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汪琳琅沉默了一会儿就开始转移话题:“姐,他刚刚那个电话找你什么事儿啊。”

李怀瑜摇摇头:“没什么,就问我什么时候结束,要不要来接。”

“呵,送不知道送的,接倒是想着要接了。”汪琳琅阴阳怪气地说道,“好像我做妹妹的,不会把姐姐送回家一样。”

李怀瑜不置可否:“你一个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回家,我总归是不放心的。”

汪琳琅才不再说什么。

又或者说她有一肚子话想说,但看在李怀瑜的面子上没有说出口。

不过这样也好,赵宵主动提出来接,她也省的找理由把赵宵给叫出来了,只要等着他自动送上门就行了。

想到这里,汪琳琅找了个借口抽身去给侯还打了个电话:“土豆土豆,听到请回答!”她躲在楼梯间里,做贼一样小小声地给侯还打电话。

侯还那边非常安静,偶尔还有纸张摩擦的声音,像是有人翻过了一张书页:“地瓜地瓜,土豆听到了,有事请吩咐。”

汪琳琅:“地瓜这边一切顺利,已跟重要保护对象接头,目标人物自投罗网,将在稍晚出现,届时将会跟你再一次联系。”

侯还:“收到,土豆继续待机等候地瓜下一步指令。”

具有非常不合时宜的搞笑感。

当然这肯定不是两个人先前定下的暗号,只是汪琳琅刚刚跟李怀瑜谈心一番,李怀瑜的事情没打探出来多少,自己反倒是被姐姐说的动了点心思,这才跟侯还开了个小玩笑。

侯还也不觉得奇怪,一听到她的开场白,立刻十分配合的就对起戏来。汪琳琅又想起姐姐刚刚说的“还不就是仗着他喜欢你吗”,不自觉有些别扭起来。

发现对面突然没了声音,只有清浅的呼吸声,侯还觉得不对,停下了手中翻页的动作将注意力都投向了手机:“怎么了?突然不说话了?”

汪琳琅咬了咬嘴唇:“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了那个问题。”

“什么问题?”侯还顺着她的话问道。

“如果你发现你好闺蜜的老公出轨了,你应不应该告诉她。”虽然不是闺蜜,但跟现在的情景还真的是非常符合,不能説毫无关系,只能说一模一样。

侯还也沉默了,良久他叹了一口气:“人情伦理方面,最不能用该或不该来形容,无论是正还是反,说到底都有自己的理由,最后能当做决断的也只有每个人自己的想法罢了。”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呗。”汪琳琅轻轻地给这个话题下了个结论,“原来我一直觉得,这种事情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做错事情的又不是我,更不是我那个故事里的闺蜜,我凭什么不敢告诉她?而且这种事情,瞒着她才是真的害了她。”

侯还听她说这话,便知道还有下文:“但是?”

“但是现在我真的犹豫了。”汪琳琅有些迷茫,“万一我姐还喜欢他喜欢的不行呢?她现在还怀着孕呢,情绪波动太大,会不会出什么意外?如果赵宵能瞒她一辈子,我现在非要把难看的真相摊在她面前是不是就算做错了?一个谎话如果能撒一辈子,是不是也算是真话了?那我还有必要非得让她伤心这一回吗?”

侯还彻底合上书页,他说:“这个假设最大的不稳定,就是我们没有办法保证一辈子。谎言总有被拆穿的一天,而一辈子这个时间太长了,长到可以有无数意外发生,无数真相揭露,谁都没有办法保证会不会有一天真相被以更残忍的方式,揭露在你姐姐面前,而那个时候,很有可能她是真的抽不了身了。”

“但如果是现在,是由你来,这个伤害的程度就可以把控在我们自己手里,用最小的伤害来解决这件事情。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止损还来得及。”

汪琳琅承认,她被侯还说服了,侯还总是能找到让她坚定信念的说辞。

与其想着李怀瑜运气好可以一辈子都被蒙在鼓里,还不如想着用最小的代价换她及时抽身,趁着现在的沉没成本还不足以将李怀瑜整个人拉进海底。

她来,总比别人来好。

汪琳琅这么想着。

可人算总是不如天算,有时候很多事情真的是你越不想要什么,就越来什么。

谁也没有料到,汪琳琅约李怀瑜来的这家店,刚巧就在赵宵昨夜过夜的酒店旁边。

甚至可能汪琳琅的车还跟赵宵的车擦肩而过过。

当汪琳琅往包间走去的时候,她路过隔壁包间无意间看见里面坐着一个衣着精致的女性,对面坐着另一个女人,像是闺蜜聚会。

不过她一点都不感兴趣,只是随意略过一眼就回了自己的包间。

等姐妹俩喝完下午茶,准备换地方的时候,虽然不是很晚,但早已确认好下家餐厅的两人纷纷拿起了手机准备打电话,告诉他们等会儿去哪里接自己。

“怎么叫他来接了?你不是自己开车了吗?”李怀瑜好奇道。

汪琳琅十分理直气壮:“对啊,所以我叫他坐地铁过来,等会儿开我的车回去,这样我就能喝酒啦。”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