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到了第二日,皇后是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先前是一直有安排人给舒妃那边下毒,迟迟没有消息传来,现在也不知道情况是如何了。

她竟然能够勾引得了季衡留宿,也就不想给过多的机会了,是想要加重毒药的用量。

召来一宫女,吩咐着,“本宫现在有要事要交给你去办,若事成之后,重重有赏。”

“皇后有什么事尽管说,我一定照做。”宫女忙应着。

只见皇后让嬷嬷递给她一包药粉,脸上带笑是看着宫女,东西给了,可就看这宫女是否有这等胆量了。

宫女立马明白这药包里的乃是何物,有些犹豫的问着,“可是要对何人下手?”

“舒妃。”皇后回答道。

听到这两个字,宫女是吓了一跳,她可是清楚舒妃身后可是仪王,对其极为孝顺,她动了手,季辰尧绝对不会放过她。

似乎是看出了宫女的顾虑,皇后是安抚着,“你放心,只下几次毒就好,事成之后,本宫会安排人送你走的,绝对不会让其他人找到你。”

面对赏赐,还有皇后的话,宫女最终还是咬牙同意了,“好,我去做。”

从皇后这里拿了毒药,宫女就假意去了舒妃殿内。

更是进一步的朝着厨房那边靠拢。

可惜是新来的,没有资格过去,只能做着打扫的活。

上次从宫里离开,姜陶夭是一直惦记着舒妃的身体,回到王府专门看了医术,配置了新的药方。

随后就带着姜璇儿进宫,想要尽快的送到舒妃的手上。

到了殿内,却发现一个生面孔,这个宫女她可是不曾见过的。

压着心里的疑惑去见了舒妃。

“母妃,门外打扫的那个宫女是什么时候来的?”姜陶夭问着。

“这个我也不带清楚,来了有几天了吧。”舒妃应着,对于殿内的下人,她从不过问。

这一点,姜陶夭不意外,没有再多问。

现在可是非常时期,季辰尧回来,皇后那边肯定是会有所动作,对于舒妃这边也是要小心才是。

回到了王府,姜陶夭是叫来风鸾,“你想办法查一查舒妃宫里新多的宫女是什么来头,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动作。”

“是。”风鸾应着。

潜入了皇宫,是盯着那宫女的行径,发现了她在膳食中下毒。

知道这事情不一般,风鸾匆匆前来汇报。

“阁主,那宫女是给舒妃下毒。”

姜陶夭心中一惊,万万没有想到,舒妃的身体还没有完全调理好,又是让人给盯上了。

一个宫女断然是没有这么大的胆子,背后必定是有人指使才是。

事情重大,姜陶夭一人不敢下决定,就将此告诉了季辰尧。

听了以后,季辰尧脸色难看,“当真是太过分了。”

“我们肯定不能是和上次一样直接戳穿,不如是设计让那下毒之人被其他的给抓到。”姜陶夭提出自己的想法。

现在的情况和往日不一样,肯定是不能吃哑巴亏的。

季辰尧点头表示赞同,他们可是想到了一处。

在宫里很难请到其他的,唯有四下巡逻的御林军最为合适。

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借着看望舒妃两人是进了宫。

到殿内的时候,又是看到了那宫女,姜陶夭挑了挑眉,一会儿可就有好戏看了。

等了一会儿,,是到用膳的时间,季辰尧出去了一趟,而姜陶夭陪着舒妃。

等膳食拿过来的途中,下毒的那宫女是故意帮忙,趁机将毒药撒了进去。

谁知刚下手,季辰尧就带着御林军过来了,药包还未脱手,可以说是被抓了个现行。

“你这是干什么,好大胆,竟然敢给舒妃娘娘下毒,来人给我把她抓起来。”为首的将军厉声说着,真没有想到经由季辰尧带到这儿,会发现这样的事情。

宫女是慌得不行,她也没有料到竟然会被发现。

从知道有人下毒开始,季辰尧就猜着,可能是皇后所为,毕竟在整个皇宫,能行事如此方便,又对舒妃有敌意的就只有她。

御林军逼问着宫女,想要看看究竟是何人指使。

宫女知道自己不能说,家里的人还都在皇后手里,硬是不肯开口。

姜陶夭见状,又是拿出了老本行。

“将军,不妨让我试一试。”姜陶夭提着。

“王妃,这恐怕不太好吧。”御林军是有些犹豫,这一个犯了罪的宫女,怎么能让王妃亲自动手。

“无妨,我也是想要知道,到底是会加害母妃。”姜陶夭坚持。

御林军无奈,而且这宫女的确不肯说,就让开了步,让姜陶夭来。

喂宫女服下一枚药丸,是说着,“这个药丸呢,不致命,但会让你遭受四肢瘙痒的难受,你若是不怕,尽管忍受就是了。”

话音刚落,药丸的药效就发作。

宫女脸色痛苦,虽然身体不疼,可这也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到最后,坚持不下,只能是招了,“是...皇后娘娘指使我做的。”

听到答案,两人对视一眼,都是在意料之中。

御林军的人则是没有想到,也不知道该如何。

“王爷王妃,这...”

“将军不必慌张,我会如实告知皇上,到时候还需要将军给我作证便是。”季辰尧笑着说。

“好。”

带着宫女还有御林军,季辰尧去见了季衡,更是让人将皇后给一同请了过来,是打算当面对质。

看到季辰尧如此兴师动众的,季衡皱了皱眉,问着,“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而皇后见到宫女,是出了一身的冷汗,看来事情已经是败露了。

“父皇,我和陶夭今天碰巧去探望母妃,谁知道是发现一名宫女给母妃下毒,背后指使之人竟然是皇后,当时御林军统领也是亲眼所见。”季辰尧言简意赅的说着。

“皇上,的确是这样的,这宫女也在逼供下招认了。”御林军的首领应着,他们是为了保护皇宫所在,自然不会包庇。

季衡一听,是勃然大怒,看向皇后,气恼的说着,“你这是做的什么事情,竟然下毒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