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要说刚开始知道刘氏在攀扯她时,郑清浅心里的确是有些不舒服的,可刚刚她亲眼看见刘氏坐在地上哭成那样,她便没再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谁家男人谁知道心疼,刘氏其实并没什么大错。

“嫂子,你这是做什么?你没做错啥,不用跟我道歉。再说了,”郑清浅对刘氏眨了眨眼,“刚刚有发生什么事吗?”

她这般俏皮的模样,看得刘氏和墨韵都是一呆,片刻后,三个人忽然哈哈大笑出来。

“大嫂,我就说嘛,我弟妹不是那样的人。”

“小四媳妇,我算是知道为啥你家小四和墨婶子都这般疼你了,因为你可人疼啊!”

郑清浅故作惊讶的看着她们,“哎呀,原来我在你们眼里是这样的啊?那这下我可放心了,以后做错事有人保,要不大姐和忠武嫂子陪我干点啥坏事去?”

墨韵和刘氏连连摆手,一只手捂着嘴笑得快直不起腰。

云氏在一旁看得直摇头,她家这傻儿媳妇还真是好说话,不过算啦,看在大闺女的面子上,这件事就这样揭过了。

此事过后,那些原本还觉得自家付出多出力多,心里不平衡的,总算是回过味来,再没想岔过。

他们这伙人能有现在,那就是团结的功劳。但凡他们有哪一次不够团结,他们也走不到现在,说不定路上就被人抢了,那样的话,不是饿死就是渴死的结局。

而团结的基础就是,在团队中尽全力做自己能做的事。

墨诗诗看过郑清浅和墨成章合作画的设计图后,当下就决定,她家也跟墨家弄一样的。

“你看啊,我家里只有公爹和我们两口子,跟你们不是一样的嘛?所以弄成差不多的,肯定没问题。”墨诗诗拍着手道。

郑清浅想想也是,他们两家现在都是一个老人和一对小夫妻,没有孩子,但是也要把孩子的房间留出来,所以最少要三个房间。

她设计的房子主要以实用为主,美观什么的,暂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所以,最终定下来墨家的房子盖成了一个小院,坐北朝南,一间堂屋,东西两间厢房,外面还有灶房和一个预备给孩子的房间,西边还有一间牲口房。

不过大伙儿盖的时候,是先紧着大致格局来的,也就是最先只会有个框架,其他房间的隔断都是之后再慢慢砌起来。

眼看着进了十月后,天气逐渐转凉,墨成章他们盖房子的进度也加快了。

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准备,砖瓦和木头之类的都备得差不多了,十月初五这天,墨成章他们便开始进入盖房阶段。

几十上百个汉子一起动手,短短一天就将李阿爷家的房子框架盖出来了。

“今儿先歇着,明儿咱们再上梁。”李阿爷笑呵呵的摸着胡须,在自家屋子外转悠开了。

干了一天活,所有人也都累了,听了这话,也都纷纷将手边的东西收拾起来,勾肩搭背的朝着吃饭的地方走。

“咱们果然还是适合在一起过日子,你们看看,这才一天啊,咱就把阿爷家的房子搭起来了。”

“说得没错,要我说啊,这以后咱们都在一起那才好呢!”

“其实这也好办,等房子盖好,咱们找阿爷和小四好好说说就成,反正我是不想单独过了。”

一群人边走边讨论,周围听到的人也都纷纷附和。

郑清浅今天负责给汉子们打饭,因为今天轮到云氏和秦氏他们负责做饭,正巧听到了这些话,她不由得在心里摇头失笑。

这情景,跟社会主义大锅饭时期倒是蛮像的。

那时候尝到团结好处的人们,也是这般想的吧?可惜啊,后来因为某些事没处理好,这样团结的局面就改变了。

想到这里,郑清浅忽然皱了皱眉,他们不会也走上她那个世界的历史老路吧?

“小四媳妇,你给刀疤李多打一勺子菜,他今儿干活可卖力了!”

郑清浅的思绪被拉回,抬头看见满头是汗的刀疤李正好排到了她面前,她浅笑着点了下头,手里的勺子往锅底一沉,再上来,便是满满一勺子的菜,“大伙儿都辛苦了,今儿阿爷说了,敞开了吃,饭管够!”

他们这群人里面,刀疤李算是个异数,爹娘死得早,他家那些亲戚也没人管他,以至于从前在上阳村,刀疤李只能靠偷鸡摸狗的过日子,如今都二十好几了,还没成家。

这次从上阳村逃出来,这人一路走来都没拖过后腿,而且干活都特别卖力,逐渐就被所有人接受了。

他们盖房子,都是先该人口多的人家,刀疤李就一个人,自然排在最后。

一般情况下,每个人都是给自家干活卖力,给别人家干活不出错就行,可刀疤李不是,他这段日子以来,不管干啥都有种拼命的架势。

刀疤李晒得黑红的脸上露出一抹不好意思,接过餐盘对郑清浅道了声谢,就自己端着去一旁了。

郑清浅勾了勾唇,没说什么,继续给人打饭。

如今他们有了自己的窑,烧东西还算方便,碗盘什么的不够的话,就自己用黏土做一个,管他好不好看呢,只要装着饭不洒就能用。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