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穿成男主炮灰妻 > 二百一十五章 到达西夏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安城离西夏已经很近了,所以队伍出了安城就没停过,直接就在当天下午进了西夏国。

要说一路上最舒服的人,那莫过于楚鸾了,也只有她还能在轿子里安安稳稳的休息。

其他人,包括西祺,赶路多少还是有些疲惫的。

好不容易到了西夏,看着两旁道路上的百姓,密密麻麻的人头比安城看见的还多。

因为与自家大哥一起在战场上立下硕硕战功,西祺在西夏百姓心中颇有威望,西夏的百姓看见自家王子回来,激动的跟着队伍行走。

维护秩序的士兵已经快维护不了迎亲队伍的正常行进了,人朝四面八方聚拢而来,拥挤的人群开始靠近队伍。

不一会儿队伍就被百姓们堵的水泄不通,楚鸾感觉轿子停了,虽然疑惑,却忍住了好奇,没有掀开帘子。

“鸾儿别怕……”

只听西祺温柔的声音从轿子外低声传来,来到陌生地方的楚鸾原本心底的些许小紧张也被西祺这句话抚平。

眉眼带笑的端坐在轿子中,竖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

西祺从一开始就观察着周围环境,看见人群靠近,立刻就驾马来到楚鸾轿子旁,低声安抚她。

随后轻勒缰绳,驾马上前,停在队伍前冲周围百姓说着番邦语道:“各位父老乡亲,今日是我与祁阳公主大婚之日,烦请各位让出一条路来。”

百姓们听完就开始朝两旁移动,西祺又笑着打趣道:“多谢大家体谅我着急将媳妇娶回家的心情……”

西祺话音刚落,听他这么说,人群里传来善意的笑声:“大家动作都快点,咱们可不能耽误了殿下洞房……”

随后百姓朝旁边让开的速度跟快了,一个个看着与大家打趣的王子,觉得殿下颇为亲民:“殿下,我们啥时候能见见大祁的公主殿下?”

“对对对,也让我们看看能让殿下如此迫不及待娶回家的公主长什么样。”

西夏民风开放,西祺自然深得许多女子的喜爱,见一直以来对男女之情毫不在意的自家王子,如此急切的想将人娶回去,一些女子对轿子里的楚鸾十分好奇。

纷纷开口想见见这个传说中英勇潇洒的大祁长公主。

“……”

西祺坐在马背上,笑着看向声音传来起哄的方向:“那可不行,反正我媳妇就是好看,天下第一的好看!”

听西祺说完,大家也都不继续起哄了,规规矩矩的站在两旁,只是看向轿子的眼神还是带这些好奇,可见自家王子如此高兴,随后也都不由自主的笑着祝福两人。

随着西祺一声令下,队伍继续出发,行至城西,就看见自家大哥带着队伍前来。

“大哥!”西祺远远看见西弈就高兴的冲他道。

西弈常年驻守边关,自从两年前自己回西夏王城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自家大哥。

对于这个从小教导自己的大哥,西祺自然是十分亲近的。

西弈看见自家弟弟,也是十分高兴,笑着翻身下马:“二弟。”

西祺也笑着下了马背,上前朝西弈道:“大哥你终于回来了!”

西弈一脸欣慰的看着自家弟弟,自从三弟走失以后,对于这个唯一的弟弟,自己从小就看的十分紧,生怕他出什么事。

“边关有曲郅他们守着,你要成亲了我这个做大哥的怎么能不回来……”说着伸手拍了拍西祺的肩膀。

随后看了看周围十分有秩序的百姓,声音带着三分笑意,七分调侃的说道:“父王母后怕你被咱们西夏热情的百姓堵在城外,才特意让我前来接你。”

话音一转,一脸调侃的看着西祺继续说道:“不过看来二弟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吸引人了呢。”

作为西夏的储君,西祺深受百姓爱戴,西夏多的是爱慕他的女子。

西夏女子不似中原女子,对于情感的表达毫不含蓄,有时候抓住西祺的衣摆就开始表白。

西祺被堵住两次,两次都是打了胜仗回城时被拦在城门口,还好西祺骑在马背上,这些女子顶多也只能拉到他的衣摆,可这种阵仗还是把西祺吓到了,从此再出门必定要好好乔装打扮一番。

西夏唯二的两位王子都高大帅气,征战沙场保家卫国,所以西弈没成亲时也有不少女子对他示爱,情况同样疯狂火热,只是成亲之后,情况不同大家自然也就都收敛了些。

西祺笑着看着周围十分有秩序的百姓说道:“这不是大家都体谅我抱得美人归,迫不及待想将人娶回家的心情嘛。”

西弈笑着摇了摇头:“好了,父王母后在宫中等候多时了,快上马带弟媳回宫!”

说完就率先上了马背,声音带着几分挪瑜道:“今日就算了,过些日子我可要好好考考你,看看你骑术是不是荒废了,接亲竟然用了那么长时间。”

对于迎亲这一路上发生的事情,西祺交代了衾毗,所以西夏这边并不知情。

西祺也并不打算说,就随意的笑了笑,一脸笑意的打趣道:“大哥,怪不得大嫂一只说你不解风情,这大祁与西夏路途遥远,我倒是无所谓,可我舍不得鸾儿一路上受苦阿。”

说着这话,表情却是一脸的得意,仿佛在朝西弈炫耀似的。

看着自家弟弟这副蠢样,西弈抽了抽嘴角,表示没眼看,直接拉紧缰绳驾马朝前跑去:“进宫,别磨蹭了。”

西祺脸上的笑意加深,下令后也跟着自家兄长朝宫里行进。

不多时,队伍就到了王宫,西祺翻身下马走到楚鸾轿子旁:“鸾儿,到王宫了,我扶你下来,”

听到楚鸾低声应了声,西祺才伸手轻轻撩开帷幔,伸手递到楚鸾面前。

楚鸾带着琳琅面纱,头上的凤冠珠翠摇曳,轻轻跟着西祺的力道出了轿子。

抬头细细打量了几眼面前的王宫,随后就跟着西祺朝大殿走去。

西弈在两人身后慢悠悠的跟着,看着两人一袭喜服,携手同行,男的高大英俊,女的娇小可人,看着般配的紧。

不由的长舒一口气,露出一个十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