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突然间有一天,顾藏看着自己手中上的这一些账本,突然觉得有一些地方不对劲。

如果是以前的话,自己肯定会发现不了的,毕竟自己都什么都不懂根本看不出来。

但是这段时间也学习了一阵子了,也知道怎么看这种账本,有一个地方的确是,充满疑惑。

"小翠,你看看这里有没有什么问题?"

在一旁的小翠看了看,紧接着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出来。

"我实在是看不懂这些,少爷你就不要为难我了,你自己发现问题就行了。"

他从小就不懂这些东西,现在更是学不懂这种东西,自然也是不想要知道这些东西到底怎么用。

而且看着这上面的这一些密密麻麻的字,他就感觉自己的头特别的大,可能他天生就不适合看这种东西。

所以就也不喜欢读什么诗书吧,反正自己家少爷喜欢就行了。

顾藏又仔细的看了看,发现这个地方真的是有问题。

他勾了勾,嘴角笑了笑。

"还真的是让我发现了这个问题了。"

这段时间找他们这些问题还是找得非常的辛苦的,可算是没有辜负他们的辛苦,也算是找出了点问题了。

"走,找他们算算账。"

……

吴老爷一听到来了人之后,这心里面就不由得有一些冷笑了起来了。

他带着特别灿烂的笑容走了出来,"这简直就是贵客呀,怎么有时间会来我这里?"

这段时间他们家可以说是非常的猖狂了,仗着自己有钱给百姓谋了不少的福利。

做事举止之间比以前更嚣张的起来了,就好像是没有人可以压抑住他们了,偏偏还拿他们没有办法。

顾藏脸上的表情也是非常的阴沉,直接就冷哼了一声,甩出了一句话出来。

"我正好有事要过来找你,这里有一笔账算不清楚。"

他一找到这个小细节之后就直接耐不住了,毕竟有什么事情还是得赶紧出来商量一下,而且必须要快点解决。

像这种人就是油嘴滑舌的,更何况他心里面也不愿意放过他们,一分一秒都不想要放过。

更何况他们在这里这么久,一定有碰到过其他的事情的,能被他们解决,一定是有一些能力的。

至于这后面到底是什么原因,他到现在都搞不懂,但是现在必须要把这件事情做完。

吴老爷一听到了之后瞬间就愣了愣,直接笑了一下。

"这根本就不可能,你总不能因为针对我们就说我们这里有问题吧,做什么事情可得讲究一下原因呀。"

毕竟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来说的话,还是需要拿出证据来的,实打实的才算得上好。

顾藏直接就拿出了自己手中藏好的那个账本,翻到了上次的记录。

"我正好想要问一下你这里的银两去哪了?怎么平白无故的就少了这么多钱?"

毕竟每个月都在那里流动钱,这倒是一个挺正常的事情,但是平白无故就消失了,这肯定是有问题的。

并且这个数目还不小,还挺大的,这肯定是有一些问题在里面。

吴老爷看都没有仔细看这些东西,语言里面也多了几分随意。

"这些东西好像是只关我们家的事情吧,跟你们好像没什么关系吧?而且再说了,你看得懂吗?"

不是他说实话,而是这些东西不是内行人还真的是有一些搞不懂,还真的是要有一些本事的人过来。

更何况就算是真的又怎么样,他们又没有什么证据,凭什么来说只是一个账本而已,都有可能会是假的。

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制造出一个假的账本,看这些账本根本就没有什么用,主要是这个人有问题。

要是他一直抓着你不放的话,那也确实是没有什么办法,但是有一些事情该解决的还是要解决。

顾藏直接就冷哼了一声,怼了回去。

"这些事情我也有关,你要是不好好说清楚的话,那就衙门见。"

毕竟这种事情可大可小的,但是如果真的是做了什么事情出来的话,那也是随时随地可以满门抄斩。

更何况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让所有的人都不满意了,他也不是说能一直容忍他们这种行为下去。

吴老爷对于这种事情完全就不再怕,他脸上依旧是一副嘲讽的表情。

"这种事情你就不用管了,而且你也看不懂,更何况这些东西也没有必要向你这种人汇报吧。"

毕竟这是他们家自己的账本,到底是什么原因的话,他们自己心里面也是比较清楚的。

要是让一个外人来出来指指点点的话,这多少是有一些不太对,就谁心里都不舒服。

顾藏依旧是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

"你也别跟我兜兜转转的了,你直接说这笔账到底去哪了?说清楚了的话我就直接离开。"

他也不想知道那么多,有些事情该解决的就马上解决比较好一点,省得到时候再磨磨唧唧。

吴老爷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直接就甩出了一句话出来。

"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其他的事情别多管闲事,毕竟引火上身,我想你都懂吧。"

像他们这种人,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的这种小事情,小场面都已经平静下来了。

只要这个手上还有钱的话,那么做一切的事情都可以解决的好,也不至于说变成这个不好的下场。

更何况之前也不是没有人查过自己家的账本,只不过是一切都风平浪静,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波澜。

闻言,顾藏也没有做出什么反应来了,反正现在对方也不会松口。

……

顾藏一回去了之后就找了几个商业的老板专门来探究一下这个问题。

每个人给出来的意见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对这个问题有一个新的了解了。

"像这种情况的话还是非常难说的,有可能是这一笔钱不翼而飞了,但是也有可能是为了填补上一个空。"

顾藏点了点头,笑了笑。

"原来是这个样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