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闻言,立刻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

的确是墨成章他们,难道他们找到合适的地方了?

“咱们先回去,看看他们是不是也找到地方了。”

郑清浅他们很快就下了山丘,没过多久就跟墨成章他们汇合了。

“四哥,你们怎么回来了?”郑清浅很自然的走在墨成章身边。

墨成章侧头看了看她,“刚才我们在那边山上,”他指了指往北的一个小山头,“看到这一片也很适合盖房子,所以就先回来了。”

咦?不会跟她想到一处去了吧?郑清浅眨了眨眼。

有位小伙子抢着道:“我们刚刚也在小山丘上看到了,墨四嫂说这一片像是一把椅子,扶手和坐的位置都挺适合盖房子的。”

“椅子?”墨成章闻言一愣,而后点点头,“的确挺像一把椅子。”

众人说着话,就回到了山涧里。

云氏等人正在处理昨晚捉到的山鼠,郑清浅一见那画面,喉头就忍不住上下滚动,然后拉着墨成章迅速转身,“四哥,我们还是先讨论一下盖房子的事吧!”

墨成章垂眸看着被她抓住的手,嘴角略微扬了扬。

手头没事的众人听到这话,也围了过来。

郑清浅用树枝将刚刚看到的画面在地上画出来,“四哥你看,这里,这儿,还有这儿……都是平地,房子盖在这些地方,肯定够我们住。”

墨成章没有回话,他正讶异的看着地上立体的简图,虽然只有寥寥几笔,但却能让人一眼就看出这山涧周围的环境。

墨诗诗等人也都瞪大眼盯着地上,他们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这样画画。

郑清浅说完,等了一会儿却没人出声,她不由得疑惑的抬头,结果就看见包括墨成章在内的众人,全都神情惊讶的盯着她画的简图。

“呃,怎么了?是不是我画得不好?”郑清浅有点尴尬的笑了下,“那啥,我没学过画画,只能画这样的简图,大伙儿将就看看就好。”

墨诗诗喃喃道:“弟妹,你没学过都能画得这么形象,要是学过的话,那还不得成大乾有名的女画师啊?”

“啊?”郑清浅茫然的张了张嘴,啥情况?

她不知道的是,大乾还没有立体图的概念,所有的画作都是平面图,所以墨成章等人才会这般惊讶。

墨成章心里又涌上那种眼前人不是他认识之人的感觉,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近几次他都不愿再去细想,这次也一样。

他很快就恢复了惯常的模样,指着郑清浅画的图道:“你说得没错,这些地方的确适合盖房子。而且这处山涧有水源,树木也不多,清理起来更容易,还有……”

他一条条的将在此处建房的理由列举出来,众人也顺着他的思路,暂时忘记了郑清浅独特的画画方式,频频点头。

郑清浅见状,只好将刚才众人的惊讶,归结于他们都没学过作画所致。

墨成章的话还没说完,另外几组人也陆续回来了。

“小四,我看咱就在这附近找地方吧,刚才我们去的那边,越往里走,越是林深树密,连个下脚的地方都难找到。”

“我们去的那方向也是这样……”

去探路的人全都愁眉苦脸,迫不及待的将自己见到的情况说了出来。

李阿爷刚刚就在一旁听墨成章跟众人说在山涧周围盖房子,这会儿便冲着忙碌的人喊道:“大伙儿先别忙了,都过来听听,咱先把盖房子的事定一定!”

云氏等人一听,立刻洗了手,边擦着手就边过来了。

所有人围成一个圈子,墨成章站在中间,将刚才说给郑清浅等人的话又对着大伙儿说了一遍。

“我们就在这些地方盖房子吧!”他指着方才郑清浅画的图,做了最后定论。

派出去的几组人都没找到更合适的地方,自然就没人反对了。

可是,现在新的问题又来了。

“小四,那咱们这房子要怎么盖?谁家盖哪里啥的,总得先定下来吧?”

山涧这里的环境好,但再好的地方也能分出个好赖,他们既然决定在这里安家,那谁都想住在更好的位置。

比如,谁家住的离水源近,谁家住得离大伙儿远,谁家又更靠近北边的山林等等,这些只要细想下来,那可都是事儿!

这个问题一提出来,所有人都不自觉的坐直了身子,睁大眼睛盯着墨成章和李阿爷。

“既然说到这里,”李阿爷先开口了,“那我先说说我家的态度,大伙儿都知道我腿脚不好,咱们许多事都是我跟小四商量着来,所以别的我都不管,但有一条大伙儿必须依我,我家得跟小四一家挨着!”

郑清浅差点扑哧一声笑出来,这都还没确定位置呢,李阿爷就急着先给自己选邻居了。

可在她眼里觉得好笑的事,在别人眼里竟然还是大事。

“阿爷,您这样就不好了吧?我们家跟墨家还是亲家呢,怎么着也得是我们挨着他家啊!”墨韵的婆婆秦氏,立刻就站出来反对。

“还有我们王家,我家妞妞一天都离不得她姥姥,我们可不愿意跟他家分开住。”唐氏紧随其后。

墨诗诗家中没有女性长辈,吴老爹也不想跟墨成章一家住得远了,可他一个男人实在不方便开口,便频频给墨诗诗递眼色。

“我们家自然也是要跟我娘住一起的。”墨诗诗也开口了。

郑清浅眨眨眼,他们家居然成香饽饽了?

她看向墨成章,见他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神中却透出几分无奈,郑清浅顿时就有种想笑的冲动。

好吧,现在她不得不承认,墨成章在大伙儿心里的地位,还真不是一般的高。

“阿爷,婶子,你们先别说都想挨着我住,咱们总共四十二户人家,我觉得让每家选一个人来抓阄选房子,这样更公平。”

墨成章见周猎户等人也加入了抢他家周围位置的队伍,只得赶紧出声。

“抓阄?这个好,这个好,这样谁都不用争了,而且自己抓的地方,不管旁边住的是谁,那都是老天爷的意思,是吧?”周猎户拍着手笑道。

于是,众人开始准备抓阄确定各家房子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