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段时间以来,大家玩的倒是也挺尽兴的,秋猎就快要结束了,皇上也美名其曰的,组织了一次宴会。

毕竟就是一直以来的规矩,他们也挺高兴的,还可以多认识一点大家,也能交流交流。

所以他们一个个的也没有拒绝,大家都跟着一块去了。

皇上也别提有多高兴呢,看着一个个的大臣。

他突然之间就开口问道:“各爱卿近日玩的如何?”

不少的大臣一听到了之后瞬间的点了点头,特别的高兴。

“这一次啊,玩的倒是挺高兴的,我还在森林里面挖到了千年人参呢,我也挺意外的。”

“你还别说,我这一次还得到了一些宝贝呢……”

“是啊……”

这一下子一大群人都在下面议论了起来了,但是看得出来他们玩的也是很尽兴。

脸上的笑容也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看着底下一群人在那里议论纷纷。

皇上的眼中闪过的一丝微光,假装也是一副特别赞同的样子,点了点头。

“是啊,看着你们玩的高兴呀,朕也高兴。”

他这个当皇上的也不是没有什么心愿,只要是他们一个个的玩的高兴,自己的确也是挺高兴的。

他们现在一个个的玩的这么开心,他整个人都是没有什么感觉,感觉和平常一样。

不过每一年都是这个样子,也的确是没有什么新鲜的地方在这里,听着大家的评论,他也觉得挺一般的。

丞相一听到了之后,赶紧站了出来。

“这还是得多亏了皇上啊。”

毕竟要是没有皇上组织这一次活动的话,那大家都没有机会参加,那就别提玩的怎么样了。

这话一说出来了之后,不少人都在那里阿谀奉承了起来。

……

皇上看着都差不多了之后,赶紧摆了摆手,脸上都是一脸欣慰的样子。

“这一次呀也都是多亏了顾藏,如果不是他的话,我们这一次也不会玩的这么尽兴,看来顾藏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好帮手。”

这话一说出来了之后,不少的大臣瞬间就脸色都变了起来了。

他们一个个的自然也是有一些不太服气,其中一个大臣直接就说了一句。

“这些东西有什么呀?不就是指挥一下吗,要是没有人来的话,弄得再好也是那样。”

其他的人一听到了之后倒是觉得挺有道理的,毕竟这些东西有没有什么难度的。

只要把这些东西都安排好就行了,自己也不需要动手,只要让那些侍卫去干就行了。

“依我看也是,这些东西又没有什么在这里,以往的时候也都是那个样子,今年不也是一样吗?”

毕竟他们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每年都是那个样子,只不过是有的时候安排的地方不一样。

但是基本上的一些东西都是一样的,就连这个帐篷怎么搭的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就因为这一点被皇上欣赏的话,他们这心里面还真的是不服气,所以一个个的都心生怨气。

“这事要是交给我的话,我保证办的也挺好的。”

这一餐饭大家吃的都有一些不太尽兴,有一些人简直就是在那里明争暗斗着。

……

顾藏完全就是不在乎他们的目光,宴会一结束之后就打算往外走,三皇子这个时候立马走了过来。

“顾藏,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怎么父皇老是针对你?”

毕竟这个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皇上极有可能就是故意这样子做的。

无非就是让那些大臣故意这个样子都一块去针对顾藏,让顾藏在朝廷上树敌。

这可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毕竟要是敌人太多的话,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需要好好的去掂量一下。

闻言,顾藏这心中多多少少也是有一些无奈,但是有没有什么办法也是摇了摇头。

“也没有什么呀,可能是皇上觉得我实在是太够优秀,所以表扬了我吧。”

她除了这个说法以外,也没有什么其他更好的说法可以搬出来了,她心里面也是苦闷。

毕竟,皇上表面上也的确是这个样子,不断的在那里夸奖着自己安排给自己任务。

要是看得透的人还知道皇上是在针对自己,看不透的人也就是在一旁酸言酸语的。

他们大家也没有什么办法,也就只能这样子听一听,三皇子明显的不太相信。

“真的是这样吗?”

“不然呢?”

顾藏直接就糊弄了过去。

……

她快走到自己的帐篷里面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祁寒北在自己的帐篷门口。

她赶紧大步走了上去,直接就询问了一句。

“怎么了?”

祁寒北当时也是在场的,所以场上的一切情况他也是看得清清楚楚,他心里面也有一些担忧。

“你需要帮忙的话,到时候直接跟我说一声。”

他也非常明清楚的皇上现在无非就是做的一些举动,都是在那里给顾藏树敌。

表面上是在那里非常夸赞,但是实际上就是想要看各位大臣故意去针对顾藏,但是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

他心里面也是特别的担心,毕竟他真的是把顾藏当成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兄弟。

只要是顾藏一句话,自己能帮得上忙的话,一定会倾尽全力的。

顾藏直接就笑了笑,紧接着耸了耸肩。

“我能有什么事情啊,你就别担心了。”

在旁边的祁寒北表情依旧是一副特别严肃的样子。

“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帮助的,这点能力有还是有的。”

毕竟身在朝廷里面还真的是要多加小心,这个时候真的很危险,尤其是皇上这些举动。

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一些什么东西了,但是自己能帮的地方一定会帮的。

顾藏这心里面别提有多感动了,有一个这样子真心实意为自己的人真的很舒服。

她也同时非常的庆幸自己可以交到这样的一个好兄弟,真的是让自己以后的路都好走了一点。

她郑重的点了点头,眼里面满是感激。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