儿,下了山我们再叫你。”墨成章对郑清浅道。

李大山也道:“是啊,弟妹,你去车上睡,别跟我们在地上走了。”

郑清浅昨晚本就没怎么睡着,听了这话,也就迷迷糊糊的爬到骡子车上放躺了。

今天跟着他们下山的总共有五个人,算上郑清浅和墨成章,一行七人,除了墨成章赶着骡子车外,另外五人还赶了两辆牛车。

之所以去这么些车,是因为想着要是城门开了的话,他们得想办法多买些粮食拉回来,毕竟他们现在又多了二十来张嘴要养。

而且车去得多,要是遇到麻烦,也方便跑路嘛,有车总比用腿跑得要快。

山路难行,六个男人分成三组,一个在前面牵引,一个在后面保持车子平稳,所以男人们都在地上走着,只有郑清浅一个女人坐在骡子车里。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车厢里,郑清浅才浑浑噩噩的揉着眼睛坐起来。

此时山中万物苏醒,不过在初冬的寒风中,许多动物都开始猫冬,山里连鸟雀的叫声都不多,除了几辆车发出的轱辘声外,非常宁静。

郑清浅撩起车帘一角,看见外面墨成章和另几个人都走得满头大汗的样子,俏脸一红,心里委实有些不好意思。

“四哥,我下来吧。”没敢再赖在车上,郑清浅冲外面喊了一声。

墨成章并没停下,而是回了句,“快到山脚了,你等会儿再下来。”

他以为郑清浅是想上厕所,不过知道她脸皮薄,并没明说,可郑清浅却是一下子就听出来了。

郑清浅愣了一下,明白他误会了,可这种事她也不好解释,只能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

既然快到山脚了,她就厚着脸皮再坐一会儿吧!

果然,没过一会儿,墨成章他们就停了下来。

“下来吧。”墨成章掀开车帘,顺势伸手递到郑清浅面前,想来扶她。

郑清浅只觉得一阵脸热,身子僵了一瞬。旁边李大山他们都在,要是她推开墨成章的手,岂不是让他没面子?

墨成章刚伸出手,见她迅速低头,就明白自己唐突了,正想收回手,郑清浅却将手放在了他的手中,小声说了句,“谢谢。”

她的手软软暖暖的,握在手中就让人有不想放开的念头,墨成章的动作顿了顿,明面上看着若无其事的将她扶下车,不动声色的抽回手。

他指了指山脚下的一处灌木丛,低声道:“去吧。”

郑清浅的脸更红了,头也垂得更低,“我不是想去……”

墨成章一愣,很快便别开头道:“那你活动下手脚,等下我们就要赶车去北城门了。”

李大山几个刻意同他们两个保持了几步距离,听不见他们说话,但能看见两人那副扭扭捏捏的样子。

其中一个农家汉子看了几眼,嘿嘿笑道:“小四两口子感情不错嘛。”

“别瞎说,没见弟妹脸皮薄吗?我告诉你们,这一路上咱不管看见啥都当没看见,知道没?”李大山瞪了说话的人一眼。

人家两口子夫唱妇随的,他们这些人可不能搞破坏,毕竟人家小夫妻是新婚,跟他们这些糙汉子可不一样。

“嘿嘿,明白明白,我这不是背着说两句嘛。”那人笑着点头,不以为意。

刀疤李也跟着来了,看了前面的墨成章和郑清浅一眼,对李大山道:“大山哥,时间差不多了吧?”

李大山还没回话,墨成章就冲他们喊道:“准备走了!”

这头,墨成章也对郑清浅道:“你也上车吧。”

郑清浅下车活动了下手脚,现在已经彻底清醒了,不过她也更尴尬了。

合着她下来一趟,就是耽误时间的?

下了山后,墨成章他们就不用再小心翼翼的护着车了啊!

无比郁闷的再次爬上车,郑清浅都快被自己迟钝的脑子弄自闭了。

再次上路,郑清浅他们的速度就快多了,走路要小半天才到北城门这里,赶车却只花了一个多时辰。

郑清浅他们到城门口时,还不到巳时,也就是上午十点左右。

“小四,这怎么还是这么多难民啊?”牛车渐渐缓下速度,李大山等人也在打量四周。

两个多月过去,这里跟当时看上去没什么变化,只是难民没再跟守城侍卫发生冲突,而且有许多人围在城墙根那,不知在看什么。

郑清浅掀开车厢上的窗帘看出去,一眼就看到城墙根那边贴着几张大红纸,耳边响起墨成章的声音。

“应该是官府出告示了。”墨成章的声音很沉稳,“你们在这里等等,我去看看告示上怎么说的。”

郑清浅也想跟去,但是想到这个时代对女子的种种约束,抬起的脚又收了回来。

她可看见了,围在那边的都是男人,一个女人都没看见。要是她冒冒失失的跑过去,跟一群男人挤来挤去的看告示,她倒是无所谓,李大山他们看见了就不好了。

李大山将牛车交给李小六照看,然后追着墨成章喊道:“小四,我也跟你一起去!”

他虽然没有墨成章有文化,但看个告示还是没问题的。

墨成章和李大山来到城墙脚下,还没看见告示,就听到旁边的人议论纷纷了。

“唉,看来我家是不能在闵州落户了。”

“可不是嘛,这官府要求的落户条件也太苛刻了,分明就是只接收有钱人啊!”

墨成章和李大山对视一眼,两人连忙朝墙上的告示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