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其他人见状,也都纷纷跟着跑出去,黎少秋走在最后,直到确定里面没人了,这才跟着出去。

跑到门外,大家都是不解楚云为何这样做,可再是不解,也没人敢问为何。

他们都是来打工的,东家如何说,他们便如何做。况且,楚云平日来时从未这般过,大家心里还是敬重她的。

只是烧火的那人被楚云粗鲁的动作拉得手疼,心里有些不乐意,带了点情绪:“东家,有何事你说清楚,若是不乐意我们在场,您就……”

他这话还没说完,小厂房里突然“轰”的一声,一阵灰尘从里面喷涌而出,伴随着一股热气。

楚云看着这情况,面色凝重。

其余人看着这情况,都是心有余悸,面露惊恐。

这声音,就算是他们什么都不懂,也知道这烧热的炉子肯定是倒了。

想起刚才楚云硬是要他们出来的情况,大家都满脸感激地看向楚云。

如果不是楚云,这会儿他们就是不被埋在下面,也要被砸伤了。

“谢谢东家!”一伙人想明白之后,皆是跪了下去,给楚云磕了头。

那个烧火的现在已经是没办法言语了,直接瘫坐在地上。

他差点就被正正地压在底下了,这么热的炉子,压在下面,他是一点生还的可能都没有。

“东家,是我监管不力,请东家责罚。”雷叔满脸愧疚。

今天这事,若不是东家在这里,差点就要酿成大错,彼时他是万死难辞其咎。

“雷叔言过了,这事还没查清楚,不宜妄下论断。”她也不是那无故就要罚人的。

“今日之事,楚姑娘觉得是何缘故?”黎少秋走到楚云身边,看着还在冒灰的小厂房里问。

“不知黎公子有何高见?”楚云并没有着急说什么。

今天是黎少秋第一天过来厂区这边,作为投资人,看到自己投资的项目发生了这样的事,一般人心里都会有想法。

她想先听听黎少秋是什么样的想法,哪怕是不了解情况猜的。

“有人在里面动了手脚。”黎少秋毫不犹豫的说。

楚云对这生意有多在乎,黎少秋是知道的,他并不认为楚云是不负责任,随意用材料。

这建厂房所要用的材料定是经过楚云再三斟酌之后才选定,所以,只能是有人动了手脚。

这厂里人多了,保不齐就会有那么一两个被别人给收买了。

“黎公子还真是相信我。”楚云失笑,她以为黎少秋至少会稍作怀疑。

“楚姑娘的为人,我自然是信得过的。”若是信不过,明摆着赚钱的生意,他也不会用如此多的钱来买那么少的分成。

楚云看他一眼,不再多言。

这时小厂房里面的烟尘少了许多,大概是里面的空间够大,厂房并没有被烧起来。

楚云看看里面,然后走进去。

里面靠后偏中间的位置一地的土块,还有薄铁块,炉子倒得还剩一小截高。

“雷叔,这厂里凡是经手这炉子用料、建设、或是有机会接触之人,都一一查一遍。现在安排人,拿水过来把这些热土先浇凉。”楚云看向雷叔,严肃至极。

“是,东家,我一定会将人查出来。”雷叔郑重地应下,随后下去吩咐。

“黎公子,若是你那边能腾得出手,可否查查给厂区供货的人,是否与苏家有来往?”楚云再次看向黎少秋。

虽说黎少秋并不宜出面查询此事,但若是能旁敲侧击查探一番也好。

另外,作为投资人,如果腾飞商行能介入此事,也能引起一些人的忌惮,哪怕腾飞商行如今只是一个不太有名的小商行。

黎少秋的表情也是严肃得很,事情的轻重他还是很清楚的:“自然,腾飞这边也会着手探查。”

好歹是花了钱的生意,总不能让他们的钱都打了囫囵。

厂区这边的人知道新建的炉子出了问题,做事时都有些心不在焉,估计是心里怕自己哪天被埋了去。

楚云走了一圈之后,发现大家似乎都不在状态,随即把人都给召集起来。

也不说别的,就说了些安定人心的话,又顺势敲打了一番,最后表示等事情查清楚之后,如果有人想要离开,她定不会阻拦。

知道是有人捣鬼,所以这炉子才会倒了,厂里大部分人都义愤填膺,表明一定配合查清楚。

安抚了人心之后,楚云没在厂区里面多待,便直接回了城。

这事,她没办法查,还得需要找亦枫才是。

今天亦枫有其他事要做,并没有跟着她一起出来,所以没能第一时间知晓这事。

此时楚云深深地觉得,自己没有可用的人,做起事来有多缚手缚脚。

回到楚宅,楚云把自己关进房里,只倒了杯水坐在那里想着今天的事。

今天她去厂区那边只不过是凑巧而已,对方应该不是特意冲着她来的。

如果不是冲着她来的,那么就是对方想要让她的厂房出事。还未开张就闹出数条人命,到时她这厂无论是干什么的,来头有多大,都别想要再开起来。

不说官府这边同不同意,就是附近的村民,怕是都要成群结队的来砸了她的厂。

届时这事在经过有心人这么一传,往后别说是漳州,怕是在其他地方,她也是难能做下去。

手里握着生意又不能做,就只能是与别人合作,合作都不一定行,怕是要将这制作方法低价卖出去,眼看着别人赚钱。

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这事不用查都知道,肯定是和苏家有关系,苏家住着的那些牛鬼蛇神,还真是一刻都不盼着她好,非要把她拍进尘埃里才肯罢休。

她这里正想着,房门突然被人敲响。

“谁?”楚云心情不愉,口气也不太好。

“主母,是亦枫。”亦枫在门外应声。

“进吧!”楚云按下心里的不痛快,平了脸色说到。

“主母,今日之事,属下已知晓,不知主母有何安排?”亦枫问。

楚云看了看亦枫,已知晓,那就是陆大叔告诉他的。

刚开始她是不知道陆大叔的身份的,后来因为她追着问,凌炎冥也就告诉她了。

她并不反感凌炎冥在她身边安插人,这样的行为她也不觉得是监视。

凌炎冥只不过是担心她有什么危险,所以才想方设法在她身边安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