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了安慰男朋友,汪琳琅决定把她哥的老底给揭了。

她坐在侯还的腿上,两只脚一晃一晃的:“你知道我哥现在在国外读书的事吧?”

侯还点点头:“知道。”汪家的大儿子是个远近闻名的别人家的孩子,纵使从小优秀的侯还也曾被拿来比较过一番,最终惨败收场。

“其实我哥他一开始没有出国念书的打算,他觉得国内现在发展一日千里,早就不是当初那样外国人的天下了,在国内读书他照样可以接受到最好的教育,凭他的资质根本不会输给其他人。”汪琳琅说道。

汪琢的想法堪称狂傲,旁人听了或许会说一句少年意气,但绝不会认为他自视甚高,他就是这样一个优秀到能让别人说不出话的人。

“那后来怎么又去了?”侯还问。

他若是没记错的话,汪琢似乎是在他高三那年突然有一天决定要出国留学,当时知道的人都以为汪家的麒麟儿是对高考没有信心,想要走花钱出国的路子逃避,还有人直接说起了“伤仲永”的故事暗讽。

不过都是因为别人家要出国的孩子都是早早就开始准备,从课外实践到择校投递,哪个不是要耗心耗力还耗钱的活?

可汪琢偏偏就是要与众不同,他短短的时间内自己办完了一切需要的手续,更是凭借着自己以往堪称华丽的经历,成功拿到了来自常青藤名校的offer,在当年顺利入学。

速度之快,手段之老练,又让汪家周围其他家的小孩被父母抓着恨铁不成钢了一通。

“因为那年他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感觉。”汪琳琅说,“我们家不许小孩乱花钱,想要什么东西,如果是合情合理的,爸妈不会说什么。但如果说我今天觉得爱M仕出了一款新包,人家都有就我没有很没有面子一定要买的话,他们就会抽我一顿。”她俏皮的开了个小玩笑。

侯还配合的浅笑了一下,他家到不是这样,他爸妈是非常宠溺孩子的人,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能宠出熊孩子那种“熊家长”,侯还长到这么大能保持正常的三观,没有变成一个纨绔子弟,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还是要多亏他的爷爷奶奶。

都说隔辈亲,侯还跟爷爷奶奶也是隔辈亲,但架不住家里已经有四个要星星不给摘月亮的长辈了,不能在一味纵着孩子,于是侯爷爷侯奶奶就承担起了唱红脸的责任。

索性侯还自己是个非常自觉的孩子,自我管理能力极强,知道爷爷奶奶是为他好,反而非常配合两位老人的教育,最后才有了现在的他。

也因此,当其他家有二世祖的生意伙伴向侯爸爸询问如何教育出一个优秀的继承人的时候,侯爸爸只好打着哈哈混过去。

毕竟他实在是没什么教育心得,都是孩子自己长得好。

……

见侯还给她做了个反应,汪琳琅心里对侯还此刻的情绪有了个大概的概念,她接着说道:“但我们家总归是做生意的吗,从小就会有意识的培养我跟我哥在金钱这一方面的概念,我们每年的零花钱都会被用于理财投资,一开始的选项是爸妈准备的,他们选择几种不同种类的投资让我们选,选完帮我们买进。后来我们大了,就有我们自己挑选产品,积极型的,平稳型的,反正都看我们自己喜好。”她絮絮叨叨地给侯还介绍起了自家的规矩。

私心里,其实也有让侯还多了解一点她家里情况的心思。

“那年我哥向爸爸提出了一个请求,他想把从小到大所有的资金全部归拢,加上那一年爸妈会给的理财基金,当做是他的第一笔本金,他要拿这笔钱自己试一试,玩一票大的。”

那年汪琢未满十八,还没有成年,是不能拥有自己的股票账户的,因此汪妈妈特地陪他一起去了一趟国外,开了一个美股的户头,然后将已经取出的、汪琢从小到大所有的理财基金连本带利一并存进了那个账户,告诉他这笔钱是他的了,怎么操作他们做父母的不会参与。

同样的,盈亏也由汪琢自负。

从来没有输过的汪琢,在那一次吃了大亏。

“……哥哥他很自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错,但是就像我爸说的,他到底还是年轻,玩不过久经商场的老狐狸,那只股票一直跌一直跌,从一开始的二十倍收益,到最后跌破了发行价。我哥一开始不信邪,他就像是一个在赌桌上赌红了眼的赌徒,不断在加码,想着那终有一日会到来的反弹,直到最后,被强制平仓。”

汪琳琅说起这一段的时候,非常平静:“他输掉了所有的钱,从小到大,16年的积累,那一仗他输得一败涂地。”

“我爸还非要在这个时候打击他,跟我哥说如果他不是姓汪,不是他儿子,那这一次的赌会让他一辈子翻不了身。又或者如果这是公司要做的一个项目,一份投资,那这次的错误决断会让他直接破产,一蹶不振。”

侯还似有触动,他之所以会这样颓丧,不也正是因为他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吗?他害怕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承担起家族的重担,如果他成为了公司的掌舵人,那么他的每一个决策都关系到旗下数十万员工的未来。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