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吃了早点,楚云就去找了陆大叔,套好马车后两人便出发了。

昨天没去成,原本罗允儿也说要跟着去,但是楚云没有同意,只说家里的那两位让人不放心,她在家守着。

也确实是让人不放心,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罗允儿不在,估计吃饭都成问题。

楚云刚出了城门不远,就遇上了正往城内赶的黎少秋。

“楚姑娘这是要去厂房?”黎少秋现如今也不实兴打招呼那一套了,直接就问。

他今日是刚上了一批货,这会儿结束了要回去。

“对,几日没去看看进度,这心里不放心。”楚云撩着车帘回。

“不知我可能跟着一起?”

当初说好了他们只出钱,其他的一概不干涉,如今想要去看看,当然要先问过楚云。

“自是可以。”楚云没有任何意见。

好歹人家也是出了钱的,她总不能真的连看一眼都不让,这明显不符合常理。

而且,这东西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难学的东西,但也不是看一眼就能会的,她是一点都不担心。

得了楚云的同意,黎少秋调转了那头,与楚云一块往城外的厂房去。

到了地方,首先看到的是一堵长长的围墙,当中便是大门。

大门大概是五米宽,在这样只是赶马车的时代,这五米已经很是足够了。

这厂房占地面积很大,足有五百亩地,只多不少,他们这地是买下来了的。

当时因为不是农用地,只是一片野地,所以就走访了这附近的村子,知道这地是无主的。

当时还有人介意他们直接围起来,不用买之类的,可楚云不放心。

这地不买,万一到时起了什么纠纷,那又是一个麻烦事,理都记不清。

于是,就去找了官府,由官府过文了文契,买了这片野地,还给弄了地契。

手上拿着地契,楚云的心里才踏实了。

不是她非要浪费钱,无论是租也好,买也好,没拽在自己手上的东西,那就不是自己的。

为了以绝后患,她只能是浪费钱了。

这地契上的是她的名,如今她虽没有钱,但也算是小有资产的小富婆了。

进了厂房,里面的工人看到她,少不了一阵招呼,楚云也不嫌累,都一一应下。

楚云每次来都是这样的态度,亲切和蔼得很,这里的工人都甚是喜欢她这个女东家。

黎少秋进来之后就表示想自己先在外面看看,楚云也就由着他去了。

“雷叔,如今建炉的进度如何?”楚云进到厂子里,便看到一个年龄三十多岁的人,于是问到。

“东家,已经建好了两个,如今就差试试了。”听了声音,雷叔立刻转过身来。

雷叔是附近村子里的一个村民,为人忠厚,这附近的人都夸他人很好,而且很有想法,楚云当时和凌炎冥一起去走访之时发现的。

后来买了地,楚云便又去找了雷叔,发现他以前也烧过石灰,对石灰窑很熟悉。

当时便与他谈论了一番,又发现雷叔年轻时跑过很多地界做事,懂得东西很多。

后来成家了,这才回了村安安心心地种地。

因着也提前查探了一番,知道这人确实如当地人所说一般忠厚,老实但不蠢,可堪重用,楚云当即便提出让他到厂里监工的想法。

当然是不只监工,这往后厂子建好开始运作,也由着他来管理。

因为离家近,楚云承诺给的月银又是很吸引人的,雷叔与家人商量了一番,这便同意来试试。

雷叔同意之后,他们当时便签了用工合同,还在官府过了文。

现在的人没这样的思想,做工就直接去了,可楚云不放心,进了厂的每一位工人都签了合同,在官府过了文。

雷叔确实是存着试试的心态,他也是怕自己做不好,没的耽误了楚云的大事。

结果证明,这些时日雷叔做得很好。

“刚才进来时我见工人们那拿着柴去另一间,可是今日便要试?”

“是的,东家,今日两个炉子都要试,若是没有问题了,咱们再接着往下建。”

楚云的原意是暂时建十二个炉子,每个炉子出产一种琉璃制品,若是到时订单大了,那就再增建。

地不够没关系,届时再买就是。

雷叔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若是一下子建完才试,若是出了问题,全部拆掉又是一大笔资金。

“那我今日便留下下来看看效果如何!”她也算是很不负责了,最近很少过来。

“楚姑娘,我可能一道留下?”黎少秋从外面进来,刚好听到楚云说要留下来,立刻问到。

“当然!”若是防着他,就不会让他过来。

“东家,这位是?”雷叔没见过黎少秋,往死里陪楚云来的都是凌炎冥。

“这位是黎公子,咱们的金主。”楚云玩笑到。

黎少秋的身份虽不是什么秘密,但也不好直接就说出来,这有脑子的人自然知道这事不能往外说。

“原来是黎公子,久仰大名!”雷叔施了礼。

“黎公子,这位是雷叔,我请来的管理人员,形同于酒楼请掌柜的。”楚云怕黎少秋不懂是什么意思,后面又特意加了一句。

“雷叔好!”黎少秋也是很有礼貌的回。

“雷叔,那边已经准备好了!”他们这才寒暄完,便有人进来报。

“好!东家,黎公子,请随我来。”雷叔引着两人往另一边走。

三人来到另外一边,这边刚好把柴给放进火塘,他们过来,便由着雷叔去点了火。

首先是要热炉子,点了火他们就等着炉热,放材料。

等了大约半个时辰,厂里的温度越来越高,突然,楚云看到炉壁上开出裂痕。

裂痕很细,如果不是她一直盯着炉壁,贸然看过去,根本就发现不了。

“都退出去,快!”楚云着急喊着。

现在炉子都烫了,散不了还好,如果真散了,压在下面的人必定会被活生生烫死,连救人的机会都没有。

“东家,为何……”正在烧火的工人以为是他们哪里做得不对,脸上有些犹疑。

“都退出去,现在,立刻,马上,雷叔!”楚云也来不及解释。

看着炉壁上的裂痕越来越多,楚云直接过去上手拉人,动作可谓是粗鲁。

雷叔见状,也不问是何原因了,连忙上去帮忙把人愣住的人拉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