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在发什么疯。”姜夫人惊诧的看着符姨娘,而后皱起了眉头。

“我确实是瞒了你旬杉失踪的事,但那也是为了不让现在的情况发生。”姜夫人义正言辞的斥责道,“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若是让你知道了,你定会闹得大家无法全心搜寻,反而耽误了进度。”

“但即便如此,你也不能说是我杀了旬杉吧?”

姜夫人冷哼一声:“她虽不是我亲生的,也是我看着长大的,莫当谁都跟你似的,分不清是非黑白轻重缓急。”

符姨娘凄楚笑道:“到这个时候了你还不承认?若不是你开口,杉儿怎么会跟着旬玙出去?她若是不出去,又怎么会落得现在这个下场?她才十三岁啊!”

姜夫人怒道:“你别一张嘴就是血口喷人,更何况哪有女儿还没有找到,就先急着盖棺女儿已死的母亲,你怕不是得了癔症了!”

符姨娘瞪大双眼,从喉咙里吐出一口浓痰:“我呸!”

姜夫人花容失色地站起身躲开,她气的手指都在颤抖:“你!你你你!”你了半天也说不出下一句话。

“你竟是还有脸说我?你又是个什么高贵的东西!?若不是国公爷心善,若不是你有个好姐姐,就你这个无依无靠的孤女,还想坐上国公夫人的位置,凭什么?就凭一个女儿?”

“要我说你才是真的烂透了根的那个!你就是故意的!”符姨娘恶狠狠地瞪着姜夫人,“你明知道谢灵均在危险的时候只会顾着你女儿,根本不会管我的杉儿,你还让她跟着旬玙和谢灵均出去,你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杉儿的安危!”

“现在好了,你的阴谋得逞了。没劳你亲自动手,一群不知道哪里来的贼人,在半路上替你动了手。他们掳走旬玙,又掳走我的杉儿,谢灵均他根本就没有管我的杉儿!他去救了你的女儿!”

“明明出去的是三个人,凭什么回来的是你的女儿?明明杉儿那么喜欢他,他也没有拒绝啊?他为什么会放下杉儿不管,还不是因为旬玙!”

符姨娘说到后来已经完全失去了逻辑,只是颠来倒去地说着那几句话。

这些话本不该对姜夫人产生什么触动,可谁料就是这些毫无逻辑的话,成了姜夫人发病的引子。

出去的时候是三个人,回来的却只有两个。

明明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他偏偏救了另一个人?

最后,落得这样的下场。

姜夫人失神一般,在嘴里喃喃自语着这些话。

她旁边的李嬷嬷听到了,当下心中直呼不好,这事怎么偏偏就对上了呢。

眼见着姜夫人说话的速度越来越快,眼神渐渐失去焦点,走向癫狂,李嬷嬷当机立断叫其他人把符姨娘带回自己的院子,多加派一倍人手严加看管,但凡让她再跑出来一次,所有人立刻发卖。

下人们心中一凛,顿时不敢再有侥幸的心态,严阵以待的将符姨娘压回了自己的屋子。

李嬷嬷赶紧把姜夫人引回了主院的房间,扶她在床上躺下:“夫人,夫人,你先躺下歇一会儿。”

李嬷嬷隔着被子,像是小时候哄她睡觉一样,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鹦哥乐,檐前挂,为甚过潼关,终日不说话。”

姜夫人在这个声音中,慢慢地睡了过去,她梦到了自己还是个少女的时候。

.

年轻时候的姜夫人,如她所言,跟谢灵均的母亲谢文氏,文若言是自小一起长大的手帕交。

两个人的关系是当时那些同龄女孩儿中最好的,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插的进来,哪怕是姜夫人她的表姐,资政殿大学士王家的姑娘,都比不上她跟文若言的关系。

与她们一同长大的,还有谢家的大儿子,也就是谢灵均的父亲。

彼时,姜夫人情窦初开,对一直朝夕相处的谢公子产生了些暧昧的情愫。

她开始不自觉的关注起谢公子的一举一动,开始少女怀春的绣一些荷包手帕,并送给对方。

因为害怕被她的谢哥哥当面拒绝面上不好看,姜夫人还假托文若言的名义,说“这是文姐姐让我送的,谢哥哥你知道文姐姐的脾气,你若是不收,她一定会打我的。”

像这些似是而非的话,谢公子似乎是相信了,每次姜夫人说是文若言托她送的,谢公子都会默默地收下。

到了后来,姜夫人开始试探性地不再说是受文若言所托,换成直接送谢公子东西,对方也是直接接了过去。

直到有一天,姜夫人大胆的将她绣了许久了鸳鸯手帕,塞给了谢公子,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情谊,对方也没有回绝,而是默默地红了耳朵,接了过去。

姜夫人瞬间心头大喜,她想谢哥哥果然也是喜欢我的!

自那之后,姜夫人的眼里心里全都谢公子,无意识地忽略了他们三个中剩下的那个人。

文若言。

偶尔想起来,姜夫人还会觉得些许愧疚,觉得自己因为情郎忽视了好姐妹。

但是爱情蒙蔽了她的双眼,她完全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的地方。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