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上大学时,郑清浅的学校组织过护理培训,当时她正巧结束了一个兼职,本着艺多不压身的理念,她也跟着去混了个实践学分。

墨成章忽然抓着郑清浅的手,声音低沉又虚弱,“去隔壁处理。”

郑清浅顿了顿,看了一眼另外几个人,发现他们都是擦伤,很好处理,不需要她在也没问题。

可是墨成章的情况比他们严重,被野生的狼咬了,又失血过多,说不定晚上会发高烧,跟这么多人在一起反而大大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好,”郑清浅转头看着李阿爷家的大儿子,“李大哥,麻烦你们把四哥送到隔壁。”

这些人也是因为太着急,刚才回来的时候没想太多,不然应该是先把墨成章送去他们的洞里的。

“好好,我们动作快些,小四的伤不能再拖了!”

说着话,几个强壮的汉子就过来将墨成章扶起来,只这么一小会儿,墨成章已经有些站不稳了。

李阿爷家的大儿子连忙蹲下,“小四,上来,哥背你!”

墨成章没有逞强,脚下一个趔趄就趴到他背上去了。

几个人护着他们立刻往隔壁洞转移,云氏和郑清浅连草帘子都顾不得遮一下,拿着东西就匆匆跟了过去。

其他人有的留下给另外几个受伤的处理,墨家三姐妹愣神过后,心急得连交代一声都没,墨韵跑得鞋子都掉了一只,墨琪和墨诗诗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扶着彼此,跌跌撞撞的冲到隔壁。

墨成章被放下之后,郑清浅立刻开始替他处理伤口。

他的左手臂上方,被要掉了一大块肉!

只是看着,郑清浅就觉得痛,眼里迅速蓄积起了一汪泪水。

“四哥,你忍着点,会有点痛。”

郑清浅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眨了眨眼把泪水憋回去,先拿着烧酒瓶子小心的冲洗他的伤口,挤出被污染的血液,一直到挤出来的血是鲜红的为止。

然后她又用干净的棉布一点点在伤口周围擦拭,把那些碎肉弄掉。

云氏颤着手递过来一个黑漆漆的小陶罐,“家里没药,这还是从前小四和老吴上山采回来的,说是能止血,用这个行不行?”

郑清浅皱眉,本想拒绝,毕竟她根本不能确定这是什么东西。

但转念一想,她手里也没有任何药,而且也不可能当着众人的面去空间拿消炎药,于是郑清浅点头接过,将黑漆漆的药膏往墨成章的伤口上抹。

先这样吧,等会儿其他人都走了以后,她再想办法去空间找找看有没有能给墨成章用的药。

因为没有包扎的东西,云氏把自己一件干净的贴身衣服剪了,那布料还算柔软透气,绑在墨成章的伤口上后,没一会儿他就睡了过去。

处理完这些,郑清浅额上已经沁出一层薄汗。

众人来到洞口,开始说起今天发生的事。

“我们本来都要回来了,但是不知道哪里跑来几头狼,那么大的雨就直接朝我们扑过来。”

周猎户满脸愧疚,眼睛都红了,“小四是因为救我才会被咬的……”

年龄大些的周猎户和吴老爹腿脚没有年轻人快,落在后面险些成了野狼的盘中餐。

当时墨成章本来是跑得最快的那几个人,但是一发现有人没跟上来,他立刻就掉头回去,正巧看见一头狼朝着周猎户的脖子扑去。

从现在的结果就能猜到,周猎户没什么事,只是摔倒时擦伤了腿,可墨成章却被野狼咬掉了胳膊上的一块肉。

周猎户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都怪我!要不是我说那个方向应该能找到好烧的柴,大伙儿也不会遇到这事。”

“老周,你这是做啥?发生这样的事哪能怨你?咱们都同意往那边走的,而且谁也没那个预知的本事,哪能就知道那里有狼呢?”立刻就有人来拉周猎户的手。

云氏一个劲儿的抹泪,一句话也没说。

她儿子碰上了这种事,要说她心里一点也不怨,那是不可能的。

可她又能如何?总不能让周猎户以死谢罪吧?

郑清浅非常理解云氏的感受,拍拍她的肩膀道:“娘,四哥不会有事的。”

墨成章身体素质不错,能在大雨中撑着回来,还能挺到上完药才昏睡,理论上来说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当然,这个前提是,今晚他不会发高烧。

这里所有人都没有药,也没有懂医术的大夫,就吴老爹和周猎户那点辨别止血药的能力,要想找到退烧的药,估计没戏。

郑清浅之所以镇定,是因为她还有空间这个大外挂。

她不会医术,更不懂药草,但是她可以去空间里查啊!只是要等这些人离开后。

事情说清楚后,其余人总算离开了,不过离去之前,他们放了话,让郑清浅婆媳有事就大喊几声,他们那边会安排人守夜。

这也是墨成章昏睡之前交代的,既然他们遇到了狼,保不齐这山里还有别的野兽,晚上睡觉还是小心些的好。

云氏坐在墨成章身边抹泪,小声低泣着,“不过就是去找柴火,怎么就被狼咬了呢?”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