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王府的下人被一律勒令严刑拷打素素的事情不许外传,甚至在门口还安排了侍卫把手,就怕被人得知传到了季建元的耳里。

姜陶夭那边准备好以后,带着风眠还有须弥阁的人一同到了赵王府院墙外。

直接过去会打草惊蛇,也会暴露素素的身份,商议了一番,决定由风眠先前查探情况。

风眠翻墙进入,循着痕迹摸到了地牢,并未直接靠近,反而躲在树梢上观察,半刻钟过去,就有两队人经过,可以称得上是重兵把守。

忙原路返回将情况告知,“王妃,这样硬闯进去万万不行,虽然都是侍卫,可人多,比拼起来我们讨不到好处。”

姜陶夭自然明白这一点,皱了皱眉,开始发愁。

风鸾见状是提着,“阁主,我倒是有个主意,不如由人引开那些侍卫,再去救素素如何。”

“这个办法好,侍卫人多,你带着须弥阁的人想办法引开他们,我和风眠进去救人。”姜陶夭当即采纳这个调虎离山计策。

分工明确后开始行动,须弥阁一众翻了进去,很快传出了响动,“有刺客,快抓刺客。”

随着一声大喊,侍卫倾巢而出,都前去追赶,发觉这一点,姜陶夭和风眠忙潜入进去,早就得知了地牢所在处,过去就容易了很多,

门口还守着两个,对风眠来说是小菜一碟,上前将其打晕,带着姜陶夭走了进去。

素素被绑在架子上,头发散乱,低垂着脑袋,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被血染红,可见这几天是遭受了怎样非人的折磨。

“素素,我们来救你了。”姜陶夭忙说着,扶着素素,风眠快速松绑。

拨开以后一看,姜陶夭彻底震惊,完全没想到姜瑟瑟竟然如此的恶毒,素素的脸不像样子,满是划痕,彻底毁容,这一切都是姜瑟瑟做的。

“姜瑟瑟真的是太心狠手辣了。”姜瑟瑟咬牙切齿的说道,她和姜瑟瑟不共戴天,以前的事情还未解决又是添了一笔账。

出了地牢正准备将人带走的时候,一队又一队的侍卫赶了过来,将三人团团围住,这正是姜瑟瑟设下的圈套。

她早就明白素素的来历肯定不简单,不可能是平常的女子,不然也不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到季建元的身边,一步步让其越来越相信。

身后必定有一个组织,她被困会有人来救,抱着这样的想法,姜瑟瑟在地牢附近设下了埋伏,须弥阁引走的不过是小部分人。

“这该如何是好。”风眠皱眉,护着姜陶夭和素素在身后,这么多人,他根本不是对手,更别说还带着一个受伤的素素。

姜瑟瑟从侍卫后面走出来,看着他们,冷笑了一声,“你们肯定是这贱人的同伙,费尽心思来救她,看来关系不一般。”

来之前,为了保险起见姜陶夭和风眠都换上了夜行衣带上了面罩,现在和姜瑟瑟迎面对上,也并未被发现身份。

“来人,把他们给我抓住,要留活口。”姜瑟瑟没等回话,直接下令,要揪出幕后之人才是最要紧的,她甚至更希望这是姜陶夭派来的人,那样她可就立了大功,季建元也会对她重新建立好感。

风眠摆好姿势,不论如何, 今日也要护姜陶夭周全。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须弥阁的人回来了,将士兵引走后,风鸾察觉到不对,这人数完全对不上,更甚至身后的这些士兵并没有强烈的追击欲望。

凭借经验判断出这极有可能是一场阴谋,“不好,阁主他们有危险。”

“我们快回去。”风鸾厉声说着,带着一众人原路返回。

看到的就是风眠三人和姜瑟瑟对峙的一幕,看准了时机,抛出了特制的烟雾。

很快,王府被浓雾包围着,根本看不清情况,更别说辨别方位了,绝佳的逃跑时机。

“风鸾你带着素素先走,我们来殿后。”姜陶夭将素素移交给须弥阁的手下,忙说道。

“可是阁主....”风鸾犹豫担心姜陶夭的安危。

“没什么可是的,再耽搁下去谁也走不了。”姜陶夭下令道,风鸾无奈只能带人离开,把姜陶夭交给了风眠。

看到烟雾,姜瑟瑟脸上的神色并未改变,为了找出素素背后之人,她可做了完全的准备,对峙的侍卫撇开不说,她还准备了弓箭手。

“弓箭手呢,给我出来,准备射箭。”姜瑟瑟下令道。

“是。”数名弓箭手从房顶现身,瞄准了烟雾区域,只等着姜瑟瑟一声令下。

“放箭。”姜瑟瑟厉声说道,她就不信能让这群人给逃了,哪怕得到的是尸体,也能看看他们的面貌究竟是何来历。

在须弥阁的人前脚刚离开的时候,后脚就数箭齐发,因为迷雾,姜陶夭这边也看不到对方的情况,风眠通过声音判断出有箭射来,毫不犹豫把姜陶夭拉到了自己的背后,掏出剑格挡。

就是一瞬间的事情,风眠哪里能够判断的那么准备,更别说只能凭借风声,身上很快被箭划伤。

“风眠,你没事吧。”姜陶夭看到伤口,着急的问着。

“没事,我们快走。”挡了一波,趁着间隙风眠带着姜陶夭逃脱,好在须弥阁的人有所接应,这才侥幸离开。

在听到格挡声,姜瑟瑟知道人还在,随后没有了声音,叫停了弓箭手,“别放了,人应该走了。”

等烟雾散去,果然原地不再有人,反而落得了一地的箭,看来对方的武功不敌,竟然在这样的情况下抵挡得住,非同一般。

“该死,又让他们逃走了,要你们有什么用?”姜瑟瑟气恼的说着,这么万全的计划都没有把人留下来,还把素素给赔了进去。

正在烦躁之急,姜瑟瑟发现箭堆里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忙过去查看,发现是一条发带,这样的款式,似乎在哪里见过一样。

努力的回想,很快姜瑟瑟意识到这正是姜陶夭的东西,她见过她头上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