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炎炎烈日下。

空气仿佛烧灼一般,地面黄沙更是滚烫如沸,然而无论是僧人,还是身后两个少年,都是赤着双足行走,一步一个脚印,行走得极其缓慢。

脚掌踩在滚烫黄沙之上,发出一阵滋滋的声响。

僧人面不改色,淡定自若,如履平地,闲庭信步般。

可这却苦了两位少年,两人几乎同时,口中发出一阵阵倒吸凉气的嘶嘶声。

与脚底板的滋滋烤肉般的声音相呼应,此起彼伏。

烈火灼烧疼痛感令得两人都是面色狰狞,但是两位少年都是没有一句抱怨,紧紧跟随着僧人的脚步。

僧人偶尔回头,见到两位少年一脸的痛苦挣扎表情,却没有半声诉苦,不禁点了点头。

两位少年的心性,都是上上之选,僧人心里很是满意,也不枉当初救下他们。

此僧人,乃是神帝苦行憎,而跟在他身后的两位少年,便是昔日他行走至人教与魔道边界处,在遭遇魔道屠戮的村庄破庙里,救下的两名少年。

两名少年被他救下后,深深感到自身的羸弱,对修炼者的世界心驰神往,恳求苦行僧带他们走上修行之路。

或是出于同情,或是起了惜才之心,苦行僧在最后还是同意带走了他们。

虽然心里对这两位苦命少年的悲惨命运甚是同情,但是,苦行僧对他们进行的特训,却是一点都不含糊。

他经历过无数次的苦难训练,两位少年也跟着他走完一遍又一遍。

两位少年尚未踏入修行之路,只是肉体凡胎,而苦行僧的修行方式无异于受刑,这样的修行方式,如果直接加诸于两位少年身上,定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苦行僧只是想考验两位少年的意志力,而不是想要他们的命,所以给他们两人加持了护体神光,保障两人的肉身不损,否则以他们的肉体凡胎,早就在炙热的黄沙里被掩埋。

尽管苦行僧为他们加持了神光,护佑躯体不受损伤。

但两人所感受到的痛苦一点也不少。

脚底板好像踩在烙锅一样,便如同那热锅上的蚂蚁,甚至连蚂蚁都不如,因为热锅上的蚂蚁还可以跳,而两人被苦行僧命令铁鞋绑在脚后跟拖着走,那双铁鞋,不可谓不重,两人即便想跳,也根本跳不起来。

两人是在跟自己较劲,同时也是在跟对方较劲,谁也不想比对方先开口说受不了了,那意味着当了逃兵没两样!

少年心性,彼此较劲,谁也不服谁,这很正常。

但是,在苦行僧看来,这两个少年意志之坚定,让他都感到意外,实是可造之才。

尤其是其中身材稍微胖点,名唤张凡的少年,苦行僧原以为他是跟风旁边名唤林羽的同伴,没有自己的主见,意志力薄弱,过不了多久就会放弃,没想到这小子竟一路坚持到了现在。

对于这两个少年,他是寄予一定厚望的,他的修行方式太苦,没有传人,这两个突然出现的少年,就好像专门为了传承他衣钵而来。

就是不知,两人是否都能一直坚持下去?

就在苦行僧思虑间。

突然,三道破风声响彻而起。

天际突然落下数道身影。

一眼望去,约莫有十数人。

这些人都穿着华丽服饰,一看便知,都是来自同一个宗门的。

苦行僧行走天下。

什么人没见过。

但看这些人服饰,却是相当陌生,估计是什么新兴的势力。

神识粗略一扫。

发现这些人当中,竟有好几个气息在神王八境左右的存在,心中微微一动。

这势力,当真不小了。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宗门的全部顶尖战力都在这了。

如果是的话,那倒是不足为惧。

如果不是,那或许会有些麻烦。

因为来者不善。

这些人身影一落下,就将三人围了起来。

“喂,你们三个,举起脚来。”

其中一人,眼神凶厉,身材壮硕如熊,脾气也是相当火爆,直接指着三人说道,态度相当嚣张跋扈。

张凡眼见周围围了这么多人,个个凶神恶煞的,眼神不善,心里不免有些发虚,但心里吐槽之魂燃烧,他还是鼓足了勇气,弱弱说道。

“投降不是应该举起手来才对吗?”

“干嘛要举脚?”

众人闻言,皆是沉默了一下。

过后,那壮硕男子狠狠瞪了他一眼。

“让你举你就举,哪那么多废话?”

张凡因为有着苦行僧在身边,底气也足了不少。

在他心目中,苦行僧是绝对的高人,他还没有见到过比苦行僧还要强大的人,所以,苦行僧就是现在他认知里的最强。

有了这层底气在。

他说话也有力了不少。

“不好意思,我抬不起来。”

“脚上绑着铁鞋呢,走路都费劲,更别说抬起来了。”

这时。

人群中一位深眼窝的男子,突然盯上了两名少年的铁鞋,神神叨叨地开口道。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是,好兆头!”

随着他的声音落下。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两位少年的脚下。

“自觉抬起脚来,我们看过,如果没事,大家相安无事。”

“如果不服从,就别怪我们动粗了。”

众人步步紧逼。

而就在这时。

苦行僧气势大振。

一直内敛,模样也真的平平无奇的行僧,突然散发出神帝气息。

令人众人脚步同时一顿!

心中也同时微震!

“神帝!”

然而,在最初的惊讶过后。

众人还是恢复了原有的态度。

“神帝又怎么样?”

“我们花间派行事,从来没有怕过!”

“如今正是我们花间派趁势崛起的绝佳时机,绝对不允许有人破坏。”

“抬起。”

“脚来!”

人群中。

突然有一人,周身气势瞬间大放!

如潮水一般向四周扩散开去。

苦行僧微有错愕,他没想到自己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对方竟然也有神帝隐藏其中!

此时。

两位少年双腿如同灌了铅般沉重,两位神帝,仅仅只是气势,就让他们腿脚发软,烈日炎炎下,额头冷汗漱漱如雨。

PS:回来了,更新后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