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盈姐儿,那是浅姐儿?”郑家大少爷郑瑾,看着跑远的郑清浅皱眉。

郑清盈有些摇摇欲坠,紧紧咬了咬唇,“嗯,五妹妹对我有些误会,我想问她讨些水给爹,她宁愿把她的水喝光也不给我。”

“混账!她怎么能这样?我去追她!”郑瑾说完就想追上去,却被郑清盈阻止了。

“算了大哥,本来就是我们不对,把五妹妹嫁到那样的人家……”她说着就掩面哭了出来。

郑瑾怒不可遏的一甩手,“那是她的命!难道郑家养她这么多年,她不该做出点牺牲?”

站在郑清盈身后的小蝶目瞪口呆的看着她,不敢置信她刚刚听到了什么。

三小姐只比五小姐大三个月而已,五小姐七岁时,三小姐也是七岁……七岁的三小姐就已经知道算计人了?

小蝶打了个寒颤,太可怕了!

郑清盈这边会如何,甚至郑家人会如何看她,郑清浅完全不关心。她现在只想知道,他们到底还有多久才能摆脱这种赶路的情况。

再这么走下去,她的腿就要罢工了啊!

一行人又走一天一夜,在他们的存水告罄之前,这天午后,墨成章让整个队伍停下来了。

“小四,怎么不走了?”

墨成章看着他们右手边的一座大山,陷入了沉思。

“咋回事啊?前面怎么停下了?”后面的人一边抹着汗,一边奇怪的看着前面。

郑清浅也看着前方鹤立鸡群的墨成章,他还没回话,周围的人已经在议论纷纷了。

“我们先上山,过几日再走。”过了一会儿后,墨成章盯着大山缓缓开口。

“啊?为啥啊?这不是走得好好的吗?”

墨成章来到吴忧的爹吴老爹面前,“吴叔,您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吴老爹抹了一把脸,跑到右边山脚下去站了一会儿,很快又跑回来拉着周猎户再跑到山下,两人在那里比比划划了老半天,然后才一起跑回来。

“里正,小四,我们俩看了下,感觉这天怕是要下雨了,而且这雨绝对小不了。”吴老爹皱着眉道。

周猎户在一旁点头,“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们这么多人,老人孩子和行礼一大堆,要是碰上暴雨,绝对是个大麻烦,我看就按小四说的,咱们先上山,等雨停了再走。”

里正狐疑的看看天,再看看墨成章和周猎户吴老爹,“你们确定会下雨?”

“不敢打包票,但是应该八九不离十。”周猎户神色肯定的道。

他和吴老爹都是村子里的老猎人,多年下来,早就练就了一身看天气的本事。

墨成章道:“事不宜迟,趁着天色还早,我们赶紧上山,先找到栖身的地方再说。”

在如此人困马乏的情况下,如果他们这伙人再淋点雨,那啥也别说了,肯定会病倒一大片人,到时候缺医少药的,谁知道能活下来几个人?

里正等人都不用深想,在得了肯定答案后,所有人立刻改变了路线,推着车,带着行李,互相搀扶着往山上走。

郑清浅心里那种怪异的感觉又冒了出来,一双眼总是忍不住看向墨成章。

她怎么觉得,墨成章像是早就知道会下雨呢?而且这个地方也不是随便找的,从昨天开始,他就在不停催促大伙儿赶路,不偏不倚的,到这里就让人停下。

对了,那晚她去放水之前,墨成章还非常肯定的说,肯定会有水,难道他当时说的就是这个?

下雨了自然就有水了啊,可是……不能吧?难道他会预知?

郑清浅怎么都想不明白,身旁的云氏却已经在拉着她帮忙推车了。

墨成章在前面拉着骡子,云氏和郑清浅,并吴忧和吴老爹在后面推着车。

两百多号人的队伍,趟着从没人走过的山路,远远看去,就像一条大蛇从山脚下往山上爬行。

十几个半大小子拿着家里的砍刀,镰刀,菜刀,在前面开路。他们身后是十几头牲口,牲口后面拉着车,车后面是推车的人。

老人孩子和使不上力的,有的在队伍中间护着,有的则跟在后面艰难前行。

“你们看!前面那是什么?”

好不容易走到一处开阔些的林地时,开路的小子们在前面惊奇的大喊。

“咋啦?咋啦?你们倒是说清楚,别一惊一乍的。”后面的人不明所以,冲着前面嚷道。

正说着话,后面的人也陆续跟了上来,然后所有人都呆住了。

就在这片开阔地的前方,大半个山壁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山洞。

郑清浅看着这些洞暗暗称奇,没想到这里还有这种天然溶洞,关键居然是裸露出来的,还是在这样原生态的山林之中。

这些洞都被茂密的丛林遮挡着,他们之前在山脚下,以及远处的时候,完全没看见。

不知道为什么,郑清浅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去看墨成章,他的脸色很平静,跟其他人惊奇的神色完全不同。

不会这些溶洞他之前也知道吧?难道他以前来过?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