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尚文把兽车停在院子里,他轻轻地摸了摸拉车的白色大鸟的头:

“辛苦你啦,菲洛!”

而被称作菲洛的大鸟摇了摇头,竟然口吐人言:“不辛苦的,主人!”

“咳咳……!!咳咳咳!!”

而这时,从小房子里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听到咳嗽声的老婆婆连忙从兽车上下来,跑进着急地跑进房子中。

“亮儿!亮儿!”老婆婆一边跑,一边喊道。

而尚文看到这个场景,皱了皱眉头,也赶紧跟了进去。

进入小房间的内室里,尚文看到的是一位脸色苍白的青年躺在床上剧烈咳嗽,甚至嘴角还留有黑红色的血迹。

这是咳出血来了?

而那位老婆婆很担忧地坐在床边,似乎在泡药,一边搅动着筷子在杯子里转着,一边很关切着急地问道:

“亮儿,觉得很难受吗?”

“母亲,我觉得头好晕,感觉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扎一样的刺痛……”青年面色憔悴,虚弱无力地说道。

“没事的,没事的,都会好起来的,先把药吃了,我已经借来了钱,可以去买来龙血芝彻底根治你的病了!”

“嗯……”被称作亮儿的青年喝下药后,脸色有些好转,但依旧看着面色苍白。

“对了,亮儿,这位就是我最近跟你说的那位大好人蒙面圣人,我在路上遇到了盗贼,多亏这位蒙面圣人和他的伙伴,我才能回来。”

“多,谢……”青年露出一丝苍白的微笑。

“没事的,对了,老奶奶,能冒昧问一下,您的儿子是得了什么病?”尚文问道。

老婆婆叹了口气:“这个,我们出去说吧,亮儿,你先休息,等会我就做午饭了。”

来到客厅里,老婆婆和尚文坐在椅子上交谈了起来,老婆婆低声地叹了口气,缓缓开口:

“我的儿子亮儿,得的是黑血病……”

尚文皱了皱眉头,这个病的名字对他而言很陌生:“黑血病?”

“对,黑血病,看小伙子你的样子,是不知道这个病吧,你应该是最近一段时间来的无序之地的吧。”老婆婆推测着。

“没错,我是最近两个月才过来无序之地的。”尚文回答道。

老婆婆罢了罢手:“我并没有想要追问你过去的意思……在这个无序之地的人,大多是有着不可说的过往的人,不然没有人会想居住在这样乱的地方……”

“而黑血病,也是这个无序之地特有的一种病,你也知道,这个无序之地是在梅洛马格和塞鲁托布尔的交界处,但是你知道两个国家为什么没有一个来把这个底盘占为己有吗?”

尚文皱了皱眉头,关于这个他也有听说过一点:“因为这里在几百年前是一条巨龙的地盘,所以两大王国都不敢来侵犯什么的……我有听过一点传闻。”

老婆婆点了点头,顺着他的话继续道:“没错,可是那条巨龙已经死了,在几百年前被一位巫师用诅咒讨伐了,但是那条巨龙在死前反扑,将诅咒扩散在了它周围的土地上,把巫师给给咒死了……”

“那,既然巨龙死了,两大王国为什么不过来抢夺地盘?”尚文有些疑惑。

“原因就是巨龙扩散到周围土地的诅咒,接触了这个土地的生灵,都会得黑血病,这种病会侵蚀你的血液,到最后,得了黑血病的人,就会被腐蚀而死……”

“这样吗?”尚文还有点疑惑:“巨龙的周围土地的话,难道那片地方很大,不然,只要设置禁区的话,两大王国还是不会放过这样一片地方的……”

“那是几百年前的一小片的地方,到现在,这一片的土地,或多或少都有沾染,所以这里生活的人就用一种常见的草药来泡药喝,可以对沾染少量诅咒之土的地方产生免疫力……”

老婆婆说到这,脸上的表情突然有些变得低落:“但是要是一点误入了沾染诅咒之土很多的地方,这种草药就没用了,误入的人,就会患上黑血病,我的儿子原来是一位冒险者,有一次和同伴走散了,结果误入了诅咒之土很多的地方……”

“起初他觉得应该没事,结果过了几天,他身上的血管就开始慢慢的变成黑色,到了现在,就已经只能躺在床上,稍微运动,全身就会剧烈的疼痛……”

老婆婆的声音已经有些梗咽,眼眶略微泛红,而尚文赶忙安慰老婆婆:“现在不是凑到钱可以买根治的药了嘛,都会好起来的……”

“嗯,嗯……会好起来的……”老婆婆勉强地笑了笑,脸上的皱纹曲成一团。

老婆婆站起来,走向厨房“好了,我去给你们做午饭吃……”

……

……

“可怜的老奶奶啊……”卫宫士郎看着投屏的画面,轻轻叹了口气。

“教皇大人,您安排这一出,恕我愚昧,到底是有什么样的用意?”卫宫士郎身旁的教徒皱着眉头问道。

“当然是让‘蒙面圣人’这个名号更加的响亮啊!”卫宫士郎轻笑一声。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