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这次没敢去旱厕进空间,没办法,那里的味道实在是太酸爽了,这次她是借着上厕所的名头,跑到距离众人扎营比较远的一个土丘之后进了空间。

依然是出现在客厅正中央,郑清浅猜测,这个位置就像是游戏里的出生地,能一键返回的那种。

不过此时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郑清浅直奔冰箱,拿出一瓶矿泉水狠狠的喝了几大口。

等终于不再感觉那么渴了,郑清浅才从冰箱里拿了个苹果,一盒草莓,还有一个小蛋糕,去客厅沙发上靠着慢慢吃。

她进来之前,其他人大多都已经睡了,墨成章和云氏他们也已经躺下,因此这会儿倒是不用那么赶时间。

水果和蛋糕吃完后,郑清浅才有一种又活过来的感觉。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忍住饿睡着的。”郑清浅摇摇头,又爬起来去冰箱里拿冰棍。

了开冷冻柜后,郑清浅眨了眨眼,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她又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怎么有点怪怪的……”

一边说着,郑清浅一边拿起一根冰棍,撕开包装纸后,她的手僵住了。

冰箱旁边的垃圾桶里干干净净的,根本没有昨天她扔的冰棍包装纸!

郑清浅整个后背上的汗毛瞬间立了起来,她缓缓转身,后背靠着冰箱,双手呈防御姿势挡在身前。

“谁在这里?”郑清浅警惕的看着屋里能看见的每一处,等了半天也没人回应。

“有人吗?”她又壮着胆子问了一声,然后轻手轻脚的走到门边,拿起鞋柜最里面的棒球棒,一步步的朝着卧室走去。

轻轻推开门,她的卧室很开阔,一眼就能望到头,除了衣柜静静立在那,没有任何人。

郑清浅走过去,一手紧紧握着棒球棒,一手飞快的将推拉门拉开。

衣柜里除了她的衣服外,什么也没有。

郑清浅此刻心里紧张到极点,缓缓咽了口唾沫,戒备着去其他房间察看。

她没有退路,这是她打拼近十年才全款买的房子,现在又穿越到了这样一个混乱的朝代,这个空间是她仅有的仪仗,绝对不能出问题!

郑清浅将包括卫生间在内的所有房间全都看了一遍,依旧没有发现任何人。

“难道是我记错了?”她皱着眉自言自语,“不对啊,我明明就把包装纸扔进垃圾桶的……”

说到这里时,郑清浅忽然心头一颤,动作僵硬的抬头看向开放式厨房里的冰箱。

她记得……刚刚她拿冰棍的时候,昨天拿掉冰棍的位置好像不是空的?

郑清浅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冰箱前,拉开冷冻柜仔细查看。

“我记得我总共买了二十个……”

她仔仔细细的把里面的冰棍数了一遍,除掉刚才她拿出来的,现在躺在里面的还有十九个。

为了确认,郑清浅跑到书房,将她在超市购物的小票拿出来翻了一遍。

她有记账的习惯,书房里有一个抽屉是专门放各种小票的,年底才会清理一次。

“果然,只买了二十个。”郑清浅喃喃道,目光有些茫然。

所以,为什么冰箱里会多出来一个冰棍?

“也许只是买的时候数错了?”郑清浅已经有些不确定了。

等会儿!

昨天她吃掉了一个,包装纸是实实在在扔到垃圾桶里的,而今天包装纸不见了,又多出来一个冰棍,是不是……

这空间有重置功能?就是用掉的东西,过了一定时间后会自动还原?

郑清浅算了一下,从昨天她吃掉冰棍算起,到现在已经过了二十四小时以上。

会不会是,空间每过二十四小时就会“刷新”一次?就像游戏里的某些玩法一样,时间到了就又可以重来。

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郑清浅特地将冰箱里的苹果数了数,还故意把吃掉的果核放在客厅茶几上。

做完这一切,她又去将之前跟风买的迷你保温杯找出来。

这种杯子非常小,可以塞在口袋里。

既然她决定要把自己分到的水分给云氏他们,那她总要准备点自己喝的,毕竟她不敢保证能每天都找到机会进空间。

郑清浅在杯子里装满能量饮料,又揣了几块巧克力和一些白糖在身上,还在房子里到处走了一圈,记住了一些东西放置的具体位置,然后才出了空间。

这次她在空间里待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出来时外面已经很晚了。

值得一提的是,空间里的时间跟外面不同,不是时间流速不同,而是跟外面不同。

郑清浅特地观察了一下,空间里应该是停留在她穿越那天,墙上挂的时钟显示的日期就是那一天,而时钟也是从她穿越那一刻继续走。

所以,这会儿外面的夜里十二点多,空间里却是下午五点多。

就在郑清浅边走边想的时候,前方忽然响起墨成章的声音。

“你去哪里了?”

郑清浅一惊,连忙抬头,就见墨成章目光深远的看着她。

“呃,去……那啥,太热了,我随便走走。”她不好意思的垂下头,实际上手心已经开始冒汗了。

墨成章见她这样,以为她是去上厕所,因为受不了旱厕的味道,所以完事后又往远处走了几步。

“不早了,回去休息吧。”墨成章淡淡道,径直转身回去。

郑清浅连忙跟上,一边走一边对他道:“四哥,我有个建议,你听听看行不行,要是不行就当我没说。”

墨成章顿住脚步,回头看着她,“你说。”

“我昨天给你的盐糖水,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在水里加糖和盐吗?”

郑清浅盯着他,不等他回话又继续道,“因为从前我听有个大夫说过,人在出汗后是需要补充盐分的,所以我想让你跟大伙儿说说,在水里加一点糖和盐,避免中暑。”

她昨天其实就想说,但是给忘记了。

墨成章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了句,“好,我知道了。”

说罢,他继续转身往前走,郑清浅默默的跟在他身后。

而此时墨成章心里想的却是,从昨天开始他一直喝的郑清浅给的盐糖水,这一天下来,好像的确比其他人状态更好。

而且他们目前最怕的就是有人倒下,只要有一个人倒了,不但会给整个队伍的行进带来麻烦,更是会动摇大伙儿逃难的决心。

第二日一早,墨成章召集几十户当家人说了在水中放糖和盐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