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要说郑清浅他们这伙人为了保住行礼物什,也真是想尽了法子,他们这艘船尾巴上吊着几条装了牛和骡子的小船,两侧又绑着好几个木筏子,从远处看去,就跟个巨大的正在游水的鸭子似的。

墨成章他们原本是打算下水之前将牲口杀掉的,因为船只不够,他们自己都顾不过来,哪里顾得过来这些牛和骡子?

可耿家的商船来了后,这些牲口就全被保住了。

这些牲口下水时慌乱了一阵,适应后便卧倒在小船中。

“还好咱刚刚救了耿老爷,不然我家这头才买的牛就要被宰掉了。”

“你家还好,才买没多久的牛,我家那头已经养了七八年,还是我爹在的时候借钱买的,这么多年都处出感情来了,要是真要杀,我可真舍不得啊!”

“所以嘛,李阿爷说得对,咱们还是要多做好事。”

“是啊,谁不想做好人?可这乱世,也得咱管得过来的时候才能做啊!”

大伙儿因着这事,又是好一阵感慨。

这些都跟郑清浅关系不大,她这会儿正强忍着眩晕和即将上涌到嗓子眼的胃酸,欲哭无泪。

因为,她特么竟然晕船!

如果只是单纯晕船也就罢了,可她现在还来着大姨妈,这简直就是要命的节奏啊!

“弟妹,你怎么了?”墨诗诗看着郑清浅额上隐隐冒出的汗,关心的问道。

郑清浅连个浅笑都扯不出来,胃里翻涌得厉害,冲着墨诗诗摆摆手,转头就趴在船舷上大吐特吐了好一阵。

“你晕船啊?这可咋办?”墨诗诗一边轻拍着郑清浅的背,一边寻求一旁云氏等人的帮助。

墨韵和墨琪从未坐过船,但是墨家人没有晕船的,她们也只能干着急。

还是云氏毕竟多吃了几十年的米,当即就挤到船室去找掌舵的船家。

一般行船的人都会备一些晕船的药,以备不时之需。

“来了来了,快给她闻闻!”

云氏手里拿着个小瓷瓶,也不知里面装的啥,直接就递到了郑清浅鼻子底下。

郑清浅根本没有任何准备,一股刺鼻得无法形容的味道就直冲脑门,瞬间就把她脑子里那股眩晕的感觉冲散了。

“咋样?有用没?刚刚那船家跟我说,闻了这个保管你不晕船。”云氏急急地追问。

郑清浅用手捂着鼻子,连连点头,“不晕了不晕了!”

妈呀!她这辈子都不想再闻那个味道了!

她这边刚搞定,船上又有人出现了晕船的症状,这回好了,云氏手里的小瓷瓶直接在人群中转了一圈,没一会儿,晕船的现象就被扼杀了。

站在墨成章身边的佟掌柜,笑眯眯的看着这一幕,“还是老郑的东西好,我从前也晕船,可被他那偏方治了两次后,就再也没晕过。”

也不知老郑从哪里弄来的东西,真的是让人闻一次就终身难忘,不是念念不忘,而是巴不得这辈子都没闻过那味道!

耿世勋遭逢大难,听了这话也不由得笑了下,“他家世代都在江河湖海上生活,有些本事也正常。”

这老郑还是前些年他偶然救下来的,后来耿家开了商行,需要有个懂跑船的人领头,他便把老郑请来帮忙了。

墨成章的心思没在他们的谈话上,他的目光落在郑清浅身上,见她没有再吐,才收回目光,看向佟掌柜道:“掌柜的,不知可否与我说说闵州城内的事?”

“唉,要说这最近的事,那真是……一言难尽啊!”佟掌柜唉声叹气的,将最近闵州发生的事缓缓道来。

耿世勋听得认真,并未注意到墨成章在听的过程中变幻莫测的神色。

闵州属于朝廷管辖,各地藩王怎么打都不会打到闵州来,因此,从两个月前开始,就陆陆续续有难民逃到闵州。

一开始去的还是各地有远见的权贵和商人,后来的就都是普通百姓了。

闵州本身就是大乾仅次于京城的繁华州府,光是本地百姓就有百万之数,唯一不好的是,闵州的占地面积不大,如果尽数接纳各地难民,那么就会面临无法平衡本地各项事务的后果。

所以,佟掌柜虽然没有明说闵州现在已经在限制难民流入,但墨成章已经分析出来了。

梦里的情况比现在还糟糕,闵州城不但不接收难民,还派兵镇压。

他原本以为,这一次他提前赶到闵州,就能带着大伙儿进去,可现在看来,此事还未可知。

墨成章的担忧无人得知,郑清浅此时却正尴尬的跟云氏大眼瞪小眼。

“娘,那个……一会儿我自己洗,您,怎么能让您替我……”郑清浅一边摆手一边后退。

云氏不耐烦的伸着手,“你矫情啥啊?都是女人,谁还没过这事儿不成?你现在还没生孩子呢,这几天可不能沾冷水,我不替你洗,难道让小四替你洗啊?”

郑清浅真是有口难言,云氏要帮她洗月事带,可她穿的是经期安全裤啊!

“真的不用,我……反正您就别替我.操心了,我保证不会碰冷水!”郑清浅频频摇头,反正打死也不能答应。

云氏放下手,上上下下打量了她几眼,然后轻哼了一声,“行吧,反正你记住了,没生孩子之前,每个月那几天你都不许碰冷水。”

“嗯嗯,我记住了!”郑清浅连忙点头,摆出一副乖巧得跟小学生差不多的样子来。

只要别问她要月事带,她啥都能记住!

真的,太尴尬了,郑清浅都不知道别家的婆婆是不是也跟云氏一样,竟然愿意帮儿媳妇洗月事带,简直就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如此婆婆,郑清浅既尴尬,又觉得暖心。

不过这也侧面说明了,云氏不是个拘泥传统的女人,她只看重自己想要的结果。

在现代时,郑清浅的确听过,经期不能碰冷水的禁.忌,不过现代人家里都有热水器,不管什么时候都有热水,当然不用特别记挂这个禁.忌。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郑清浅连忙进去空间换了新的安全裤。

看着镜子中古代打扮的自己,郑清浅才想起来之前两个身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