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这话一出,山涧中瞬间变得落针可闻。

“从开始到现在,我们做的每个决定,都是大伙儿一起商议的,每件事如何安排,也都是将所有人叫到一起说的。既然有意见,或者安排到的事做不下来,商量的时候怎么不说?”

他顿了顿,继续道:“多余的话我也不想再说,今天既然忠武嫂子提了这样的事出来,那大伙儿就再好好想想咱还要不要一起过日子吧!”

墨成章说得平静,可所有人却都听得七上八下的。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这是动了真怒。

也难怪墨小四会生气,刘氏说的“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大伙儿谁不知道都是小四媳妇弄出来的啊?她这话明摆着就是在对人家不满。

他们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如果当初他们不是一起上路,后面又互相扶持,根本就走不到今天。

墨成章的话说完,云氏立刻就站到刘氏对面,指着她的鼻子道:“忠武媳妇,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东西’?我家小四媳妇提出来的炕,还有夜里有大用处的马桶,哪一样不是大伙儿都说必须要有的?怎么到你嘴里就成莫名其妙了?”

云氏刚才听到刘氏这话就气得不轻,敢情她儿媳妇好心将好用的东西告诉给大伙儿,还让人家觉得是莫名其妙的?

不喜欢你直接不干不就完了吗?或者找李阿爷和墨成章说清楚,难道人家还一定要强求你必须做吗?

郑清浅是真的没想到,她不过就是想住得舒适一些,才搞这些东西,却让刘氏这样的人觉得她是在给大伙儿找事。

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墨成章和云氏竟然会这般维护她。

郑清浅还没感动完呢,众人也七嘴八舌的说开了。

“小四,墨婶子,你们可别说气话,咱哪能散伙呢?”

“就是,咱好不容易日子有奔头了,哪能为这点小事就散伙?”

“……”

陈忠武和刘氏都被墨成章和云氏的话说得傻住了。

刘氏闹这一出,是不想自家男人太辛苦,也是暗戳戳的敲打郑清浅,别再搞些有的没的出来。

陈忠武刚开始被刘氏说出来,的确觉得有些委屈,但他可没想过要跟大伙儿散伙啊!

“亲家,你们别恼,别恼,”作为婆婆的秦氏也傻了,她这边刚把家里几个孩子搞定,儿媳妇就给她惹这么件事出来,“她就是个不懂事的,你们别跟她计较。”

陈忠达娶了墨韵,陈家和墨家成了亲家,两家人从来都是和乐融融的,秦氏没料到,他们逃难出来,第一个给墨家找麻烦的居然是他们陈家人。

然而,秦氏这话让刘氏听了很不舒服,眼看着众人都用指责的眼神看着她,她也算是豁出去了,竟然不管不顾的往地上一坐,拍着大腿就哭了起来。

“我不活了!我心疼我男人咋了?谁想闹啊?我刘娟嫁到陈家这么多年,什么时候闹过?可是你们也不看看,四十几户人家的木工活都要我男人做,他那双手都快被磨得不成样子了,我不心疼他,谁心疼?”

她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的说着,越说越觉得委屈,“娘您也别说我,我真没别的意思,就想大伙儿多想想我男人,他只有一个人一双手,你们不管要做啥,都想想他能不能做出来!”

郑清浅暗暗叹了口气,上前轻轻拍了拍云氏的背,啥也没说。

刘氏说的话其实并没有错,可现在他们这伙人处在特殊时期,陈忠武累,别人就不累吗?

“忠武媳妇,我算是听明白了,你也不是故意闹事,可你就没想过,你家忠武累,咱大伙儿就不累了吗?你问问他们出去砍树的,找东西的,刀疤李这么几天已经被蛇咬过两次,我家小六为了摘点香椿,从树上摔下来,腿差点摔断,还有……”

李阿爷又列举了许多事,“你瞅瞅,他们哪个容易了?可为啥大伙儿都没人张口抱怨?因为咱们现在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你还去计较个啥?被咬了,摔伤了,咱大伙儿帮着找药,饿了有人送吃的,渴了有人给拿水,这又是为啥?”

“大伙儿都不容易啊!”李阿爷长长一叹,“我就不心疼我几个儿子和孙子吗?要论人多,我家六个儿子,还有几个半大小子的孙子,也是跟着一起干活的,我家出的力不比你家少吧?可你知道为啥我们没人抱怨和不满吗?”

“因为我知道,在这里的每个人都不是白白混饭吃的!你放眼看看,是不是连娃娃们也在帮着烧砖瓦?要都像你那样想,那咱大伙儿还真得散伙。”李阿爷拍拍陈忠武的肩,“忠武啊,我们知道你辛苦,要是你实在做不下来……”

陈忠武被李阿爷一番话说下来,觉得自己头都要抬不起来了,连忙打断李阿爷的话,“阿爷,我能做得下来,您别听我媳妇儿瞎说……”

刘氏也被李阿爷的话点醒,墨韵等人来拉她,她便顺势起来了,一张脸红红白白的,“阿爷,是我想岔了,您跟大伙儿都别跟我计较,我以后再也不小肚鸡肠了……”

李阿爷没理会她,径直看向墨成章,“小四,你也别上火,忠武媳妇也不是故意的,你们多担待些啊!”

墨成章的神色依旧平静,冷淡道:“忠武嫂子说得也没错,我们盖房子是为了有地方能过冬,做太多东西也赶不及工期,既然这样,大伙儿盖房子便只盖房子,至于房子里的东西,谁要做什么就再单独做。”

至于怎么单独做,他就没说了。

郑清浅倒是觉得墨成章说的没错,因为不管是出力多的还是出东西多的,时间长了都难免会觉得心里不平衡。

房子盖好后,要做什么就自己找人做,到时候是要给人开工钱或者别的,那就是人家自己的事了。

这件事到了这里,也算是落下帷幕。

人群散去后,刘氏拉上墨韵,磨磨蹭蹭的到云氏和郑清浅面前,很是不好意思的道了歉。

“小四媳妇,刚刚真是对不住啊,我这人说话不过脑子,其实我没觉得你多事……不是,我是说我……”刘氏一着急,差点又说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