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啪”一声在前厅响起,声音尤为刺耳,楚大的脸即使是黑的,也看着起了五指印。

“大哥,你先别着急,我们再回去看看,说不定墨梅是有什么事耽搁了,说不准又回到香铺了,我们现在就一起回去找找。”楚云:镇定地说着。

面上虽然镇定,可楚云的心里却也是没底。

若是坐马车从东大街回楚宅,那一般人家只会走两条路,一条是东大街主街,一条是南环路。

这两条是回楚宅最近的路,人家赶马车的轻易不会绕路,毕竟无论走哪条,那银子肯定是不会加的。

又不是计时的马车。

“好!我再走一次东大街,你和凌兄走南环路找找。”说完,楚大立刻又反身出去,不一会儿就没了身影。

“凌大哥,要不你告诉我,这出其实是你安排的!”楚大一走,楚云刚才非常镇定的面色有点泛白。

“最近忙,还未曾安排。”凌炎冥也是皱眉。

楚云笑得有点牵强,她倒情愿是凌炎冥安排的。

凌炎冥朝墙头处打了个手势,又与陆大叔交代了去书院等着楚丫他们,便马上带着楚云往南环路去。

花了小半个时辰,两人来到香铺。

这一路,楚云基本上是被凌炎冥抱着走的,两人脚下的步伐飞快。

“如何,可有看到墨梅她们?”见两人过来,楚大赶紧上前问。

明明没见着两人把人带回来,可楚大依旧是自欺欺人不死心地问。

“未曾!”凌炎冥干净利落地回。

楚云现在也是着急了,脑子里飞快地转着。

这楚柳虽然年纪小,可因为从小便在市井摸爬滚打,这身体是好得很,轻易不会生病。

最近楚柳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征兆,怎么今天就突然病了?

“大哥,你跟我说说,柳儿是怎么个不舒服。”

“中午吃了饭之后没一会儿就说肚子疼,疼得脸都白了。”楚大立刻回。

“饭菜跟往常一样是在聚福楼订的?”

因着这香铺里没有地方可以煮东西,他们吃的午饭都是在聚福楼订的,不然就是从家里带过来。

不过现在越来越冷,所以楚云就不准施墨梅再一早做了带过来,以免中午总是吃冷饭冷菜。

“是聚福楼的饭菜,但不是我去拿的。因着早上铺子里比较忙,就耽搁了些时辰,然后就有一个穿着聚福楼小二服饰的人过来,说是掌柜的见我们没去拿让送过来的。”

说到这,楚大隐约已经明白了。

“你……”

“我不认识那小二。”没等楚云说出口,楚大便自行说到。

当时比较忙,他竟是没多想,只以为是聚福楼新招了伙计。

手上紧握成拳,楚大一拳打在门框上。

这是他第三次觉得如此无力。

第一次是遇着黎少秋那次,他觉得自己没有能力。第二次是楚云不见,他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楚云,说是要保护她却没做到。第三次,如今他只觉得自己是满满的心慌,不知该如何是好。

“大哥,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你想想,墨梅是在哪里找的马车,那车夫有何特征,我们才好找。”楚云再次镇定下来。

现在不镇定不行,总不能都慌成一团。

“就在前面的医馆前,正好有辆马车带了人过去医馆空了,墨梅和柳儿便上去了。

那车夫……右眼角有一颗很大的痣,左脚有些微跛。”至于再具体的,他便没注意到了。

“凌大哥,这些特征能查到的可能性有多大?”楚云急问。

这已经过去两个时辰了,不说那人是不是乔装改扮的,就是真的,人来人往的,也不一定有人能记得。

“再等等!”寻人也需要时间,不是说找就能找到的。

在楚大描述的同时,凌炎冥手上的命令手势已经打出去,现在,他们只能耐心地等着。

“我去聚福楼问问!”楚大越过两人跑出去。

刚才尽顾着着急,这些关键的事竟然都忘记了。如果之前他就去问了,就不会像之前那般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凌大哥,我们去医馆那边问问。”楚云把店铺关了,拉着凌炎冥往医馆走。

……

城东十里外一个废弃的寺庙。

施墨梅轻哼一声,摇了摇有些迷糊的头,随后睁开眼。

动了动身子,发现自己被绑着,脸色有些慌乱,但片刻后又恢复镇定。

她不能慌,小柳儿跟着她一起的。

施墨梅立刻往四周看看,发现楚柳正躺在她身后,估计那人是看着楚柳的年纪小,居然没有绑着她,就这么弄晕了丢在地上。

而现在,也没有人在里面看着她们俩,门外倒是有人说话声音,但是却不在门口。

施墨梅挪动着身子往后移,移到楚柳身边,施墨梅背着身子用手拍拍楚柳。

“柳儿醒醒,柳儿醒醒!”施墨梅一边轻拍楚柳一边轻声喊着。

带了楚柳从医馆出来,叫了刚好到那里的一辆马车,她便准备先送楚柳回家。

刚上马车便闻到一股挺好闻的香味,她原以为是之前下车的人遗留的味道,便把小窗的帘子掀开。

可是不过一会儿,她便感觉脑袋昏沉沉的,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直接晕了过去。

现在身处何地她也不清楚,这里看起来应该是个破庙,可不管人在哪,她最起码要保证两人是完全清醒的,这样才有机会逃跑。

好在迷晕她的药不是软骨散之类的,这会儿药劲已经散得差不多,不然就算醒着也没法带楚柳逃。

施墨梅反复叫了几声,终于,楚柳转醒。

楚柳一醒过来就看到施墨梅被绑着,又是在陌生的环境,眼里的泪水迅速凝聚,小脸上尽是害怕。

“墨梅姐姐……”喊施墨梅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

“嘘!”楚柳才开口,施墨梅便制止她,“柳儿乖,不哭,不要怕,姐姐在这里,乖,柳儿轻轻地。”

楚柳使劲地点点头,虽然眼里还是有泪水,但是却用两只小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柳儿,听姐姐说,你试试看,能不能帮姐姐把把手上的绳子解开。”她身上也没刀,只能寄希望于楚柳。

“好!”楚柳轻轻地回着,挪到施墨梅的身后,然后努力解着绳子。

过了好一会儿,也没有解开,小脸上又急又怕,刚刚止住的泪又流下来,滴到施墨梅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