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船开了之后,楚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就看着眼前的东西发呆。也不知道这些东西有没有毒,她实在是不敢轻易下口。

虽然灵泉水也能够解毒,但毕竟不是立刻见效,而且,她也不能当着所有人的面弄出来。

这船上除了苏玉荷,她是一个都不认识,根本就没话来搭,别人也不理会她。

“楚姑娘怎的不吃,可是看不上这些吃食?”苏嫔没说话,苏玉荷倒是说话了。

“苏小姐,这些吃**美异常,看着就好吃。只实是楚云晚饭吃得太饱,这会儿看着虽食指大动,可却是吃不下了。”

楚云的语气充满了遗憾,还不好意思地摇摇头,那样子,就像是真如她所说一般,而不是在说瞎话。

其他人听了她这说法,有的露出鄙夷之色,有的则觉得楚云真是有趣,直接笑出了声。

“哈哈,你可真逗!”而这人就是被安排在她旁边的罗允儿。

楚云一开始还以为罗允儿是在针对她,如今看来并不是,这姑娘只不过是性格是这样而已,顿时对此人有了好感。

“这位小姐何故如此说?楚云不过是吃不下而已。”楚云不解地问。

“我叫罗允儿,不叫什么‘这位小姐’。大家都知道游湖苏嫔娘娘肯定会准备吃的,所以晚上都不会吃太饱,只有你会这样,还明目张胆地说出来,你不逗谁逗?”罗允儿略微不悦地回。

她是有名字的,可不是什么代号。

“原来是罗小姐。楚云来自乡下,不太懂这些规矩,下次定会注意。”她就是个土包子。

不过她也听不明白的,就是吃饱了吃不下而已,不知道到底什么地方逗了。

“既是吃不下那就不吃了,楚姑娘就喝些茶水便可。”苏嫔柔和道。

这罗允儿是永昌侯爷的女儿,这几日才到的漳州,说是来游山玩水的,可别一会儿说着说着,把楚云那桌子菜给吃了。

“谢苏嫔娘娘体谅!”看苏嫔似乎挺怕罗允儿做什么的样子,楚云看看自己桌前的菜。

怕是真的有什么猫腻啊!就是不知道是下了毒,还是下了迷药了。

“楚姑娘客气了!大家都先吃些糕点吧,以免时间太晚,饿着了!”苏嫔伸手作了请的姿势。

“谢娘娘!”众家小姐皆是道谢。

“唉!楚云,听说你是从那个什么什么村来的,你们村可漂亮?好不好玩?”罗允儿觉得没意思,便开始找离她最近的楚云说话。

刚才拉她的也不知道是哪家小姐,不过她初来乍到,少说些话就少说些,也没损失。

楚云看向身旁的罗允儿,突然就觉得这人还真是……

该说嫉恶如仇?

还是该说自来熟?

因为她来晚了让大家等所以想找她麻烦,又因为只有她一个人的帖子写错了想出头,这会儿又当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找她说话。

还真是挺有趣的。

楚云左右看看,见其他人也有在小声说笑,于是便也凑过来一点点。

“罗姑娘去过很多地方?”反正也是无聊,楚云倒也乐意和罗允儿说说话。

“也没有,往日里都被我父亲拘在上京,这次是我偷偷跑出来的,不过被抓到了,就给送到苏嫔这了。

兄长要去办事,过两日才来接我。楚云,你住的地方好玩吗?要不我去你那里住上几日?”罗允儿想一出是一出。

主要是她觉得这苏家真的是太无趣了,无论走到哪都有人恭恭敬敬地来请她回房。

楚云默了。

这才刚认识,你就要到我家住,就不怕我把你给卖了?

这自来熟也太自来熟了吧!

“呵呵!罗姑娘说笑了,我家比不得苏家奢华,平日里也无仆人照料,自是无趣得很。”楚云不好意思笑笑。

她可没那么热心肠,就这么出来一趟就给自个儿找个麻烦回去,而且这个麻烦似乎身份还挺高。

能让苏嫔帮着照顾的上京人,虽说听言语不是亲戚,但也绝对是苏嫔和圣云褚想要笼络的人。

更是麻烦中的麻烦。

楚云此时也是有些无语的,自来了这漳州之后,她怎么觉得她认识的人大多和做生意没什么关系的,唯二的还是不能愉快地合作的。

“我就不喜欢一大堆人跟着我,要不……”

“罗小姐,叨扰了!楚姑娘,苏嫔娘娘请您到内室一聚。”罗允儿还想说些什么,就来了一个绿衣婢女打断了她的话。

楚云往主位一看,不知何时,苏嫔竟是不见了,此时是苏玉荷在接待众家小姐。

但不得不说,楚云闻言倒是松了一口气,她已经能够预料到罗允儿接下来肯定会说“要不我到你家去住”。

她也没说什么,也没做什么,怎么就招了这人的眼了呢?

不过,松口气的同时,楚云心里又是一紧,这请她单独进去,看来是想要动手了。

也不知道苏嫔和圣云褚想要用什么法子,若是直接来,她是否要直接当着人的面躲进空间?

“就请了楚姑娘一人?”罗允儿面无表情地问。

“是的,罗小姐!”

“你跟苏嫔关系很好吗?”罗允儿又是问了楚云。

“楚姑娘,苏嫔娘娘要等急了。”那婢女提醒到。

楚云看了看罗允儿,并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对着前来的人说道:“姑娘请前面带路。”

楚云随着那婢女来到船舱里的一个房间,苏嫔并没有在里面。

“楚姑娘,苏嫔娘娘出恭去了,一会儿便回来,请您稍等片刻。奴婢还有事,就不陪您了!”

“无碍!你去吧!”楚云柔顺地回。

不是她非要把自己困在这里,而是她觉得,如果她不自己留下,怕是就要被迫留下了。

那婢女得了批准,直接出了房间,顺手还把房门给掩上了。

楚云听了听,倒是没有上锁,她安心地坐下,也没有乱走。

等了几分钟,楚云突然闻到了浓浓的烟味,而且这烟还从她所在的房门外飘了进来,隐约可以看到房外的火光,很明显,外面起火了。

随即,外面是乱成一锅粥的叫喊声,此起彼伏地喊着:“走水了。”

楚云立刻起身跑到门前,很顺利地流把门打开了,只不过,她这门前俨然已经成了一片火海。

随着她开门的动作,火苗立刻往里窜。

“靠,又是火攻!”楚云忍不住爆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