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知府一听到了之后,瞬间就愣了一下子。

"这是何意啊?"

闻言,顾藏淡淡的摇了摇头,眼睛里面散发出了一丝幽光。

"我希望我们的身份不要被暴露,这样的话也方便我跟他们交流,也可以了解到一些东西。"

毕竟如果他就把身份摆在那里的话,还怎么办得了这些事情呢,其他人也是会很假装。

这要是想要贴近他们的生活的话,那更是不可能了,而且有很多一些平常的东西也看不到。

还有更多的人做事情也是可能会畏手畏脚的,也有可能因为自己的这个身份的原因办的不好。

最关键的是,他也不想要因为自己这个官位的原因,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

这的确是有一些不太妥当,她之前也是深思熟虑过了这些问题的,不然也不会现在说出来。

知府也没有什么意见,于是就同意了下来。

"在下知道了。"

……

再一次到达锦州,百姓们的生活比之前更加的艰苦了起来了,一个个过来的都不太容易。

他们的经济也都没有缓过来,而且再加上这一年,农业也没有什么好的收成。

很多的人现在连饭都吃不起了,一个个饿的瘦骨如柴的,有钱的人依旧也是那个样子,过得富的都快要流油了。

她这心里面看的还真的不是滋味,但是同时又没有办法,于是赶紧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拿了出来。

一个个的发下去。

"你们一个个的都不要着急,后面都有,每个人都可以拿得到,要是没有了的话,到时候再过来拿。"

毕竟,她们都没有办法,家里面有没有粮食,也只能靠这些粮食才可以维持下去。

这几日也有不少百姓过来人领取,顾藏这心里面也就放心了不少了,于是就出来视察一下民情。

她才刚刚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间就听到了一个非常大声的喊叫。

"救命啊,强抢民女了。"

她一眼看过去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一个衣着华丽长得有一些微胖的人,手上一直拉着一个长相不错的女子。

女子身上穿的倒是有一些朴素,看起来也不算是一个大户人家,倒是像一个普通的百姓。

那个男的倒是看起来挺有钱的,而且脸上的表情也是越来越猖狂,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意思。

"你今天就是喊破了喉咙也没有人会来救你。"

其他的百姓就好像是装作一副没有看到的样子,谁都不敢上去帮忙,也只能冷眼相看。

在一旁的妇女倒是不停的在那里大喊大叫着,眼泪都不停的流。

"你简直就是无法无天了,你当真没有人管得着你了,赶紧放开我的女儿,否则的话我就跟你没完。"

顾藏瞬间就看不下去了,眉头紧紧的紧在了一块。

"一祁,赶紧把那个男的给拉开。"

她也真的是没有想象过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没有天法了。

在大街上就开始强抢民女,真的是让人都觉得这个世界上好像是没有规定了一下。

只要是一旦养成这样的一个风气的话,那以后还得了,整个州到时候都会变得非常的危险。

更何况这边的生活本来就是更艰难一点,再存在这样的一个小霸王,还真的是让百姓都不得安宁。

"赶紧给我住手。"

一祁这个时候也赶紧走了上去,直接就把他给压了下去。

那个男子瞬间就有些害怕了起来了,整个手都特别的疼,脸上疼的都有一些扭曲。

他整个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呢,突然间就来了这么一下子。

"疼疼疼,赶紧给我放手,你知不知道我是谁?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闻言,顾藏直接就笑了一下子,紧接着怼了一句。

"你还是现在先管好你自己吧,你干嘛要当街抢民女?"

被压着的男子脸上一点都不惧怕,反倒是一副非常傲慢的样子,接着冷哼了一声。

"关你什么事,这是老子自己的事情,我劝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

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好像是一直都是这个样子一样,说起话来也都是口无遮拦的。

一祁瞬间就听不下去了,直接就往他的肚子里面猛捶了几拳。

那个男子瞬间就疼的站着站不住了,直接就往下倒,脸上也是一脸的苍白。

"你们……"

顾藏轻飘飘的就来了一句。

"我们就是想要打死你!"

"别得意的太早,这可是我的地盘,你们一个个的都给我等着,都别想从这里活着出去。"

那个男子说了几句话,瞬间赶紧就跑走了,顾藏也不想和这种人去计较什么,反正迟早也找得到。

"先不用去追。"

一祁一听到了之后也没有拒绝,于是就在那里等着,没有什么其他的行动了。

民女和妇女一看到了之后,瞬间就特别感激了起来了。

"你们简直就是好人呀,谢谢你们。"

顾藏和他们寒暄了几句之后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

她一刻都待不住了,于是赶紧去了知府的府上,把这些事情给讲了出来。

在一旁的知府也是满脸的无奈,直接探出了一大口气出来。

她眉头紧紧的紧皱在了一块,紧接着问了一句。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倒是不相信之前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这一看就是一个惯犯了,而且做这样的事情肯定也是经常发生,不可能这段时间才发生。

而且走之前可以放下狠话的话就说明多少还是有一些背景在那里的,说不定后面是什么势力。

要是这件事情不再解决的话,对百姓来说可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危害,在这里绝对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这事的话在下实在是有所不知呀,毕竟我也不在现场,实在是无法分辨到底是谁。"

他说完了之后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回事,眼神左飘右飘的,让人就觉得感觉特别心虚。

顾藏眉头一直紧紧的紧皱在一块,明显就一副非常不相信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