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吴家也是信守承诺,他们也知道这件事情拖不得,所以立即就已经捐款了不少。

他们家一捐钱了之后,其他的家里面也多多少少拿出来了一些,这段时间倒是缓和了过来。

这个冬天百姓勉勉强强也过得去了,也不至于在因为这些东西的短缺而烦恼了。

顾藏看着这段时间筹备的一些东西,心里面也很欣慰,但同时又有一丝的内疚。

"倒是苦了那个妇女了。"

要是自己可以强硬一点的话,那么他们的路只有死路一条,根本就不可能会有其他的办法。

但是现在所有的百姓都在等着那一口粮食吃,他也真的没有办法放任着大家不管。

闻言,小翠也非常苦恼的叹了一口气出来,紧接着又小声的说了一句。

"我相信他一定会体谅少爷的,这也都是为了整个城里的百姓好。"

要是没有粮食谁都熬不过,这个冬天没有钱的人就等着饿死。

顾藏心里面还是特别的内疚,想了想之后还是决定去看望那个妇女。

"或许吧,正好趁着今日有空,我们去拜访一下。"

他也非常的清楚,像这样的人他们不想要任何的东西,只是想要一个公道,仅此而已。

……

他们一到那个家里的时候,顾藏看着那个妇女的眼神里面没有任何的光泽,一看就是哭了特别久。

她感觉自己的心都不停的在那里绞痛着。

"我们这次过来,是想要和你说一下关于你女儿的事情。"

那个妇女一听到了之后,眼神里面瞬间就涌现出了一丝的光泽,紧接着猛的点了点头。

"现在有没有什么进展了?"

她这段时间日思夜想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活过来,但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她就希望坏人可以得到制裁,最好是立即被砍,还自己女儿一个公道。

顾藏这心里面也是特别的清楚,所以才会很难受,他摇了摇头,脸上闪过了一丝苦恼。

"很抱歉,这段时间没有办法给你一个公道,不过请相信我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一定不会放过他。"

像他这种坏事做尽的人,以后要是不会做出什么动作来的话,她还真的就是不相信的。

只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而已,迟早有一天一定可以抓得到的。

她说出这话的时候,心里面多少有一些没底,可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摆在自己的面前。

妇女一听到了之后,瞬间就失了神一样的摇了摇头。

"这件事情我也不能怪你们呀,你们都已经帮了不少的忙,只能怪我们命苦呀。"

妇女说完了之后满脸的无奈,忍不住的眼泪从眼眶里面喷涌而出。

见此,顾藏淡淡的摇了摇头,紧接着说了一下放过吴家少爷的原因。

"这段时间的百姓非常的需要钱财,才能度过这次难关,否则这个冬天大家都活不下去,我们需要很多的的钱。"

她真的是没有什么办法,这一次实在需要太多的钱了,自己也拿不出来那么多。

"吴家在这个城里面也算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大户人家,他不捐钱,很多人都不会捐。"

妇女一听到这之后,赶紧点了点头,表示特别的理解。

"这我也是清楚的,不然的话他们也不会无法无天。"

要是没有一点背景在这里的话,他们还真的是做不出什么其他的事情来的,不然谁兜得住。

早就让他们进去了,还会让他们有在这里逍遥法外,早就让他们感受一下什么叫做生命的可贵。

可是就是因为他们家里面有钱,任何人都需要考虑一番,再决定要不要动手。

顾藏表情也是特别的严肃,紧接着又说起了其他的原因。

"并且现在的局势非常的混乱,这个消息一旦传出去的话,极有可能会有外人会进来管这个事情,到时候也特别难办。"

她也不是凭空就这样子做的,肯定也是想要非常久,才决定要这样子做的,不然也不会动手。

在旁边的妇女,虽然说这心里面非常非常的失望,但是也还是非常的理解。

"我都明白了,有些事情你们也身不由己,我也知道你们是真心实意的为我们好。"

如果不是打心眼里面的为了这些百姓的话,顾藏可以完全就不顾这件事情的,所以妇女都看在眼里。

她的女儿已经去世了,就算是说再多也没有什么用,没有得到惩罚也就是没有得到惩罚。

日后有机会的话,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人会出来惩罚这种人的。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是时候未到!

顾藏就心里面内疚归内疚,但是很多事情也都是身不由己。

"我向你保证,如果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我一定会为你们主持公道,连本带利!"

她再一次保证了自己的决心。

妇女也真的非常的善解人意,拿着手帕擦了擦自己眼眶周围的泪水。

她声音有一些梗塞的开口说了一句。

"你们都已经尽力了,我也没有什么可怨言的,我也理解你们。"

顾藏悄悄的叹了一口气出来,紧接着拿出了一些银票。

"这些钱相信也够你们用一辈子的,以后,你也要好好的生活,这个钱就收下吧,我向你保证的事情也一定会做到。"

人死不能复生,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责任,没有办法在某个时间段去做某个事情。

妇女一听到这话之后也没有再拒绝了,毕竟自己如果没有这些钱的话,可能真的也熬不过了。

她点了点头也把那些钱收了下来。

……

顾藏离开了之后,正好要往街上走,有不少的百姓都在那里摆着摊。

她一走过去的时候他们都认识,一个个都打起了招呼。

"顾少爷,要不要来我这吃一碗馄饨?我家的可好吃了。"

顾藏看到了之后笑了笑,紧接着摆了摆手。

"不了,下次有机会的话会尝一尝的。"

紧接着又有不少的人都和他打起了招呼,一个个的脸上都涌现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