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风,你怎么能说我家眠眠腰变圆了呢?现在给我家眠眠道个歉,否则——”应清许笑眯眯的看向如风,如风顿感一激灵。

“对不起,我错了,我下次不说了。”如风看着眠眠,坚定的道歉并且保证下次不再犯。

“哼”眠眠瞪了他一眼,勉强的接受了他这个道歉。

应清许看着这两个人别扭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

回家后,应母准备的差不多了。

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开心的团圆饭。

吃完饭后,应清许惦记着那边觞纤云和冷泠月的事情,就带着如风迫不及待的去了宝脂阁。

“怎么样?”

“现在还没有消息。”

现在宫宴应该还在进行之中,那么雇佣的人应该已经入了萧承启的府上。

应清许说:“我已经安排好了马车,如果人能救出来,立马乘车离开京城去中洲。中洲那边已经安排好了。”

冷泠月神情紧张看向远处黝黑的天空和稀稀落落的灯火,不自觉的握紧了自己的衣角。

等候总是漫长的,大约一个时辰以后有人来通知了觞纤云。

“觞公子,交易如约完成。人我们带来了。”

冷泠月声音颤抖,忙追问:“人在哪儿?”

来人稍微往后退后半步,“人已经到了。”

在夜色中走来一个人,他穿着近乎与远方黑夜的边缘融为一体的深蓝色,走进后人的面容轮廓逐渐显示出来。

原来是他,应清许想起这人就是当时在街上替他夺回钱袋的那人。

“月儿”谢恩之三步并作两步走来,冷泠月则快跑过去将人紧紧抱住。

“恩之,我终于见到你了。”

谢恩之轻轻的拍拍她的后背,在试图缓解她崩溃的情绪。

应清许走过来,对二人说:“现在不是诉说的时候,马车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尽快离开京城。”

觞纤云也走过来,将给他们准备好的行李拿出来。

“你们有很多时间诉说,不差这一时半会了。”

冷泠月从谢恩之的怀里出来,擦了擦泪水,接过了行李,“大恩不言谢。阿许,纤云,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来日有缘再会。”

谢恩之虽然不知道原委,但通过冷泠月的只言片语也明白自己能从萧承启的府上出来是这二人帮的自己。于是对他二人行了个大礼,“二位恩情,恩之终生铭记。”

“好了,不要再谢来谢去了。马车来了,快走吧。只要你们好好的,我们做的就是值得的。”

马车已经来到了他们的身后,在上车前冷泠月抱了抱应清许。

“阿许,祝你也早日寻得自己的幸福。”

“我会的。”

马车缓缓驶向夜幕中,这二人分割三年后又再次在一起了。

马车是寒亭玉安排的,护送的人也是寒亭玉亲自选的,应清许倒是不太担心。也不知道萧承启府上如今是怎样的光景,萧承启在皇宫里有没有得到谢恩之已经离开的消息。

*

这边萧承启府上,十分的安静。护卫如往常般巡逻王府,小厮也向往常一样去给谢恩之送吃食。

小厮推开门,轻声喊了声:“谢公子,我来给你送吃食了。”

很安静,没有人回答他。他又唤了声:“谢公子,我来给你送吃食了。”

依旧没有人回答他,他将吃食放下,去房间里巡视过去。却没有发现谢恩之的身影。他觉得不对劲,赶忙叫人问有没有看见谢恩之,但都说没看见。

找遍府中上下也没有找到谢恩之的身影,管家慌了。忙差人去皇宫告诉萧承启。

在皇宫参加宫宴的萧承启,看着如往常般无聊的歌舞突然觉得有些心慌。

这时候云沉过来,俯身在他耳边说:“王爷,谢公子不见了。”

萧承启面色阴沉,“不在府中吗?”

“不在。”

萧承启紧紧握着手中的酒杯,随后起身向皇上请罪,“父皇,儿臣突感不适,想先回府休息一下。”

歌舞暂停,皇上说,“可否需要太医来看看?”

“不用了,儿臣只是有些感染风寒。”

“既然如此,那便回去好好歇息吧。”

“谢父皇。”

等萧承启回府后,才知道谢恩之已经不见了有两个时辰。

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么一个人是怎么凭空消失的。

萧承启此时面色难看的很,他身边的小厮侍卫都不敢大口喘气,生怕惹怒了萧承启。

“去给本王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是。”

两个时辰,变故太大,说不定人已经出了京城了。

究竟是谁,能这么无知无觉的在不惊动守卫的情况下将人带走?

萧承启眸色通红,本王的人,最算是死也得死在本王身边。

自萧承启面色不好的请求离开宫宴,寒亭玉就知道事情得手了。眼下人已经被他的人护送着离开京城了。

他也不想在这里待着,便也寻了由头早早离开了宫宴去找应清许。

*

“这是剩下的五千两黄金的票据。”觞纤云将票据交到清雅茶馆上次的那个中年人手里。

中年人笑了笑,将票据推了回去。

“我家主子说了,剩下的钱就当作是第一次合作的优惠了,不再收公子的钱了。”

“这是为何?我与你家主子并不认识。”

中年人看了看他身边的应清许,“是看在这位姑娘的面子上。”

中年人说完后便躬身退下了。

觞纤云探究的眼神看向应清许,“你认识他主人?”

“我怎么可能认识呢?我要认识的话还用你带我来吗?”应清许很冤枉,她根本不认识什么主人好吧。

“那就奇了怪了……”

应清许无所谓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管他呢,省下五千两黄金还不好啊。”

“去去去”觞纤云嫌弃的拍掉了她放在他肩膀上的爪子。

“你这人,真是奇奇怪怪。”应清许瘪瘪嘴,率先走了。

觞纤云将她送回了府上,背着她摇了摇手和她告别。

在回去的路上,觞纤云和寒亭玉遇上了。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之间气氛剑拔弩张,好像下一秒就要拔剑打起来。可最终还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