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补充了水后,众人明显松了口气,当下就在附近的阴凉地埋锅造饭。

云氏今日大方了一回,跟墨成章几个姐姐家商量过后,把几家凑的不多小米拿出来,混着大米熬了一锅清粥。

“这几天大家吃干粮都快咽不下去了,喝点稀粥吧。”云氏如此说。

墨韵和墨琪齐齐点头,他们大人还能勉强吃干粮,可娃子们就太难了。准备的细粮本就不多,这几天还缺水,其中的艰难就别提了。

郑清浅看着自己手中的碗发呆,这真的是稀粥吗?她脸上的疙瘩印子都照得一清二楚!

自从把那个带着桂花香的荷包丢了以后,她的脸就没再冒出过红疙瘩了,由此可见,从前原主的遭遇绝对跟郑清盈脱不了关系。

这女人实在太狠毒了,骗原身随便嫁到农家就算了,逃难路上遇见了都不忘记继续害她。

想到郑清盈,郑清浅倒是有点奇怪,这两天居然没再碰见他们那群人,难道是被山匪吓破了胆,总算有个逃难的样子了?

马车的速度和郑清浅他们这伙人的速度天差地别,之前还能遇上他们,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因为没吃过苦,走走停停的。

不过,那些人难道不会缺水吗?

远在二十几里地之外的郑清盈等人,此时也正在为缺水烦恼。

“老爷,咱们带出来水和冰都快没了,要是今天再找不到水源,这些马就不能带着了。”

郑家的管家郑忠,愁着一张脸到郑老爷面前汇报。

商河县的几家富户,经过了山匪的事后,倒是也团结在了一起,因着郑家之前在县城的地位,这些人暂时以郑家为首。

“两马车的冰块都没了吗?别的人家呢?”郑成富的脸色有一抹不正常的红,那是长期闷热留下的痕迹。

“大伙儿都没了,现在就等老爷拿主意。”郑忠嗓子眼都在冒烟,说话时喉咙疼得不轻,但依旧把情况说了一遍。

他们这些人家可跟墨成章那群人不同,逃出来时每家都单独用马车拉着整车的冰块。

这时代的冰块都是装在冰鉴之中,不过因为他们是赶路,带冰块也是为了避免水洒出来,所以能不能一直保持低温并不是很重要。

因为每家带着出行的主子仆从都不少,这些冰块化成的水用得也很快。

“让他们都忍忍吧,中午也别做饭了,随便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赶紧赶路,说不定再往前不久就能找到水了。”郑成富咳嗽了几声,有气无力的道。

“是,老奴这就去说。”郑忠行了个礼退下。

后面马车上的郑清盈一边喝着最后的一点水,一边想着郑清浅那伙人。

“小姐,您的水快洒了……”小蝶眼睁睁看着郑清盈手里的杯子歪着,里面的水就快洒出来,急得立刻提醒。

直到今天她才知道,原来饥饿并不是最可怕的,缺水才是要命的事!

郑清盈回神,将杯子递给小蝶,“装回去吧。”

她撩开车窗上的帘子,看了一眼后面,很快又将帘子放下,“小蝶,你说五妹妹他们也会缺水吗?”

“当然了啊!咱们比他们走得快,这一路都没碰见水源,五小姐他们人又多,而且他们也没有冰块,指不定昨天就没水了。”

小蝶偷偷瞟了郑清盈一眼,有句话她没说出口,五小姐那伙人说不定已经有渴死的了呢!

郑清盈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嘴角勾了勾,眼中闪过一抹满意的神色,不过这目光闪得太快,没人捕捉到。

“唉,可怜五妹妹,遇上这样的天灾人祸,希望她可千万别有事。”郑清盈一边说,还一边做出一副诚心祈求的模样来。

“三小姐就是心善,如今咱们都这样了,您居然还想着五小姐……”小蝶絮絮叨叨的,又开始了日常夸奖郑清盈的基本操作。

……

有了郑清浅弄出的水补充,墨成章这伙人赶路的热情高涨,第二天下午就碰上了已经完全没有一滴水的郑清盈等人。

“啧啧啧,被我说着了吧?他们果然也没水了,还没咱们走得远呢。”

“可惜了那些马啊,看看,全倒在路边了。”

“墨小四他媳妇儿的娘家是哪个?要是看见了,你们说咱们要不要分点水给他们?”

最后一句话一问出来,立刻就被旁边的人打了回去,“你家水多是吧?咱们多艰难才省下来的水,凭什么给这些眼睛长在头顶上的?”

郑清浅自然也听见了这些话,不过她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毫无波动的跟在云氏身边,快步从郑家的马车旁边路过。

可她想装作没这回事,奈何有人不乐意看她置身事外。

“五妹妹,你们总算赶上来了,”郑清盈被小蝶扶着站起来,离得老远看着郑清浅,“看到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都被叫住了,郑清浅当然不能继续装死,只能不情不愿的停下来,先跟云氏说了一声,然后才离队走到郑清盈面前。

“三姐,你想喝水吗?”郑清浅拍了拍自己腰间的竹筒,“我不喜欢拐弯抹角,你想要什么可以直接跟我说,何必总是这般绕圈子呢?”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