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凌夫人觉得是自己逼着凌炎冥娶亲,导致凌炎冥雪夜出走,被人算计。

而凌炎冥则觉得,若不是自己任性,父亲就不会因他而被人害死。

所以,他没办法原谅凌夫人,可,而他更加没办法原谅的,是他自己。

但这件事,根本就没有办法评判谁对谁错。凌夫人的做法虽不对,可也是为了凌炎冥好。而凌炎冥,十五六岁的年纪,本就还没有经历过世事、具有反叛心理,所以,他的行为也情有可原。

他们谁都没有错,错的是造化弄人,错的是那背后的指使之人,可他们却为了这错,惩罚了自己十几年。

“娘,相公,你们都没有错,只不过是刚好被人利用了,何必一直用这件事来惩罚自己。”虽然不知道说什么,但楚云觉得,她还是得说话。

“云儿!”凌炎冥很想拉过楚云抱抱她,可在这里,不合适。

他抱了楚云,凌夫人看着,应该会更伤心的吧!

“冥儿,当初是娘不对,娘不应该一意孤行,害得你父亲……”话没说完,凌夫人已经是泣不成声。

“娘,您别哭,您当时没错!”楚云上前搂住凌夫人,只能这么安慰着。

她是局外人,能够置身事外地想得清楚,可却不能一语让两人完全对这事释怀。

毕竟,这里面还搭了一条人命,而且还是他们最亲的人。

不过,今天还是有一点收获的。

凌炎冥踏进了这里,还主动说了当时的情况,这就是很大的进步了不是吗?

她想要两人的关系缓和,这就已经是迈了一大步了。

“你别哭了,伤身!”凌炎冥说得挺不耐烦的,不再是以前的冰冷模样。

“哎!好!好!”凌夫人连忙应到。

这是凌炎冥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口头上关心凌夫人,即使语气不太好,但依然让她很开心。

凌夫人又扭头看看凌天阔的牌位,此时开心比伤心多了一些。

天阔,你看到了吗?我们的冥儿,他大概是放下了,我想,我也应该放下了,这一切都是儿媳妇的功劳。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争取能有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孙子。你可以安息了!

以前她不是没想过随着凌天阔去了,可她又自私的想着看凌炎冥娶妻生子。而且,她也不想让凌炎冥出去之后回来,面对的是冷冰冰的将军府。

“饭菜已经做好了,可以去用膳了!”凌炎冥不擅长安慰楚云以外的人,只硬梆梆地说完,就直接出了房门。

他会过来,是因为听了碧水说楚云希望知道当年的事。她想知道当年的事,无非就是不想让他和凌夫人再继续这样下去。

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年,他想,他也应该试着放下了,不为别的,哪怕只是为了让楚云拥有一个和乐融融,温暖的家。

“好,我们马上去用膳!”凌夫人是积极得很。

她儿子张罗的饭菜,她当然要好好地捧场,可不能浪费了儿子的劳动成果。

楚云扶着凌夫人,两人一起往膳厅去。现在她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只需要让母子俩互相想通就是了。

……

晚上,两人吃过饭之后,一起到空间里劳动消食。

因为资产越来越多,空间的面积也越来越大,现在远远望过去,已然变成了宽阔的田野,一片黄灿灿的稻子让人觉得很舒适。

楚云的心情非常不错,拍拍凌炎冥的肩:“我们这辈子不用怕被饿死了,饭和青菜肯定能管够,哈哈……”

说完,她自己都笑了起来。

凌炎冥又捆了一大捆稻子,宠溺地看向楚云:“那以后若是为夫被撸了官职,就仰仗夫人赏我一口饭吃了。”

“好好,这个没问题,放心啊!”楚云跟着搂了一小捆稻子,两人拿去堆好。

现在凌炎冥基本上不让她用意念来操控,除了撒种的时候,收割都是用手工的。

所以,随着水稻种得越来越多,基本都是割了一轮下来,之前种得就又成熟了,每天进来得任务就是……

割稻子!

不过慢慢割也没什么,他们现在也不缺粮食,一点一点的来,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夫妻两每天都一起劳作一下,就当是夫妻乐趣了。

“今天的事,你准备怎么办?”楚云突然问到。

陈月琴今天虽然说漏了嘴,可是他们依然没有证据,没有证据,就没法为当年的事申诉。

这许多年凌炎冥也没有放弃找证据,却是一无所获。如今想要再找证据,怕也是困难重重。

如果真的要靠找证据来办成这件事,大概也是挺难实现的。

“断他羽翼,掀他下台!”凌炎冥没有半点犹豫。

没有证据就不能办事了么?

张越下马,这也是昭德帝想要的,他还愁寻不到机会让他付出代价。

“暗楼的人你随意调动!”她倒是忘了,如今昭德帝有多看不上张越。

有时候公报私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谁说就一定要“私”了。

“谢谢夫人!”凌炎冥趁机亲一口楚云的脸蛋。

“应该的!”楚云也回了一记,“对了,明日我们去看看红烟,那边说她已经醒了,想要见见我。”

之前救的那个红烟,伤得出气多进气少了,她也就给吊了口气,之后就放到客栈里派人去照顾。没想到人还挺顽强,竟然还真挺过来了。

“可有想好要怎么处置了?”

“之前不是说了,好好敲一笔。”点花楼啊,多有钱!

至于当牛做马这些,当时也就想想,她也没非要让人家给她卖命,要点钱也就算了。

而且,若真是携恩要求人家做牛做马,人家心里不乐意,那多伤感情。

好歹他们还算是敌人。

“真的不准备收为己用,点花楼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凌炎冥特意说了一句。

“那我到时候再多要点?之前的价位可能不太划算。”楚云抬头,装着很严肃地问。

一百万两一条人命。

嗯!她错了,人命怎么能只值一百万两呢,起码也要多要一百万两。

不过话说回来,点花楼生意是好,但真的能拿出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