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里的事情处理完后,应清许便和觞纤云回了宝脂阁。

他们走后,中年人恭敬的站在一个身穿青衣的年轻人面前。

“楼主,他们走了。”

“嗯,到时候将余款抹了。”那是一个少年人的嗓音,低沉却又清越。若应清许此时在这,她一定能认出站在这里的这个少年人就是她的那个便宜师傅——周子慕。

应清许和觞纤云将事情已经敲定了的事情告诉她后,接下来就是觞纤云将萧承启的府上的路线图制作出来。

“你是不是傻呢?”觞纤云说。

“?”

“既然我们已经找了极乐楼的人,那还要什么路线图,你觉得极乐楼手里的人没有吗?”

应清许简直想将这个人的头给锤爆,“那你之前为什么不说啊?!”

觞纤云露出了一抹微笑,“因为当时我也不确定极乐楼会不会接下我们的生意。”

“若是愿意接下我们的生意,我们自然不用再白费力气去拿萧承启府上的路线图。若是不愿意我们便得自己冒险一试。”

若自己冒险一试,怕是真的是在刀剑上乱跑。

距离中秋佳节也没多长的时间了,她们现在做不了什么,只能等。

应清许回府后,就又投入了到了修补文献的工作之中。直到晚上才和寒亭玉回到了安阳王府。

应清许将事情大致的告诉了寒亭玉,想让他帮一下忙。万一真的救出了谢恩之,之后就连夜将谢恩之和冷泠月送出京城。

泠月说,她去过中洲。若是能救出恩之,她们愿意去中洲。

“好,我来安排。”

“嗯嗯。”

*

时间瞬时之间就到了中秋节那天,街道上早就开始装饰,来迎接一年一度的团圆佳节。

应府也很忙,由于今年应清晏回来。应府一家人难得的聚在了一起,所以应母为了庆祝一下,所以极其重视今晚府上的晚宴。

这种佳节盛会,应清许却没有多大的感触。

相反看着这些人热热闹闹的忙碌着,她反而有些凄凉。

先生,大师兄还在的时候,他们的中秋节也是过的十分的热闹。那一天,她们白天接过学子们送给先生的中秋贺礼,晚上就会闭门,因为那是他们一家人独处的时候。

每年的这一天,他们会在院子里放一个小桌子。他和大师兄还有二师兄都会每人做几个菜,这样就凑成了一桌菜。

他们四个人围坐在左边,一个一个的给先生敬酒,然后开始吃饭。

先生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他们平时都不允许他喝酒。但恰逢中秋佳节,所以就允许他那天喝一些酒。

那时候,真的是花好月圆人好……

现在四人去了两人,还有一人心已变了。

应清许越想越难过,她想大师兄可能现在一个人更孤单。

先生的尸体按照他的遗愿归还天地,所以没有坟茔。

应清许让眠眠给她准备了些酒和纸钱,拿着篮子和如风带着眠眠出了门。

还是那个熟悉的半青山峰。

应清许来到大师兄的坟茔前,而如风和眠眠则在不远处等着她。

应清许将篮子里的清酒和糕点放在墓碑前,跪坐在蒲垫上。

“大师兄,我又来看你啦。”应清许笑了笑,“今天是中秋节,我想着你自己一个人可能会孤单所以就来看看你,不要嫌我烦啊。”

“大师兄,这段时间发生了挺多的事情的。就是我想告诉你,我又要成亲了。你认识,是寒亭玉。对,还是他。不过,这次是我心甘情愿的,没有人逼迫我了。大师兄你在的话,肯定会拍拍我的肩膀,说着祝福我的话。唉……说实话,我成亲的时候还是希望大师兄能送我出嫁的。”

应清许将清酒倒进了杯子里,给大师兄倒了一杯,然后自己喝了一杯。

“大师兄,我从寒亭玉那里得知,二师兄出卖了我。说实话,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变成黑色的了,我真的想不明白二师兄为什么会这么做。我们明明是一同长大的师兄弟啊?难道师兄弟的情比不上繁华的前程吗?”应清许自嘲的笑了笑,“我不懂,但是我也释怀了。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关系是牢固的,任何关系都会多多少少有些变质。个人选择,怪不了别人。”

“对了,先生留给我的那些书还在。最近这段时间,我在继续修撰先生留给我的嘱托。现在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了。剩下的我会抓紧时间努努力,尽早把书修撰完成。到时候我会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你的。但是,我也常常陷入一种迷茫之中。我完成了先生的嘱托了,将那些古籍要交给谁呢?先生不在了,我不能将这书交给皇室也不能将这些书公布于世。纵使完成了,又如何让更多的人看到呢?”

应清许叹了口气,“我不太懂这些人情世故,但我想若是大师兄在我身边的话肯定会有办法的吧。”

“大师兄,今天是中秋佳节。我就不说这些烦心事来烦你了。那我再敬你一杯,虽然现在是白天,月亮还没有出来。但是晚上会有月亮陪着你的。”

“大师兄,我得走了。家里人还等着我呢。哦,对了。我家里人对我都很好,你放心吧。无须担忧我。现在,我不是再孤单一人了。”

应清许起身后,在远处看着的如风和眠眠见状走了过来。

应清许发现眠眠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再看如风一脸讨好的笑。

三人边走,应清许边问:“我们眠眠怎么了?怎么不开心?”

眠眠瞪了一眼如风,气冲冲的说:“小姐,她说我胖。”

应清许一眼看过去,危险的问:“你说我家眠眠胖?”

“我……我没说啊……”

“你有!你说我腰圆了一圈!”

如风一脸懵,“不是吗?明显比上次圆了一圈。”

应清许扶额叹气,如风真是不会和女孩子说话啊。就他这样,眠眠能喜欢他才怪!

应清许早就看出来了,如风喜欢眠眠。但是喜欢却不自知,还每天找眠眠的趣。

真是叫人不知该说什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