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凌天阔,今天这话我就摆在这了,冥儿必须娶了那孩子,就是现在不成亲,也必须要定下来,这事由不得他做主。”凌夫人鼓着一双大眼睛,双眼泪汪汪的。

“诗莲,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咱们不能光凭着我们自己的意愿办事,也要听听孩子的说法,毕竟这是冥儿的一辈子。”凌天阔并未生气,只是苦口婆心地劝着。

当时的凌夫人也还年轻,又是镇国公府的大小姐,那些弯弯绕绕地想法很多,虽然看起来很柔弱,可在这方面的想法却很强势。

她与凌天阔虽也有父母之命,但是他们也是正经相处过的,也是因为她喜欢,镇国公才答应让她嫁过来将军府。不过,这些她倒是记得,只是觉得儿子就应该要听她的。

而且,感情相处不就有了吗?就像她和凌天阔一样。

“我不娶,要娶你自己去娶。”凌炎冥愤慨地从门外进来。

凌夫人让凌炎冥娶的是镇国公府的一个表小姐,他见过那表小姐,柔柔弱弱的,看着风大一点就会被吹走似的。而且,还很会装无辜,他最不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取回来当祖宗供着么!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娶不娶由不得你做主。若是不娶,你就给我出去,往后不要再叫我娘。”凌夫人见凌炎冥一副死活不肯、油盐不进的样子,当下那脾气也下不去了。

“哼!谁稀罕回来!”凌炎冥直接跑出了将军府。

“你这又是何必呢?孩子不愿意就算了,弄僵了,这儿子你真不要了?”因着生凌炎冥时伤了身体,他们两就这么一个孩子,要是真不回来了,伤心的还不是凌夫人自己。

凌夫人用手绢抹了一把眼泪,心里觉得委屈极了:“你们懂何,我操持这个家容易吗?现在儿子大了不理解我,你也不理解我,我就这么不招你们待见么?”

真是越想越委屈,凌夫人干脆哭出声来。

凌炎冥本来又回来了,想要再跟凌夫人讲讲理,可是一听凌夫人不住地哭,接下来凌天阔肯定就要妥协听她的,凌炎冥就一阵烦躁,这下真的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果然不出凌炎冥所料,在凌夫人的眼泪攻势下,还是妥协了。他这辈子何事都不怕,就是怕凌夫人的眼泪,只要凌夫人一哭,妥协的肯定是他。

“好好好,等冥儿回来了,我们一起再劝劝他!”他是真的怕了。

“你说的?”凌夫人嘟着嘴问。

“对,我说的!”他娶进来的媳妇,他不疼着,谁疼着。

不过,能不能劝下来,那就不是他能控制的了,他只是同意而已。

得到凌天阔的肯定回答,凌夫人终于笑了。

两人又说了好一会儿话,一起等着凌炎冥回来,可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回来。

直到天黑,终于有人从外面进来,但却不是凌炎冥,而是凌天阔身边的暗卫。

“主子!”暗卫看看凌夫人,欲言又止。

“说!”凌天阔拧眉。

他们夫妻一体,没什么是诗莲不能知道的。

“少爷被人打晕,现往莽山的方向去。”

“什么?”凌夫人闻言,差点吓晕过去。

在这冬日里,莽山那可是整个山头都是冰天雪地的。凌炎冥被带去那里,哪里还有命活?

“天阔,这可怎的是好?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冥儿,冥儿他……”

“别着急,我这就去把冥儿找回来,你在家好好休息,我们很快就回来。”凌天阔心里也着急,但却不能在凌夫人面前表现出来。若是他也失了方寸,凌夫人怕是真的会晕过去。

“我……”凌夫人还想说点什么。

“乖,很快我们就回来了,不想休息,就给我们准备点夜宵,回来肯定都饿了。”说完,凌天阔就领着人出去找凌炎冥。

……

凌夫人深吸了一口气。

楚云看看凌夫人,没有多问,只等着凌夫人再次开口。

这个时候并不需要她多说什么,只需安静地听着就是了。

“子夜时,他们都回来了,只是,你公公他,是悄无声息地回来的。我做梦都没想到,那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说话。”凌夫人凄凉地一笑。

“爹他,是怎的了?”楚云还是忍不住问了。

按理说,凌天阔作为大将军,不应该这么容易就被人暗算到了。

“我被人扔到了莽山的一处断崖下,上面就是皑皑白雪。爹带去的人和保护我的人都被拖住了,只有爹一个人前去找到了我。我当时虽醒着,却是动弹不得。

彼时有人在断崖上制造雪崩,一块大石头也被人从断崖上推下来。父亲本可以把我救了,带着我一起躲过去,可却被人暗算,用暗器打伤了膝盖,所以只来得及把我扔出去,自己被落下的大石砸中,被雪埋在了下面。

当时暗处的人应该想要把我一起解决了,但暗卫适时赶了过来,等他们把父亲挖出来时,父亲已经没了气息。”此时,凌炎冥从外面进来。

凌炎冥没说的是,他是眼睁睁看着凌天阔被大石砸死的,根本就不是被埋在雪里闷死的。

他们一直都知道凌天阔的死是被人算计的,可当时风雪大,除了凌天阔膝盖里的一根银针,其他的线索都被风雪覆盖了,什么也没找到。

而阻拦暗卫的是死士,更是半点线索也无,这件事也就这么没了头绪。

他这许多年也一直明察暗访,都没有找到半丝线索,没想到,竟然跟张越有关。

他早应该猜到才是,在上京,除了张越,还有谁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此周密地算计他们。

楚云听了,不知道该如何去评价这件事。

在她看来,这本应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只要坐下来好好谈谈就能够解决的事情。可就因为这么一件简单的事,被人当成了筏子,变成了最复杂的事,成了母子俩这么多年解不开的结。

难怪当初在漳州河边,凌炎冥会说,是他和凌夫人一起连手把凌天阔给害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