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穿成男主炮灰妻 > 二百一十六章 大婚进行时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鸾接过巧莲递来的扇子,一只手拿着扇子乖巧的挡在脸前。

另一只手被西祺紧紧的握在手里,随着离大殿越来越近,楚鸾心里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些紧张的情绪。

西祺似是感受到了楚鸾的紧张,悄悄捏了捏楚鸾的的手,低下头在楚鸾耳边轻轻安抚:“鸾儿别怕,父王母后都十分和善,不会为难咱们的。”

楚鸾轻轻应了一声,随着他的安慰试图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

“西祺王子,祁阳公主觐见……”看见两人携手走近,一个小公公声音尖细的禀报。

随着他的声音落下,大殿内传来一声声通报“传”

西祺脚步不停,直接带着楚鸾进了大殿,抬头看着高位上方的自家父王母后,注意力却还一直放在身旁的楚鸾身上。

进门时还温柔的靠近楚鸾提醒道:“小心脚下。”

高位上的西夏王扭头看了看一脸笑意的王后,对于自家小子的小动作看的是一清二楚。

这小子,啥时候见他对谁这么上心过,看来这次联姻的对象还真让他挺满意的。

这么想着,就看见自家王后目光炯炯的看着自家儿子身旁的身影,期待又好奇的打量着楚鸾。

“拜见父王母后!”西祺将楚鸾牵到大殿才松手,看着高位上的西夏王,激动的上前行礼。

西夏王笑着点点头:“好!回来就好。”

说着就听王后契毓笑着抬头打断两人的寒暄:“好了,别说了,快,祠堂那边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你们回来了。”

接到西祺的传信后,契毓就让人算了最近的吉时,只等着他们回来完成各种礼节了。

其实契毓氏对自家这个尚未蒙面的儿媳更加感兴趣,可时间不等人,要是错过了吉时就不好了。

所以还是先将人给自己这个傻儿子娶进门再说吧……

随后就见西夏王冲身旁的公公点点头,小公公一脸笑意的走上前几步,声音一如既往的有特色:“宣礼部~”

随后就见殿外不知如何,竟是热闹了起来,掩面的楚鸾好奇心被彻底勾了起来。

可想着初次见面要在西祺父王母后面前留下个好印象,就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安安静静的待在西祺身边。

不多时,殿内鱼贯而出一群小宫女,引着两人朝祠堂的方向走去。

出了大殿,楚鸾余光一瞟,从扇子边缘看见一群密密麻麻的身影,立在殿外。

这些人刚刚还没有的,速度可真快。

随后便是任由西祺带着自己去往西夏王室祠堂走去,正式入了族谱,上了皇室玉碟才算完。

之后楚鸾就被一群小宫女拥簇着送到了一处装饰颇为喜气的宫殿,里面吃食摆满了一个八仙桌,其中还穿插着几种大祁特有的美食。

“公主殿下可以先在这里休息,奴婢们就在门口,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

说着就站在原地等着楚鸾的吩咐,楚鸾坐在桌边,手里的扇子慢慢放下,看了看桌上的东西,笑着点点头:“好,暂时还不需要,谢谢你啦。”

小宫女抬头悄悄偷瞄了一眼楚鸾,这个传说中大祁巾帼不让须眉的长公主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随后朝楚鸾微微伸手行礼后,带着其他人出了房间,走到门口守着。

此时的西祺正在大殿外接受子民与朝臣的朝拜。

西夏王早就有了传位了的打算,只是西祺一直不愿娶妻,也没有什么通房侍妾,若是此时传位只怕朝堂上也会有颇多的微词。

所以才将事情一推再推,如今与大祁联姻也算了了西夏王一桩心事。

这边,西祺一脸平静的看着下方的子民与朝臣,在外人看来自家王子殿下一脸威严,看着倒是让人多了几分安心。

只有西祺自己知道,看着正襟危坐的自己,思绪早就开始遨游太空了,一直都在想楚鸾一个人会不会不习惯,会不会紧张……

所以挨到最后,西祺只想着自己要去将一直担忧的楚鸾带到自己身边来。

转过身,正准备动脚就见楚鸾被两个小宫女扶着走上前来,旁边的嬷嬷将楚鸾的手往自家王子手心一放。

笑嘻嘻看着郎才女貌的两人,欣慰的笑了笑就退了下去。

此时的楚鸾不在以扇掩面,而是直接大大方方的站在西祺身旁。

两人相视一笑,随后不约而同的认认真真听从礼官的话,开始行礼成亲。

随着送入洞房的话音落下,西祺还没来得及冲自己的小媳妇说几句话,就被自家大哥推着到了旁边的一个湖心亭。

那里已经有了许多的世家公子哥等候着,见西弈将西祺带来,一个个起身调侃西祺。

“咱们二皇子今日大婚之日,不多喝几杯怎么行……”

“就是,这大喜之日,可不能推辞了啊……”

说着还将手里的酒杯倒满,递到西祺手中,撇撇嘴说道:“来来来,不是说不准我们闹洞房么,兄弟们在这里等你许久了。”

“就是,咱们连祁阳公主的长啥样都没看见,某些人啊,去大祁之前不是还说什么拒绝联姻么?看看,这才多久就转变了。”

“……”

听着一群好友对自己的‘控诉’,西祺哭笑不得的接过酒杯:“我说你们别太过分啊,如今我也是有家室的人了,待会儿还得回去陪媳妇呢,你们也都早些回去。”

话音里不自觉透露些许小傲娇,说着就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酒也喝了,我就不陪你们了。”

将自家大哥西弈朝人群里的凳子上按了坐下,笑着说道:“我不胜酒力,剩下的酒就让大哥帮我喝,我就先走了啊……”

说着就灵活的出了人群,不顾他们一脸懵的表情,拜托的看了看自家大哥,心头火热的朝喜房走去。

西弈笑着摇了摇头,看着其他人一脸面面相觑,慢悠悠的开口:“也别怪二弟,毕竟咱们一群大老爷们怎么跟人家娇娇软软的小媳妇比?”

其他人回过神来也是满脸笑意:“我倒是对大祁这个长公主越发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