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到上来的男人,楚云默默地收起脸上的表情,然后转身背对着凌炎冥。

她觉得,这小榻往后都好不了了。

凌炎冥看着背对着自己的楚云,非常自然地伸出手,然后搂住楚云的腰。

紧紧依偎的两人慢慢熟睡。

睡着之前,楚云想着,她的房间什么时候才能建好,建好之后一定要马上搬回去才行。

不然凌炎冥能守得住,她不一定能守得住啊!

……

十一月初一。

楚云和凌炎冥正在吃早点,准备去看那些师傅学得怎么样。

所谓的师傅,其实就是凌炎冥从影楼找来的人,说是比较可靠,等到楚云培养出自己的人,然后再移交出去。

楚云是没有意见,本就担心这生意还没开始就被人钻了空子,如今倒是没那么担心了。

“姑娘,苏府送来了帖子。”陆大叔拿着一封印花帖子进屋。

接过帖子,楚云立即打开。看过之后,她把帖子递给凌炎冥。

“约你明晚游湖赏景。”放下帖子,凌炎冥看向她。

“嗯!应该不止是我一个人,否则要怎么动手?”只有她一个人,这也太明显了。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苏嫔找不到理由了,这初二又没有月亮,湖上赏景能赏出什么来,这湖边的灯笼估计连鬼都看不清。

“这次没算上我,明日不必去了。”凌炎冥冷着脸说。

原还以为这两人安分了,没想到还不死心。

游湖?

确定不是游命?

“帖子都送来了,若是不去,怕是到时惹人非议。而且这次不去,他们也还会想其他的办法,倒不如去看看他们想要如何做。”

她可不想这楚宅再被烧一次,建房子太费银子了,她现在没钱,要省着点花才行。

能尽量在外面就解决的事,还是不要带回楚宅了。

“如此也好,明日我就在暗处,不要怕。”说是这么说,可凌炎冥的眉头还是皱了起来。

再周密地保护,都不如在云儿身边守着好。

只是云儿说得也对,他们虽不怕非议,可若是这次不成,还会有下次,还不如看看他们想做何,这样短时间内也可以少了些麻烦。

最近他们事多,没功夫陪着他们闹腾。

十一月初二。

楚云一席粉色莲花裙,外套一件白色皮毛披风,看起来如出水芙蓉一般,在夜色里宛如一道白月光,异常耀眼。

走到苍蓝湖边,苏嫔那船上已经站了好些个大家小姐,皆带着自己的丫鬟。

这一看,楚云又是成了异类。

今晚楚云就是一个人来的。

原本施墨梅和楚丫都说要陪着她一起来,不过她没同意。出了事她一个人没问题,多带一个,那就是稳稳的找死。

“民女楚云,见过苏嫔娘娘!”一上了船,楚云就立马给苏嫔行礼,让人挑不出任何错处来。

“楚姑娘免礼!”苏嫔伸手虚扶了楚云一下,倒是没有在行礼这件事上多为难楚云。

楚云依言起身,又是给船上的各家小姐见了礼。

众人也一一回了礼。

“楚姑娘,你可让我们好等,我们啊,在这里吹了好一会儿的冷风了!”

这其中一个同样身着粉色衣裙的女孩子说着,那声音里充斥着不满,一听就知道心里因等楚云而心里不痛快。

这人,楚云并不认识,只是她也不介意,拿出怀里的帖子,借着船上的烛火打开了来:“没错啊,这上面写的是戌时三刻,我这还来早了两刻钟,怎么会晚?”

说完后,还无辜地看看船上的众人,那神情就是在明晃晃地说“你们来得太早了,怎么能怪我!”

刚才说话的粉衣小姐鄙夷地看向楚云,明显是不信她的。

“说谎也不打草稿,明明是戌时整,你却多了三刻钟。”那小姐一把夺过楚云手里的帖子,随后打开来看,“肯定是你骗……”

突然,那小姐住了嘴,睁着眼睛看了又看,上面的时间依旧是戌时三刻没错,可她们的明明写的就是戌时。

其他人自然也是看见了帖子,都没有说话。

这明显就是发帖子的人故意想让人家出丑的,否则怎的会独独楚云就时辰多了三刻。

苏嫔是何人,在宫里浸淫过的人怎么会不知道这点小伎俩,一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转头看向身边的苏玉荷,眼里盛上了不满。

这个侄女何时变得如此喜欢擅作主张了?若是因为这么点小女儿家的心思坏了她的大事,到时可别怪她翻脸无情。

别人怎么说苏玉荷半点也是无所谓,可感觉到苏嫔眼里的怒气,苏玉荷有些慌了。

“这事是玉荷的错,玉荷之前写帖子的时候写得太晚。

当时只剩下楚姑娘的帖子还没写,迷糊之间可能把给楚姑娘的帖子写错了时辰,还请苏嫔姑姑和大家不要怪罪。”苏玉荷立即赔礼道歉。

原以为这事定会让楚云出丑,被人责怪孤立,可没想这村姑竟然还把这种帖子随身带着。果然是没见过世面的,连这种游湖的帖子无需携带都不知道。

还有这罗允儿,真是个没教养的,如此多事,这么多人咋咋呼呼的也不嫌害臊。

罗允儿,也就是刚才抢了楚云帖子的粉衣女孩,听到这话本想说些什么,却被一旁的人给拉住。

有些事还是不要多管的好。

苏玉荷这理由虽然牵强,但此次的游湖确实是她写的没错,她的笔记在场的人多少都识得些,因此倒是有人给她台阶下。

“这太累写错了也情有可原,如今人已经到齐了,就请苏嫔娘娘下令开船吧,我们还等着一起欣赏这湖畔美景呢!”

听得人如此说,苏嫔又是恢复了笑容。

“也好,那就开船吧!”说完向楚云靠了两步,“楚姑娘,真是对不住,今日之事是本宫的失误,还请楚姑娘不要计较。”

苏嫔都开口了,楚云自然是不好计较,只能笑着回道:“无碍,只要不耽误各位的时间,扰了各位的雅兴就好。”

“不影响,不影响!”其他人一听,连忙回答。

这苏嫔都亲自开口了,谁能不给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