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个人自从那一天了之后,他们心里都把彼此当成了一个朋友了。

顾藏在这里面待着也的确是挺无聊的,所以每天都跟着他游山玩水的,也不知道竟然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

"要不是你啊,我都根本就不知道还有这些风景在这里呢。"

他来锦州这个地方也的确是有一段时间了,也没有看到过这些风景,的确是很意外。

之前自己过来游玩的时候也没有发现,竟然这里还有这么美的风景在这里面。

不过他以前也是忙于公事,所以一直没有什么时间出来游玩,现在有时间出来倒是挺不错的。

李易白笑了笑了,接着摇了摇头。

"像我们这种人呀,平时也没有什么要做的,也就是游山玩水而已,也不像你们那么忙。"

他们这种人最擅长的就是发现这种美景了,不然的话整天在外面逛来逛去也没有意思。

还不如整天窝在家里面睡觉来的舒坦一些,所以知道这些东西,也是挺正常的。

顾藏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倒是有一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也没有说特别的忙吧,只不过是缺少了一个发现美的眼睛。"

这个地方他都来过两遍了,但是就没有发现有什么好看的地方就再来一次,感觉都不一样了。

可能也许看待事物有的时候就是要有不同的感受吧,所以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就会发生不一样的美。

……

小翠看着自己家少爷每天都出去玩,她心里面也高兴,最起码比之前阴晴不定好多了。

"少爷,你这段时间的心情挺好的。"

或许是这段时间有一个新的朋友出现了,他的心情也变得不一样了。

顾藏也知道自己最近心情变好了,或许是最近经常出去散心吧。

"还好吧,那个朋友是挺有意思的。"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在这种地方还可以交到朋友,的确是让他有一些意外的。

不过多一个朋友也不是什么坏处,到时候要是有什么事情的话也能帮到忙,而且也能让自己开心。

……

顾藏想起来自己最近这几日都没有写信了,没事就把自己交到了这么一个朋友的事情告诉了祁寒北。

他今天正好有一些事情要去衙门那边,一进去的时候就看到知府沉着一张脸坐在那里。

"顾藏,你最近这几天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让我失望了。"

他自己都每天在这个衙门里面办的事情,但是这朝廷派下来的人只知道每天在这里吃喝玩乐。

他这个心里面简直就是非常不平等,而且觉得很生气,这简直就是非常不对的行为。

一开始的时候就是装的挺认真的,一心一意就好像是为了百姓一样,现在都不一样。

整天就只知道在外面吃吃吃喝喝喝,哪里还有像之前一样,多么正义的样子。

口口声声说这位是百姓,但是做的事情也不见得就是为了百姓一样。

顾藏也知道自己最近这几天的确是没有怎么管这边的事情,所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这不是有你在这吗?"

他该解决的大问题都已经解决完了,现在主要的就是要找出别人的把柄来,其他的也不用管了。

而且现在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并不是只有这边的一些小事情等着他。

知府一听到了之后别提了有多烦了,这话说的简直就不是人话,他气得都要抓狂了。

"要是我有那么能干的话,我怎么可能还需要你呢?你说这个话简直就是在那里气我。"

他以前还觉得朝廷里面派来的这个人还挺负责任的,一心一意为着百姓着想。

他坐在这个位置上也可以轻松很多,也不需要做什么其他的事情啊,现在倒好了。

突然之间什么事情都要归自己管了,什么事情都要让自己做了,还真的是非常的不爽。

明明大家都是拿着俸禄的人该做的事情就应该做,凭什么让自己做那么多事情呢?

顾藏也知道这种人的抱怨,于是什么都没有说,就在一旁静静的听着。

"嗯。"

他也不知道应该要说一些什么话比较好,本来这一切的事情不就是应该他自己做的吗?都干嘛要挂在自己身上呢?

知府对于他们这种行为也是非常的迷惑,本来就气不打一处来,看到这种态度越看越生气。

"你现在都已经是什么反应了?身为一个官员,你知不知道你应该做什么事,不是应该整天吃吃喝喝。"

他现在可能是在气头上,所以说话也是,不过脑子如果是放在平时,肯定是不敢说这样的话的。

毕竟再怎么说别人的官员也比自己更高,到时候想要压自己一头的话,那也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我看你简直就是配不上这个位置,有时间的话早点换人吧。"

顾藏依旧是一副不咸不淡的语气。

"有时间先管好你自己吧。"

……

顾藏和李易白两个人正好没有什么事情,没事就到这边来一块吃吃饭。

在旁边的李易白突然之间开口问道:"你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啊。"

他也是看得出来的,自己眼前的这个人根本就不属于这个地方,迟早还是要去其他的地方的。

以他这么久的生活习惯来看,要是真的在这边土生土长,能有这样的气质,还真的是非常的难。

闻言,顾藏一说起这个事情就有一些惆怅,摇了摇头。

"我这段时间是暂时先离不开了,也就只能留在这个地方。"

毕竟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整个百姓都还没有摆脱危机,经济都还要复苏起来。

最关键的是这里的一个地头蛇都还没有被打下来,自己要是走了的话,百姓的生活就会不好过。

李易白一听到了之后,想了想之后点了点头。

"那既然这个样子的话,正好我也没有什么事啊,那我就在这里多留下来一段时间。"

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好的朋友了,还真是有些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